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2023-05-29 19:10:06 字數 4580 閱讀 5282

1樓:濤爸

怎樣和領導搞好關係?有事請示領導,與好好溝通,不能頂撞領導,領導交代的任務能好好的完成,要看得出領導的眼色。

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2樓:擾龍盈秀

1、踏踏實實工作,按時按質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雖然每個領導的性格可能有所不同,個人喜好也不一樣,但是但凡是領導,他們對員工的最重要要求就是要能服從安排,儘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

所以,如果想跟領導搞好關係,就首先要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讓領導覺得無論什麼事情交給你辦放心,能夠取得他的信任,就為建立良好的關係奠定了重要基石。

2、尊敬禮貌,張弛有度。工作中如果只埋頭幹自己的活,仗著自己有點才華就恃才放曠的話必然也不會太招領導的喜歡。所以,對待領導一定要尊敬禮貌,即使做不到整天溜鬚拍馬,但最起碼要表現出對領導的尊重,有什麼重大事情一定要跟領導彙報,不要自作主張。

3、工作中也要有自己的做事原則,讓人覺得你不是一個說什麼都行的爛好人,這樣也有利於領導對你刮目相看。

4、適當懂點人情世故。在中國這個社會,要想跟人搞好關係就必須懂人情世故,在跟領導的相處中也是如此。逢年過節即使不送什麼貴重的禮品,至少也要發個問候簡訊或者微信吧。

領導家裡有什麼紅白喜事,最好也能有點反應,這樣肯定會讓領導覺得你這個人不但工作能力強,還很會為人處世,自然會大加分。

5、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需要維護領導:上級領導的威信和尊嚴關係到公司的整體利益和形象,因此,要處處維護領導的威信和尊嚴,確保公司的利益和形象不受損害,這也是和上級領導關係良好的表現。

6、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也需要支援領導。要想和上級領導處理好關係,就要全心全意支援領導的工作,從各方面為領導著想,最大限度的支援領導的工作,這是和上級領導處理好關係的關鍵。

3樓:開心生活

1)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適時「表現」自己的忙碌。

會哭的孩子有奶吃」這句話並不假。

我有個同事,大家都知道她不忙,可是她一點小事就搞得公司人盡皆知:「這一天天的,忙死我了,都沒空喝水」,領導也吃這一套,看著她風風火火的樣子,對她也格外地好。倒是另一個每天埋頭苦幹,也不說話的同事,並沒人說她一句好的。

並不是讓你沒事就跟領導矯情自己忙,而是適當時候,比如領導正好問起你的工作,比如領導要給你佈置其他工作,這就是個好機會,你把手邊的工作進度彙報一下,提出一些自己的想法,並且給出一個大概的工作deadline。

2) 事事有回應,件件有著落,凡事有交代。

領導佈置的工作,不論大小,都要記錄下來,並且有了進度要隨時彙報。

有時候領導給你發訊息並不是讓你馬上做完,而是需要一個預期,你可以給出一個大致的思路,並且彙報完成的結果和時間預期。不論大事小事,做好了要給領導一個反饋,不要因為事情太小,或者確實是好幾天沒有結果,就一直不彙報,讓領導瞭解整個動態非常重要。

遇到棘手的問題,首先自己先獨立思考,嘗試調動身邊資源,並適時向領導彙報自己解決問題的思路,遇事不決可以向領導提出選擇題,體現你的思考過程,請他定奪。

4樓:小萌老師

要想和領導搞好關係,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和領導站在同一條戰線上。

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想要和領導搞好關係,首先了解什麼才是最基礎的東西,最主要的就是要把領導交代你的工作完成的乾淨漂亮不要讓領導在你這遇到問題。然後才是後話。

基礎做好後,想更進一步與領導搞好關係,就要了解領導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沒事以某些名義請領導吃個飯,俗話說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嗎。只有付出才能有回報。只要這樣領導一定會很喜歡。

當然,你的好處也不會少。但一定要先了解領導人品之後,在做決定採取什麼方式。這樣才能更穩妥一些。

6樓:帳號已登出

1.體制內讓領導做選擇題,而不是填空題。要安排具體事宜時,不要把問題丟回給領導,你準備兩個方案。讓領導選擇,接下來的工作就更有方向了。

2.凡事多請示,多彙報,不要擅自行動。之前我們兄弟單位有一個同事到辦公室未經領導審批,直接加蓋公章,直接被通報批評,背了處分。所以很多事情一定要先和領導溝通,不要擅自行動。

3.領導安排的某些尚未定論的事情,不妨先等一等。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工作中,島安排讓我制定一個活動的實施方案,因為參會人員遲遲未能確定,所以方案改了又改,改了之後拿給他,拿給他後繼續拿回來改,當我把最終稿拿給他時,中間已經改了十幾遍,所以可以先等一等,領導那邊溝通協調好,咱再定稿,先不著急,列印出來。

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7樓:帳號已登出

你見過最厲害的領導都是什麼樣的?

我見過的最厲害的領導就是我的領導,每次都要求我們加班,而且他也陪著我們加班,對工作比較嚴謹如何和領導相處呢?

