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諮詢顧問的幾個問題? ,

2023-05-24 08:00:07 字數 5511 閱讀 8810

1樓:匿名使用者

4.恩,erp顧問是經常出差的,但是你要是做企業的內部顧問,就是像erp專員,erp主管之類的就不用了。

2樓:網友

32歲,入行有點晚了,不過學無止盡!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驗的累積,溝通能力的提升,是越老越吃香。

理論知識、系統操作要熟練,還有要學會與客戶人員、研發工程師溝通。

mrp理論知識、財務、還有多瞭解些新進的管理理論知識和理念。

經常出差,一個月都沒回公司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越老越吃香,是經驗越多,水平越高越吃香。

2、必須的。但也不是因為在it行業,而是你要不停地學習每個行業每種型別企業的。

3、把erp原理吃透看懂,精通或熟練掌握一家erp軟體。現在學不算晚。

超出字數了。

5樓:

這個行業只有不斷充電,沒有終結。

什麼是erp,erp實施顧問是做什麼的?轉

6樓:天蠍

1、根據企業內外部環境和資源狀況,分析企業建立erp系統的可行性,科學制定erp專案的戰略目標;

2、確定企業對erp的需求,包括功能、時間、效率等方面的要求;

3、分析企業管理現狀與所實施的erp系統的差距,擬定企業流程重組和管理改進方案。在erp實施過程中,諮詢人員要對企業管理工作進行診斷,找出差距,提出業務流程重組方案、管理業務標準和資料準備方案;具體由企業來執行。

4、諮詢培訓。erp專案實施不但需要管理人員知識和能力得到提高,而且需要他們的態度和行為發生轉變。而「態度」、「知識」、「能力」、「行動」都要由erp實施顧問的培訓來推動。

erp實施顧問是做什麼的

7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崗位職責1、負責erp系統安裝與實施工作;2、與使用者方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專案進度與質量;3、負責和完成相關的專案諮詢和實施,撰寫實施方案等相關專案文件;4、軟體專案的後期維護與升級應用;5、配合類似專案的售前技術支援工作以及方案、標書的策劃製作。二、崗位要求年以上erp軟體產品實施經驗,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it和企業資訊化方面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ms sql server、oracle等資料庫的操作、維護知識和與能力;3、具有較好的軟體理解和應用能力,能夠清晰的向客戶傳達軟體使用方法,進行使用者使用培訓和指導;4、對專案管理過程有一定的理解,具有獨立完成實施工作的能力,能夠勝任所負責專案實施日程制定與方案的撰寫;5、具備在專案實施過程中熟悉掌握企業及其所處行業的管理模式及其業務流程的能力;6、本科及以上學歷,管理、計算機、工科相關專業,特別優秀的人員可適當放寬學歷和專業限制7、有用友軟體、sap erp系統實施、應用、運維經驗的優先;8、有較好作業系統、資料庫、安全、硬體技術背景的優先。

erp實施顧問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學院1006班畢業學員的就業工作終於塵埃落定,全班34名(除3個自主擇業外)學員於人才雙選會當日全部預錄取,但是煩惱總會相伴,那些拿到預錄用offer的學員們沉浸在幸福的煩惱中左右為難,同時收到幾個offer,讓他們不知該如何選擇。

學員唐俊經過面試,當日竟有7家單位想要與其簽約,方英楠、劉微也收到6個預錄取的offer,石龍、海陽央、曹蕾、常虹、郭澤漢等每人都有4-5家企業向他們丟擲了橄欖枝,大部分學員都有1-3個的預錄用單位。

用友無錫分公司實施總監進行現場宣講。

6月2日學院舉辦的人才雙選會上,27家用人單位提供了108個崗位需求,十多家企業當天上午進行了現場宣講。參會企業中,很多已經多次參加學院的雙選會,成功招到近十名畢業學員。其中三和管樁****今年已是第三次赴用友學院招聘人才,曾經出現過爭搶人才的激烈場面,因此,公司特派職員王星親來學院學習,提前預定學員。

