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讓君子蘭葉厚根壯 君子蘭的根太多怎麼辦

2023-05-23 16:45:09 字數 3468 閱讀 9174

1樓:bd小葵

關鍵是土壤,土必須既肥沃,又透氣。一年換土一至兩次。在早春三月或十月之後。

市售君子蘭專用土是不行的。必須再加上山泥,樹葉土,陶粒或塘基石,松毛針,以及麻餅或少量豆餅。也可用浸水幾個月的火爐煤碴代替塘基石。

新碴決不可用,太鹼了。比例嗎你自己掌握,北方乾爽,如東北,華北,山東北部直接用腐值土加松毛,或山泥加葉土,不用碴都行。江南潮溼,基石,松毛,爐碴比例要高點。

2樓:戰歌

俗話說,葉肥需根壯,養蘭先養根,養根先養土。土,是最關鍵的因素。我們家裡養的君子蘭的圖都是我自己從山上自己弄的。

和朋友分享一下本人養土的過程。每年秋冬時節,收集松針,然後裝袋埋在地下,經過一個夏天,取出曬乾弄碎,再用鐵鍋炒成碳化,用清水陶乾淨,摻木炭細沙。這樣養出來的君子蘭才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適宜在室內養殖,我們家裡的君子蘭養了有三年的時間了,誰見了都說我養的非常的好。要想葉片厚大、深綠色。一定要注意光照,君子蘭屬半陽性花卉,性喜散射光,光線過強對其生長不利,易造成日灼病。

但是如果放置地點光線過於陰暗,長期光照不足,也會使葉片失去光澤,老葉呈暗綠色,新葉變薄,呈黃色或黃綠色。有的人將這種黃葉現象稱為陰黃。此時應將君子蘭移到光線略強的地方,不宜移動時,可用燈光補充光照。

4樓:尓康

水分,君子蘭喜溼潤,盆土長期過幹,溫度又高時,易使葉片發黃。但長期澆水過多,又易導致病害發生。因此,君 子蘭栽培中,春秋季節應保持土壤溼潤,冬季休眠期略偏幹,夏季盆土不要過溫,可在每天清晨或傍晚適當用清水噴灑葉面及周圍地面,以保持涼爽環境。

5樓:幹君75722赫返

溫度,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 15~25℃。夏天溫度長時間超過 30 cc時,生長受到抑制。此時空氣溼度若低於6q%,君子蘭葉片就會變淺變黃乃至萎蔫;若溼度高於90%,則莖葉徒長。

為防止這些不良現象產生,應適當降溫,並注意通風透光,控制溼度。溫度下降到sc以下,君子蘭基本停止生長。如果溫度下降到oc左右,就有可能發生凍害,使葉尖、葉緣褪綠變黃,甚至出現黃白色壞死斑痕,因此冬季應做好君子蘭的保暖工作,以防凍害。

6樓:北山一師

冬季的君子蘭一定要放在室內養,溫度一般在18到20度左右,千萬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曬,容易枯爛,一般2到3天澆一次水,保證水土肥沃,透氣性好,注意一些事項,君子蘭長得一定會,長得非常壯。

7樓:純美又熾烈灬餅乾

君子蘭放置過於密集以及周圍環境鬱閉,都有礙空氣流通,使植株細弱黃瘦。所以要加強室內通風,避免放置擁擠。

8樓:沉夜孤星

養護過程中,要及時控水,適當施肥,盆土保持溼潤即可,發現有腐爛的葉片及時剪去,然後用多菌靈噴灑消毒,放在通風散光處。

9樓:bd小葵

土肥,君子蘭喜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土壤板結和肥料**不足,會使葉片發黃,影響開花。此時,應增施稀薄液肥並注意鬆土。

10樓:小心心

想要讓君子蘭葉厚根壯,要選擇好土壤,採用蘭花專用的腐葉土,控制好施肥(每年冬季施一次磷鉀肥肥),每次澆水要澆透,注意不要澆到葉心,避免強光照射。

11樓:大貝貝說財經

13/要進行適當的遮陰,及時控水、適當施肥,保持盆土溼潤。

12樓:戲水湑水

2-3天澆一次水有多少死多少 這點可以確定。

1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家庭在養護君子蘭的時候,一定不要長時間的讓君子蘭接受強烈的光照,這樣不僅會使的君子蘭葉片變的粗糙而且還會失去翠綠的顏色,嚴重的會造成日灼病,使葉片乾枯或者變黃。夏季陽光強烈的時候,一定要進行適當的遮陰,如果發現君子蘭的葉片變黃,及時剪掉。

君子蘭的根太多怎麼辦

14樓:農人紅星哥

因為植株還沒有開花,如果我們將它的根剪掉的話,很容易導致它的吸收出現問題,因為根是吸收營養最主要的東西。所以還是等它開完花後再對植株進行處理,在開花之前還能夠有這樣多的根,其中最大原因是我們平時給它施加的肥料太多了。

