有關中外名著,中外名著有哪些

2023-05-23 16:55:06 字數 4153 閱讀 29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9個 《西遊記》 吳承恩 孫悟空。

三國演義》 羅貫中 劉關張。

紅樓夢》 曹雪芹 賈寶玉 林黛玉。

水滸傳》 施耐庵 108將。

西廂記》 王實甫 崔鶯鶯 張生。

金瓶梅》 蘭陵笑笑生。

竇娥冤》 關漢卿 竇娥。

阿q正傳》 魯迅 阿q

史記》 司馬遷。

外國11個。

魯濱孫漂流記》/笛福 魯濱遜。

格列佛遊記》/斯威夫特 格列佛。

福爾摩斯探案集》/柯南道爾 福爾摩斯。

德伯家的苔絲》/哈代 苔絲。

湯姆叔叔的小屋》/斯托夫人 湯姆。

湯姆·索亞歷險記》/馬克·吐溫 湯姆·索亞《哈克貝利芬歷險記》/馬克·吐溫 哈克貝利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奧斯特洛夫斯基 保爾。《少年維特之煩惱》/歌德 維特。

堂吉訶德》/塞萬提斯 堂吉訶德。

法尼娜·法尼尼》/司湯達 法尼娜·法尼尼。

2樓:清苑

羅貫中《三國演義》

施耐庵《水滸傳》

曹雪芹《紅樓夢》

吳承恩《西遊記》

湯顯祖《牡丹亭》

魯迅《吶喊》《彷徨》

巴金《家》《春》《秋》

茅盾《子夜》

笛福《魯濱孫飄流記》

荷馬《伊里亞特》《奧德賽》

但丁《神曲》

歌德《浮士德》

莎士比亞《哈姆萊特》《羅蜜歐與朱麗葉》

雨果《巴黎聖母院》

巴爾扎克《高老頭》《歐也妮·葛朗臺》

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復活》

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紫式部《源氏物語》

川端康成《雪國》《古都》《千隻鶴》

大江健三郎《個人的體驗》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普魯斯特《追憶似水年華》

中外名著有哪些?

3樓:紅魚大人

我覺得小學生名著不需要讀的太複雜。

中國:首先,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這是國粹;然後,《論語》 《朝花夕拾》《駱駝祥子》《吶喊》,這些會考,對於自身修養也很有幫助;《繁星·春水》是積累好詞好句的(想當年我娘逼著我每天背兩首》<)

外國:《八十天環遊地球 》《會飛的教室 》《簡愛》《傲慢與偏見》《格列佛遊記》《魯濱遜漂流記》《愛麗斯漫遊奇遇記》《堂吉訶德》凡爾納**三部曲《神秘島》《海底兩萬裡》《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們》《鋼鐵是怎樣練成的》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父與子》《好兵帥克》《吹牛大王歷險記》《少年維特之煩惱》

其他的:《女神》 《子夜》《家》《雷雨》(這篇初中會上,但我不建議閱讀,他有點反倫理)《圍城》 《上下五千年》《世界五千年》

在讀一些名著時,家長可以先講述一下故事背景,這樣有利於孩子更好的讀懂,瞭解那個時代的人民悲歡。

小學可以讀這麼多不錯了,有些書等到中學讀也沒事。

4樓:步步傷情

三國演義 簡愛 傲慢與偏見 雙城記 悲慘世界 霧都孤兒 呼嘯山莊 巴黎聖母院 魯濱遜漂流記 珍妮姑娘 昆蟲記 麥琪的禮物 八十天環遊地球 會飛的教室 童年 駱駝祥子。

5樓:晚上嘟嘟嘟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紅樓夢》《昆蟲記》《母親》《名人傳》《傅雷家書》《簡·愛》《堂吉訶德》《復活》《一千零一夜》《海底兩萬裡》《小桔燈》《愛的教育》《格蘭特船長的女兒》《飛鳥集》《童年》《在人間 我的大學》《地心遊記》《神秘島》《老人與海》《魯濱孫漂流記》《復活》,還有很多,自己可以再找找,

中外名著有哪些

6樓:

摘要。名著不一定必須是古書,只要這本書中心思想突出,文筆連貫和內容豐富充實巨集大,而且可以影響大多數人,最好還能反映某個時代的文化思想,你看現在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類似簡愛、老人與海、牛虻、魯濱遜漂流記、這些書都可以讓人一代代的讀下去,並且可以讓人能從中學習或者鞭撻,再不濟也能讓人瞭解那個時代的人文思想,這樣的書才是一本好書。

中外名著有哪些。

1.《朝花夕拾》魯迅2.《野草》魯迅《繁星·春水》、《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

名著不一定必須是古書,只要這本書中心思想突出,文筆連貫和內容豐富充實巨集大,而且可以影響大多數人,最好還能反映某個時代的文化思想,你看現在中國四大名著,國外的類似簡愛、老人與海、牛虻、魯濱遜漂流記、這些書都可以讓人一代代的讀下去,並且可以讓人能從中學習或者鞭撻,再不濟也能讓人瞭解那個時代的人文思想,這樣的書才是一本好書。