作為1006班學員,王星對同班同學自是十分了解,因而對三和管樁人才選拔方面大有幫助。

人才雙選會上用人單位正在面試學員。

此外,而華科誠信、慧都科技、開點、艾雷朗特、中企永聯、信利友以及用友各分公司之前均已錄用過幾期畢業學員,對學院培養的人才十分認可。企業人力紛紛表示,正是因為用過,瞭解學員們的實力和素質,所以才不想錯過每一次人才雙選會。資訊化人才的緊缺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而每一次人才雙選會的激烈場面恰是對管理軟體顧問人才緊缺現狀的生動體現。

參加本次人才雙選會的企業有:三和管樁****、中企永聯資料交換技術(北京)****、北京開點資訊****、北京華科誠信****、北京機械自動化研究所、北京市商佳科技****、北京博望華科科技****、北京拓友新世紀****、特變電山東魯能泰山電纜****、北京瑞金麟網路技術服務****、河北中移通訊技術工程****、智成功銳(北京)科技****、廣州東信達計算機技術開發****、用友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無錫、保定等分公司、用友醫療、用友**大客戶、用友銀行事業部、用友政務、用友新道教育公司、用友u8服務與支援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對要進行erp的公司的業務流程「供-產-銷」、管理模式要熟悉。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 學歷倒是其次 知識方面吧 比如計算機知識、專案管理知識這些事基本的 當然包括交際什麼的 很多 需要自己是工作的過程去發現。找到自己的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軟體。

bai和erp軟體有寫不同,應該比。

du財務軟體zhi更復雜,包含dao進銷存,計劃生內產財務等,真正的erp也包含供。

容應鏈scm,客戶關係crm等模組。erp包含了更多的部門,而且協同工作,你瞭解財務,可以去一些如金蝶用友企業做erp實施,他們的產品都是基於財務和成本而延伸的erp軟體。

學歷看你接觸的軟體商要求。

專業方面應該最好跟計算機和行業有關,比如機械專業+計算機專業更吃香。

如果你在北方大連,可以和我聯絡,我們公司需要這方面人才,

什麼是erp實施顧問

12樓:

copy指從事erp軟體安裝、維bai

護、諮詢、培訓。

du的相關從業人員zhi。一般來說erp諮詢顧問有兩條職dao場發展路線,一是專家顧問型,二是企業管理者型。

1、專家顧問型:初級顧問→經過工作積累後成為中級顧問、高階顧問→幾年左右成長為專家型顧問。

2、企業管理者型:初級顧問→專案經理→cio或創業成為企業管理者。

13樓:用友李凱

1、erp實施顧問bai就是幫du助客戶在erp上線前、實施中zhi、上線。

dao後進行全程指導的版老師。具體的工作包括前權期的溝通與erp專案規劃、erp系統的培訓、erp系統後期的維護。

2、目前erp實施顧問在國內有幾個比較大的培訓機構。分別是幾大erp軟體廠商。像用友新道、sap商學院、金蝶學院。

3、個人感覺,參加培訓不如直接參加工作,由一線工程師帶著比參加培訓成長的要快!具體要看每個人的交際能力。erp實施顧問注重的是個人的溝通能力,三分技術、七分實施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14樓:薈小名貓

erp是一個企業資源管bai理軟體。企du業資源包括人力啊zhi,dao財務啊,產品啊,貨運啊。現在用內的比較多的就容是財務方面的管理軟體。erp實施顧問,就是到客戶方,幫助客戶使用erp軟體。

因為每個公司的實際情況都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客戶方的需求,進行軟體的二次開發,然後再幫住客戶企業去使用erp軟體。國內比較有名就是用友和金蝶。

15樓:

erp實施顧問是一個即copy懂企業管理,又懂軟體的行家,能夠給企業規劃流程,制定符合企業實際情況的,可以在軟體中進行控制的合理流程,同時要和各個層面打好關係,培訓企業人員,同時,實施顧問還需要懂得電腦軟硬體知識,網路知識,財務、物流、生產、行業知識等等,同時具備良好的人際關係,禮儀、禮節,同時還是談判專家,總之,一個優秀的實施顧問會是一個複合型,全方位的管理專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軟體公司指定的實施人員都可以叫實施顧問。

erp實施顧問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erp實施顧問崗位職責:

1、負責資料庫及軟體的安裝、除錯,以及關鍵使用者、終端使用者的培版訓,具體衡量標。

權準:搭建系統環境,組織安排相應的培訓工作;