開花過的植株如果根特別多的話,要對它進行適當處理,具體方法有兩種。

1、剪根 植株並不滿足於花盆的大小,太多的根會讓它的空間擁擠,有一些營養的吸收就會很難,這個時候要把爛根還有長根以及老根從根部剪除,然後把它風乾,注意不能夠讓它曬太陽,如果想要快一點可以用菸頭把剪斷的地方燙幹,自然風乾的時間大概在半天作用,讓它幹了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細菌的侵擾。之後我們就把它種回土裡面,再澆一下定根水就很好了。如果存在一些得病的根還有枯死的根的話,這些是需要剪除的,還粘連的根也需要,要不然以後根的成長也會受到影響。

2、分株 植株的根太多,可以考慮把它的根分一下,這樣子它可以變成好幾個小盆。這樣它就可以從爆盆的狀態變正常,還能夠成為好幾盆新的植株呢。分株的時候仍然要將病死、枯死的根剪掉,而且好根需要養護好,不能讓它受傷。

君子蘭根少怎樣使它多髮根

15樓:何時見公平

買包生根粉,按說明上的比例配水澆花。

君子蘭怎樣用,用什麼葉面肥

16樓:雙魚帥氣的小子

君子蘭可以用沾了葉面肥的軟布、棉花團擦葉子。 一定要注意液肥濃度不可過高。

君子蘭適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其透氣。 滲水性好,且土質肥沃,具微酸性,切忌積水。在腐殖土中摻入20%左右砂粒,有利於養根。

2)施肥。君子蘭宜薄肥多施,春秋生長期,每週施1次以氮肥為主的薄肥,促使枝葉的生長;花前2~3個月,每週施以磷為主薄肥,以助長花蕾;盛夏及冬季視植株生長情況,少施或不施肥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葉面如果油亮墨綠,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面紗蘸啤酒擦拭,每隔5天一次,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而且,沒有害。

怎樣才能讓君子蘭的葉片向上生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葉片不向上怎麼回事?

除了品種問題,葉片出現下垂的情況,有可能是光照不足所導致的,因為任何植物生長都離不開光照,君子蘭也是如此,除了夏季給他做好遮蔭工作,它處於休眠的狀態,光照過強會增加它的消耗負擔,最少要遮掉70%左右的光照,其他生長季節儘量避免中午的暴曬,把它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去,就能夠讓它葉片長的硬朗,顏色深,如果缺光的話,它的葉片顏色淺,就像沒有主幹一樣,非常的容易下垂,非常的容易折斷。

再一種情況就是由於澆水不及時,或者是土壤出現淤積的情況,澆不透,缺水非常容易導致君子蘭的葉片出現下垂打蔫的情況,如果澆過水了,趕緊檢查一下盆土,看看是否淤積了或者是根系出現問題了,不是很多新根,這樣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澆水的頻率一定要掌握好,君子蘭的根比較粗壯,不需要頻繁澆水,但是又不能長時間缺水,可以根據盆土的溼度,盆土乾透給它澆透水,這樣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養君子蘭一定要配置好的土壤,土壤透氣性透水性好,澆水一次性澆透,不會出現淤積爛根的情況,不會出現板結澆水澆不透的情況,養的君子蘭葉片就不會出現下垂的情況。

如何識別青島大葉君子蘭,怎樣辨別君子蘭的種類

青島大葉 青島大葉集錦 71張 青島大葉花形 簡介 1958年,長春勝利公園從青島引進了君子蘭 青島1號 原來是1840以後德國人帶到青島 青島大葉株形 青島人稱它為 德國蘭 由此在長春勝利公園,經過雜交產生最早的君子蘭品種 大勝利 從此,君子蘭在中國經歷新的品種的發展。到現在已有10多種品種,青島...

君子蘭怎麼移栽,怎樣移植君子蘭小苗

掰芽方法很簡單 先將母株盆倒過來,一手緊把母株根部,另一隻手抱住花盆輕磕盆邊,植株就會從盆中脫出。然後把土慢慢從肉質根上剝掉,再根據芽子生長情況,順勢掰下,帶不帶肉質根要根據具體情況,能帶就帶,不帶也可以。有人用刀切芽子也行,但效果沒有手掰法好。芽子掰下後,不論子株還是母株傷口處都要塗上細爐灰或紙菸...

君子蘭怎麼繁殖 君子蘭怎麼育種

君子蘭一般採用播種繁殖,需要提前準備好種子,播種的土壤溫度要把控在19 之間,半個月後就能長出幼苗 還可以使用扦插方法,選擇10釐米的健康枝條插在土壤中,20天后就能生根 分株繁殖也是比較常見的方法。君子蘭屬於觀賞花卉,那麼君子蘭怎麼繁殖,一般採用播種繁殖 當花蕊裂開,花柱有粘液時,用毛筆沾取雄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