古今中外名著有哪些

7樓:金色盛典歷史

1、《竇娥冤》是我國古代悲劇代表作。

2、《西廂記》是我國古典戲劇之現實主義傑作。

3、《牡丹亭》是湯顯祖的代表作,我國戲曲史上最著名的浪漫主義傑作。

4、《三國演義》是我國章回**的開山之作。

5、《水滸傳》是對後世影響巨大的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相結合的優秀作品。

6、《紅與黑》是司湯達代表作,標誌著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正式開端。

7、《高老頭》是巴爾扎克最重要的代表作。

8、《歐也妮·葛朗臺》是巴爾扎克代表作。

中外名著

8樓:美麗魚

《朝花夕拾》作於一九二六年,共十篇,前五篇寫於北京,後五篇寫於廈 魯迅。

2]門。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目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一九二七年,魯迅在廣州重新編訂,添寫《小引》《後記》,並改名為《朝花夕拾》,是瞭解與研究魯迅早期生活、思想和當時社會風貌的重要藝術文獻。

十篇中《狗·貓·鼠》《阿長與《山海經》《二十四孝圖》《五猖會》《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父親的病》七篇,為回憶童年生活,讓讀者看到魯迅先生故鄉的民俗風情,也見到當時人心世道。《瑣記》《藤野先生》《範愛農》乃人生懷念文字。藤野是一位正直、熱誠的日本學者,範愛農是一個在黑暗中,抑鬱、憤懣的愛國青年,《瑣記》記的則是,作者自己為尋「另一類的人們」經歷的艱難和熱望。

昆蟲記》也叫做《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和《昆蟲世界》,英文名稱是《the records about insects》,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僅是一部文學鉅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融合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又用蟲性反觀社會人生,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以及特徵的描述等。

昆蟲記》是法布林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

中外名著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 書:四大名著。

copy 四書五經 二十四史 明清** 元曲(牡丹亭、西廂記等) 等作家:三毛 朱自清 曹禺 魯迅 張愛玲 錢鍾書 楊絳 郁達夫 等外國 作家:泰戈爾 莎士比亞 蕭伯納 高爾基 托爾斯泰 歐亨利 莫泊桑 契科夫 愛倫坡 勃朗特三姐妹 儒勒。

凡爾納 大仲馬 小仲馬 雨果 川端康成 海明威 等。

書:飄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也歷險記 卓婭和舒拉 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 等。

名著太多了,不知你喜歡哪一類的啊。

10樓:青菊子

我就寫我看。

來過的,中國自的話,徐志摩bai的詩集,周易(du沒看懂)古代的zhi聊齋,西遊記,近代。

dao的看的比較多,像老舍的駱駝祥子,曹禺的雷雨,魯迅的極力推薦,像阿q正傳,吶喊,朝花夕拾等等。

國外的簡愛,我個人不太喜歡這個。

莫泊桑的推薦,羊脂球,安娜卡列尼娜不推薦,看了幾十頁看不下去,一件事寫個好幾頁總得來說,其實外國的名著要耐著性子看要挑版本看,中國名著之所以有些書沒有發揚光大完全是因為翻譯問題,因為中國的語言文字發展都比較的成熟,所以相比較而言的話,其實中國的名著都很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 飄 湯姆叔叔的小屋 湯姆索也歷險記 卓婭和舒拉 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

中國四大名著 四書五經 二十四史 明清** 元曲(牡丹亭、西廂記等)

經典中外名著介紹 中外名著有哪些

三國演義不錯,我自己看了很多遍,很長見識。國外的名著內容都偏簡單,三國演義裡面的內容很多,充實。而且看了以後看電視,聊天或別的什麼場合都很經常聽到關於裡面的引文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一舉多得。畢竟也是我們中國的名著頂好之一啊。看 第一次親密接觸 吧。名著的話 海底兩萬裡 會比較有意思,鐵假面具 也不錯...

描寫戰爭的名著有哪些,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

飄 三國演義 戰爭與和平 青年近衛軍 靜靜的頓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魂斷藍橋 一個人的遭遇 荷花澱 鐵道游擊隊 紅巖 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1 戰爭與和平 戰爭與和平 是 作家列夫 尼古拉耶維奇 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 也是其代表作,創作於1863 1869年。該作以1812年的衛國戰爭為中心,反映從1...

關於戰爭的文學名著,有關戰爭的名著有哪些?

1中國古代 論語 紅樓夢 西廂記 牡丹亭 三國演義 史記 西遊記 三言二拍 2中國現代 聞一多詩文名篇 巴金 全集 茅盾 全集 3外國 泰戈爾短篇 選 悲慘世界 死魂靈 茶花女 罪與罰 莎士比亞精選 雙城記 飄 戰爭與和平 上面的簡直亂扯 三國可以 海明威的 喪鐘為誰而鳴 再見吧 戰爭與和平 鋼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