2、管理專案實施日誌和專案周計劃,籤回和客戶確認後的紙質文件具體衡量標準:專案實施日誌的完整度和周計劃的完整度;

3、管理和推進專案主計劃,保證各個專案節點按照標準完成具體衡量標準:每週將實施專案情況看統計表提交專案經理彙總;

4、進行專案的資料整理及搭建。

5、專案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收集、反饋、處理。

具體衡量標準:收集問題,尋找資源,解決問題,推進專案進度;

6、專案里程碑及各階段性文件的編寫。

具體衡量標準:填寫專案里程碑及各階段的標誌性文件,如需求調研計劃、系統測試方案、實施方案等;

7、保證專案交接的文件完整(包括專案中途交接、轉服務交接)

18樓:匿名使用者

erp就是一套能承bai載企業內部du資料,並具有一定。

zhi管控、分析能力的dao輔助企回業運作的系統。

而實質上erp實施顧問需要做哪些工作呢。會涉及到企業調研、功能培訓、忽悠企業管理理論等儘快幫助企業有效使用erp的工作,其中的詳細訴說網上一大篇。而鮮為人知的一面是,往往一個專案的尾款需要erp實施顧問來實現,實施顧問不知承載erp正常實施工作,在關鍵點時,銷售人員會催你,領導會催你,財務部門也會催你。

而往往公司關注的你是專案的驗收率及回款情況。這樣的情況會感覺erp實施工作本身是為了經快收款的一項工作,是公司的催款工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資訊化實施過。

程中的一個重要角色,具備豐富的管理知識。要與客戶保持回好關係,要有良答好的服務意識。客戶管理層是專案推進中最好的資源,一定要取得他們充分的信任和合作。

一個實施顧問,他是一個客戶和研發的中間人。那麼他就要給客戶設計方案時候,不但要滿足客戶的需要,而且要了解研發的難處實現的可能性。好的方案不但要了解系統還有了解行業。

同時要了解研發的技術以及一些資料庫結構的設計以便同時為客戶、研發服務。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實施計劃的制定,考慮的客戶的迫切心理,和研發的實際進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多抄年實施經驗給你解答一。

襲下吧第bai1個問題:實施顧問。

du分高階顧問、

zhi中級顧問(簡dao稱顧問)、初級顧問。售前是在諮詢這塊,售服是服務這塊這兩個都不屬於顧問之列。(當然了有些軟體公司也沒有嚴格區分的)

第2個問題:實施顧問就是參與客戶的專案實施工作。如果財務**鏈一般3個月,有生產成本一般6個月--一年。

每天工作不區分早晚的,如果說晚上一般做一些文件整理工作。要寫很多文件,必須專案計劃,專案進度,專案階段成果總結,專案驗收報告等等。

第3個問題佔用實際最長的模組生產成本這些。重要的步驟就是專案前期初始化。

第4個問題影響專案進度最大問題客戶高層的重視程度及團隊的協助能力。

電腦白痴的幾個問題,電腦白痴的幾個問題

1.人家那是標準安裝。2.互利互惠,都殺光了,人家以後還怎麼賣防毒軟體 3.不會影響,你分成26區就會明顯變慢了,建議4個區左右。4.說明你遇上js了。1.通俗點講ghost系統是別人電腦裝好的系統直接複製到你電腦的,就想有的遊戲可以直接複製過來就能玩一樣不需要安裝,但是ghost存在不穩定性和安全...

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關於南京的幾個問題!

有的。看機場官網截圖 機場1號線 城東線 從早上第一個航班落地至當天最後一個航班結束,下客站為翠屏山服務區 雨花廣場 秦淮區 西華門 南京火車站。機場2號線 城西線 從上午9 30至22 30。下客站為中華門長途客運站 水西門 漢中門 國防園。票價為20元 位 江蘇錦江南京飯店在鼓樓區。你運氣好的話...

有關房子的幾個問題,有關房子的幾個問題?

個人產權就是自己家的宅基地了,屬於自己所有。商品房是通過土地競拍,由開發商進行開發的房子。集資就是公家擁有土地所有,然後一起集資建房,自用。現在國家己經很少批了。動遷就是拆遷了。70年土地性質為住宅的,40年工業用地,50年是商業用地。土地到期可以去辦理國土局,還是你的,要交點錢。買70年產權商品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