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動物要冬眠,有哪些動物需要冬眠的

2023-05-24 20:50:07 字數 2356 閱讀 4967

1樓:網友

蛇、蜈蚣、刺猖、烏龜、蝙蝠、刺蝟、蛙、蝸牛、絕大多數的昆蟲、加利福尼亞的夜鷹等,許多動物都會冬眠。

2樓:畜牧獸醫郭老師

您好,具有冬眠習性的動物有很多。但主要在集中分佈在溫帶和寒帶。(1)爬行動物。

如蛇類、蜥蜴類、龜類等變溫動物。(2)兩棲動物。如蛙類。

3)魚類。 (4)軟體動物。如蝸牛、貝類等。

5)而且相當一部分的多年生昆蟲類動物也有冬眠習性。 (6)一些小型哺乳動物也有冬眠習性。如鼠類、蝙蝠、獾類、貂類、刺猥等。

7)大型哺乳動物中僅有熊類有冬眠的習性。如黑熊、棕熊、馬熊、北極白熊等,冬眠時間很短。

3樓:常輸戰士

蛇,青蛙,熊,蝸牛,松鼠,山鼠,刺蝟,蛇,蜥蜴,烏龜,魚,貂。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冬眠的動物有上百種,其中最為常見的有地松鼠、刺蝟、青蛙、蛇、熊、蛇、鱷魚、烏龜等。

冬眠(又名'冬蟄')是一種狀態,在這種狀態中一種極端的但被調節的體溫、代謝和其它生理活動的下降,作為對減少能量消耗的適應。冬眠的物種大致可分成兩類即主動式冬眠動物和被動式冬眠動物,後者如倉鼠,外部因素,包括光週期,食物和外界溫度對這種冬眠週期事件的定時起主要作用。

有哪些動物需要冬眠的?

5樓:微風愛學習

需要冬眠的動物有:

1、蛇蛇是屬於冷血動物,所以幾乎所有的蛇都需要冬眠,當外部環境溫度低於15攝氏度的時候,蛇就要開始進入冬眠狀態了,很多地方的蛇在秋季的時候就開始進行冬眠了。

2、青蛙。青蛙是兩棲動物,也是冷血動物,它們的體溫會受到氣溫的影響,隨著氣溫的變冷,它們的體溫也會逐漸下降。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

3、烏龜。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它們的生活會被環境的氣溫所影響,當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的時候,烏龜就會停止進食,進入冬眠期。

4、刺蝟。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而且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

5、黑熊。許多生活在寒冷地區的黑熊都會有動漫的習慣,它們會在秋天的時候開始大量進食,儲存好大量的脂肪來度過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到來的時候,它們就會不吃也不動,直到春天的到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倉鼠、松鼠、刺猥、青蛙、蛇、烏龜、黃蜂、北極熊、蚯蚓、蝙蝠、鱷魚,睡鼠蝸牛、蜥蜴。

有哪些動物需要冬眠

7樓:顯然我心裡有你

詳解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8樓:王珂

冬眠動物的種類分為以下三種:

1、第一種為蛇及蛙等兩棲爬蟲類的冬眠,其體溫與周圍環境配合,如環境溫度下降則體溫跟著下降而進入冬眠狀態,己無法進行調節。

2、第二種為松鼠等動物其體溫於平時保持恆溫性,在進行冬眠時,可將自己體溫下降到接近環境周圍之溫度,但為了避免體液在0℃以下結凍,其體溫維持在5℃上下。

3、第三種為熊類,熊在冬眠時其體溫只下降幾度,但能長時間不進食而呈睡眠狀態,在嚴謹的分類下應該是近於睡眠和冬眠之間。

在天氣溫暖的地區,動物的冬眠時間應該很短暫,尤其是動物園內屬於可冬眠性的動物在保溫及避寒的設施下於冬天還是能活動自如的。

9樓:小朋說教育

有刺蝟、青蛙、烏龜、土撥鼠、蛇等。

刺蝟是一種體長不過25釐米的小型哺乳動物,成年刺蝟體重可達公斤。體背和體側滿布棘刺,頭、尾和腹面被毛;嘴尖而長、耳小、四肢短、尾短;前後足均具5趾,蹠行,少數種類前足四趾;蜷縮成團時頭和四足均不可見。

齒36~44枚,均具尖銳齒尖,適於食蟲;除肚子外全身長有硬刺,短小的尾巴也埋藏在棘刺中。受驚時,它的頭朝腹面彎曲,身體蜷縮成一團,捲成如刺球狀,包住頭和四肢,渾身豎起棘刺,以保護自身。和豪豬不同,刺蝟的刺不能脫落。

刺蝟是一種性格非常孤僻的動物,住在灌木叢內,膽小易驚、喜靜厭鬧,喜暗怕光、怕熱怕涼。剌蝟行動遲緩,一般晝伏夜出。刺蝟扒洞為窩,白天隱匿在巢內,黃昏後才出來活動。

刺蝟一般能抵抗許多種毒物,但無法抵抗殺蟲劑,有時因誤食被殺蟲劑殺死的蟲子而中毒身亡。一般情況下,刺蝟會遠離人類的活動區域,喜歡把窩做在郊野荒地的邊緣或溪流邊上。

動物冬眠有什麼動物,哪些動物要冬眠

變溫動物和恆溫動物都有休眠現象,但兩者的機制則截然不同。前者由於不具備體溫調節能力,其體溫只能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因而當環境條件 尤其是溫度 不適於其生理活動時,動物便被動地處於麻痺狀態進入休眠,環境條件恢復正常前不會出眠。而鳥類和哺乳類 恆溫動物 的休眠則是由於體溫調節能力的完善而成為對環境的...

為什麼有的動物要冬眠,哪些動物冬眠,動物冬眠的方式

因為動物的生理不同,有的動物它的生存溫度比較高,也沒有保溫工具,所以它自身帶有特殊的功能就是冬眠.15種冬天冬眠的動物 松鼠 蛇 青蛙 蟾蜍 亞洲黑熊 蜥蜴 蚯蚓 北極熊 蝸牛 鱷魚 刺蝟 烏龜 蝙蝠 黃蜂 睡鼠 1.松鼠和野兔都要把窩墊暖了,找到鬆塔啊 榛子啊 橡子什麼的儲備食物,它們冬天都不冬眠...

冬眠的動物有哪些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詳解冬眠的動物有哪些 青蛙 蟾蜍 蛇 蚯蚓 熊 鱷魚 刺蝟 烏龜 松鼠 蝙蝠 螞蟻 黃蜂 蜥蜴 蝸牛等等。在動物中,兩棲類動物大多需要冬眠,類似於蛇 蜥蜴 烏龜等,一旦到了冬天就會自己找窩爬進去冬眠。動物的冬眠是一種奇妙的現象。在加拿大,有些山鼠,冬眠長達半年。冬天一來,它們便掘好地道,鑽進穴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