見到領導,便應該趨前打招呼。如果距離遠不方便,可注視之,目光相遇,點頭示意即可。近距離相處則用禮貌用語打招呼。

在公共場合遇見領導,不要表示出特別的熱情,禮貌地大聲招呼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在公共場合下噓寒問暖。

不要在公司電梯裡或辦公室有第三者的情況下與領導談家常。

不要在領導面前搬弄是非。

在公共汽車或地鐵遇見領導,要主動招呼並讓位,下車別忘記說「再見」,但是在特別擁擠而狼狽的公共場所遇到領導,請一定要巧妙多開,讓他認為你沒有看見他。

偶爾碰到領導的隱私時,應裝著沒有看見或者看不懂,不要觸及領導的隱私,更不要再次提起,或者在公司同事間傳播。

理解領導的命令和要求的意圖,切莫機械行事。出了錯不要找藉口,更不能說「是你讓我這樣做的呀」等,領導說話時不要插嘴,更不要在挨批的`時候插嘴。要學會自我檢討,不能推卸責任。

在工作酒會上,一定要等領導舉杯,你才能舉杯。千萬不要拿起酒杯一句話不說一飲而盡,這樣領導會以為你對工作有不滿情緒,更不要在領導面前喝得醉酒失態。

與領導一起出差,絕對不要訂同一間客房,領匯入房間後,賓館的客房變成了領導的暫時的私人空間,如果要找領導談工作,必須打**聯絡,不要貿然去敲門,更不能直接進入。

怎麼和領導搞好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1、聽上司的話。

職場有個性自然好,自然無可厚非,但能做上司,一般都有過人之處;要麼經驗豐富,要麼能力過人,要麼業績突出,要麼人際神通。按照上司的意思辦事,自然沒錯;有錯也是他頂著。在上司面前,你是聽話的羔羊。

在別人眼裡,你站在上司的一條線上。有上司的庇護,即使有人動了也得掂量掂量。

2、要成為被尊重的人。

職場最扎心的真相是,苦勞不等於功勞,努力,不等於結果。我們身邊都一定有這樣的人,整天看起來都忙忙碌碌,但當你問他一天都在忙什麼,他往往回你兩個字:瞎忙。

很多人在工作中,也是這種狀態。每天看著很努力上班,甚至經常留下來加班,但從沒拿出過什麼亮眼的成果。職場上,我們更注重4個字:

結果導向。單子籤不下來,銷售一定沒有提成;產品不能定期研發出來,一定被扣獎金;服務執行不好被客戶投訴,所以,只見努力,不見結果的人,從根上看,就是能力不足,一定不會受待見。

3、不說同事壞話。

要知道,想要和領導搞好關係,在領導面前有一個良好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關鍵一點就是千萬不要在領導面前打小報告,或者說其他同事的壞話。因為一旦你在領導面前說了某個同事的壞話,可能當時領導會對你的直言不諱表示讚賞,但是等到他的氣消了之後,便會忘了為他分憂解難的事,只記得你是一個在背後講同事壞話的員工,職場如戰場,我們一定要努力工作,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做與自己無關的事情,避免惹事生非。

怎麼和領導搞好關係?

9樓:小二狗聊科技

領導的父親去世,你們單位一定會組織包紅包,如果是單獨包,建議你包多點,這樣別人也不知道什麼。最好不要單獨行動,那樣會招來其它同事的猜忌。

領導是在一定條件下,指引和影響個人或組織,實現某種目標的行動過程。其中,把實施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把接受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被領導者,一定的條件是指所處的環境因素。領導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過程。

領導是在一定條件下,指引和影響個人或組織,實現某種目標的行動過程。其中,把實施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領導者,把接受指引和影響的人稱為被領導者,一定的條件是指所處的環境因素。領導的本質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互動過程。

在漢語裡,「領導」既是名字又可做動詞,通常人們習慣把領導者稱為領導,把領導者的行為也稱為領導。實際領導者是實施領導行為的人,而領導則是領導者實施領導行為的過程。領導行為是關鍵,正是領導行為造就了領導者。

凡是實施了領導行為的人(即便他不是上級指派的「領導者」)都是真正意義上的領導者。換句話說,處於「領導者」崗位上的人的行為並非一定屬於領導行為,而處於非「領導者」崗位上的人的行為也並非都不屬於領導行為。

怎樣和異性領導搞好關係,如何和領導搞好關係

第一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人際關係是在人們的交往中產生的。交往伊始,誰不想給對方留下一份美好的印象呢?同樣,誰不想與留下好印象的人繼續往來,以此作為深入交往的基礎?我們在與別人發生最初交往時,應該怎樣表現才能使自己給別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呢?要注意儀表美。人的儀表,包括相貌 穿著 儀態 風度等,都是...

在事業單位,如何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如何順利完成職稱晉升,取得個人的進步

我在單位是少說話.多幹活.這是我父親他老人家教我的.所以.請您不要心煩.尤其是新人 大家都在觀察你 話多必失.酒不多喝 話不亂說 多給予 少計較 裝糊塗,做好本職工作 你一定可以是個很好相處和很值得相處的人 尤其對上司要多加觀察和揣摩 晉升不是一夜之間的事情,要擺正心態,慢慢培養周圍環境與自身工作素...

如何與新同事和新領導搞好關係,換了新工作怎麼快速和新同事搞好關係?

我是來自青島一個人事關係非常複雜的單位,我可以給出以下幾點意見 1 對待領導的命令要絕對口頭服從,先暫時拋開他命令的對錯,即使他下達了錯誤 指令,也不希望有人頂撞他,尤其當這眾多同事的面。可以事後找他談。2 要把領導的私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當然是在自己能力允許範圍之內。切不可硬著頭皮去幫領導辦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