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和某人搞好關係好辦事的詞?

2023-05-24 08:15:07 字數 3026 閱讀 2379

1樓:溝裡農家女

形容和某人搞好關係的詞是:託關係。

託有委託、拜託之意,託關係就是委託親戚朋友,或者熟人辦某件事兒。

2樓:天藍色小象

能一切正常思想的人,都是有自身的記憶力。人生道路的甜酸苦辣,悲喜,離合悲歡,都是會多多少少地封塵在腦子裡,使你難以忘懷,終生難忘。等兇返綸判丫煌蛋程亢。

表示同事關係好的詞語

3樓:我本不同

1、親密無間 [ qīn mì wú jiàn ]:關係親密,沒有隔閡。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2、推心置腹[ tuī xīn zhì fù ]把赤誠的心交給人家。比喻真心待人。

3、肝膽相照[ gān dǎn xiāng zhào ]:肝膽:比喻真心誠意。比喻以真心相見。

4、情同手足 [ qíng tóng shǒu zú ]手足:比喻兄弟。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5、志同道合[ zhì tóng dào hé ]志趣相同。意見一致。

6、風雨同舟[ fēng yǔ tóng zhōu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搏鬥。

7、榮辱與共[ róng rǔ yǔ gòng ]:光榮與恥辱共同分享與承擔。

8、同甘共苦 [ tóng gān gòng kǔ ]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9、盛情款待[ shèng qíng kuǎn dài ]:感謝主人宴請的客氣話。

10、促膝談心[ cù xī tán xīn ]:形容親密地交談心裡話。

11、情深似海[ qíng shēn sì hǎi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12、心心相印 [ xīn xīn xiāng yìn ] 彼此的心意不用說出,就可以互相瞭解。形容彼此思想感情完全一致。

13、志同道合[ zhì tóng dào hé ]志趣相同,意見一致。

14、深情厚誼[ shēn qíng hòu yì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15、情深似海[ qíng shēn sì hǎi ]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4樓:全長征須儀

艱苦樸素,德高望重,高風亮節,赤膽忠心,品學兼優,德才兼備,樂於助人,風華正茂。

大有作為,大器晚成,奮發圖強,忠心耿耿,堅韌不拔,堅定不移,表裡如一。

5樓:葉蘭英芮巳

親密無間。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同甘共苦。

盛情款待。促膝談心。

情深似海。志同道合。

深情厚誼。情深似海。

形容關係好的詞語有哪些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比如狐朋狗友,雖然說是貶義詞但在當今社會沒有比這個詞更加親切的了。

7樓:泰夏恭雀

兩字詞:親密、兄弟、手足。

四字詞:如影隨形、親密無間、形影相隨、形影不離、兩小無猜、情同手足、情同骨肉……

表示同事關係好的詞語

8樓:皮皮鬼

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盛情款待。

促膝談心。情深似海。

志同道合。深情厚誼。

情深似海。

形容同事之間關係的成語有哪些?

9樓:獨妹哥

1、同甘共苦。

釋義:甘:甜。共同享受幸福,共同擔當艱苦。

讀音:[tóng gān gòng kǔ]

例句:抗日鬥爭中,我們黨的各級幹部和人民同甘共苦,衝破了重重困難,戰勝了內外敵人,取得了今天的勝利。

2、生死與共。

釋義:同生共死,相依為命。形容情誼極深重。

讀音:[shēng sǐ yǔ gòng ]

3、情深似海。

釋義: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讀音:[qíng shēn sì hǎi ]

例句: 郊外細雨在飄蕩,清明最是斷人腸。淚珠萬顆掛臉龐,情深似海溼衣裳。松柏挺立墓碑旁,思念重重滿心房。涕泗橫流意難忘,孝敬親人放心上。

4、親如兄弟。

釋義: 慈善的行為比金錢更能解除別人的痛苦。你愛別人,別人就會愛你;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你待他情同手足,他對你就會親如兄弟。

讀音:[qīn rú xiōng dì ]

例句:兄弟一樣的親密。多形容朋友的情誼深厚。

5、親如手足。

釋義:象兄弟一樣的親密。多形容朋友的情誼深厚。

讀音:[qīn rú shǒu zú ]

例句:小林和小欣住在一幢樓上,天天一塊上學,一起回家,親如手足,情同兄弟。

關於形容關係好的人的詞

10樓:武玉蘭雪畫

形容人之間關係好的詞:

親密無間——形容十分親密,沒有任何隔閡。

親暱亡間——形容關係十分密切,沒有絲毫隔閡。

脈脈相通——血管彼此相通。比喻關係密切。

形影不離——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情同手足——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

如膠如漆——象膠和漆那樣黏結。形容感情熾烈,難捨難分。多指夫妻恩愛。

如影隨形——好象影子總是跟著身體一樣。比喻兩個人關係親密,常在一起。

安危與共——共同享受安樂,共同承擔危難。形容關係密切,利害相連。

抱成一團——保持一致,行動起來像一個人。形容關係極為親密。

表裡相依——指關係密切,互相依存。

不分彼此——不分這個和那個。形容關係密切,交情深厚。

不解之緣——不可分解的緣分。比喻不能解脫的聯絡或關係。

秤不離砣——秤和砣是一整套衡器。比喻事物之間有連帶關係或關係親密。

唇齒相須——猶唇齒相依。比喻關係密切,相互依靠。

打得火熱——形容關係十分親密。

過從甚密——指交往頻繁,關係密切。

怎樣和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怎樣和領導搞好關係?有事請示領導,與好好溝通,不能頂撞領導,領導交代的任務能好好的完成,要看得出領導的眼色。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1 踏踏實實工作,按時按質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雖然每個領導的性格可能有所不同,個人喜好也不一樣,但是但凡是領導,他們對員工的最重要要求就是要能服從安排,儘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

怎樣和異性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第一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人際關係是在人們的交往中產生的。交往伊始,誰不想給對方留下一份美好的印象呢?同樣,誰不想與留下好印象的人繼續往來,以此作為深入交往的基礎?我們在與別人發生最初交往時,應該怎樣表現才能使自己給別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要注意儀表美。人的儀表,包括相貌 穿著 儀態 風度等,都是...

和寢室的人搞好關係

人在屋簷就的低頭,平時你就少跟他們來往,他們如果有什麼錯誤也不要急於打小報告,那樣對你不好.平時見面該說幾句客氣話的也的說,畢竟低頭不見抬頭見,萬一以後有什麼事情需要他們幫忙也好說.不過不要過於太親密接觸了,你還是要以學習為重.嚴以律已,寬以待人.一定要真誠.看本性咯 本性好就幫他們改 慢慢來 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