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本科率達到了多少呢?

2023-05-24 20:30:09 字數 1640 閱讀 5329

1樓:薇薇vv小童鞋

我國的本科率達到了。

從恢復高考到2023年,總共有11518萬人被錄取進大學。

如果按照大概的比例計算,專科生佔一半比例,也就是說,本科生有5759萬人左右。

看起來的確是很多,但是中國的人口總共是14億人,大學生佔據總人口的比例不到9%,而本科生只佔。

就是說,即使是三本生,學歷水平也足以碾壓我國95%的人了。

因為的本科率是按照14億的總人口來算的。如果換成青壯年勞動人口去算的話,那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人口總共是13億人,大學生佔據總人口的比例是,本科生只佔,換句話說,只要你是本科生,你就碾壓了95%的中國人。

這是新聞調查報告的結果,真實性是相當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資訊總結:中國大學生中本科率約為左右,全國本科率為4.

43%,一本率為1%左右,碩士為之間,博士率約為0.

057%,每年按排名錄取不是分數,2023年全國本科錄取了975萬,歷年考研為500萬,考上的為40萬左右,所有本科生中考上碩士為1%,我是一本,我班裡考上研率高一點為50%。一本一般就是考985研究生,本人考研決心不大又不想去非985研究生,現在是本科應屆生一個。完畢。

4樓:仙女排行老七

我覺得還是取決於您生活的環境,您是本科生,那您的朋友肯定都是大學生,工作單位也都會錄用同等水平的本科生;可是如果在農村,很多都是高中或者初中畢業就輟學打工,中國太大了,差異很大,不能一概而論。

5樓:網友

具有一定的真實性。

擁有學歷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生似乎也越來越沒有競爭力,但我們能就此說學歷不重要了麼?不!這恰恰說明學歷越來越重要了,因為對於個人而言,它從稀缺資源變成了基本資源。

所以,大學生的確不值錢,但是沒有想象的那麼不值錢,我們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大,要尊重現實、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6樓:許赴凱

我國的本科率達到了。中國恢復高考是2023年,之前大學生招收非常稀少,大概一年就幾萬人。

從恢復高考以來報考人數的增加和學校的擴招,到了2023年,錄取率高達,錄取人數700萬。

7樓:帳號已登出

本科介紹:本科,大學本科的'簡稱。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學生畢業後一般可獲「學士」學位。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是在總體上與一般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同類專業水平相一致的自學考試專業型別。此類專業可分為分段式本科和一體式本科。

全國的本科率達到4%,根據統計局的資料,在這42年間,總共培育了大約1億1千5百萬的大學生,按照本科專科來區分,本科畢業的學生大約有5600萬。倘若以目前14億的總人口來算,那本科生的佔比即為4%左右。

8樓:東之經北之緯

我國各地本科學歷人數比例, 你的家鄉本科學歷人數佔比是多少?

我國商業銀行資本充足率最後達到標準是多少

根據 商業銀行資本管理辦法 試行 之規定,商業銀行 一 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不得低於5 二 一級資本充足率不得低於6 三 資本充足率不得低於8 資本充足率是指銀行自身資本和加權風險資產的比率,代表了銀行對負債的最後償債能力。銀行用少量資本運營大量債權資產,以此來獲得高回報率,這就是 槓桿原理 但這也是...

商代後期殷墟的面積已經達到了多少平米

殷墟位於河南省安陽市殷都區小屯村周圍,地理座標為114 18 50 e,36 07 36 n,海拔約80m,長寬各約6公里,總面積約36平方公里,遺產地保護區核心面積414 公頃,緩衝區面積為720公頃。長寬各約6公里,總面積約36平方公里,洹河從中間穿過。總體佈局嚴整,以小屯村宮殿宗廟遺址為中心,...

雙十一你們買的東西加起來最貴達到了多少

7000出頭,其中有4000是父母的,洗衣機電飯煲電熱水壺泡腳桶4箱紅酒還有鞋子等,自己的衣服鞋子包花了1500,給我媽買了個墜子800,剩下的就是給自己買的亂七八糟的東西,有衝牙器,首飾盒,襪子,小飾品等,感覺自己沒亂花,但就是用了怎麼多錢,對了,雙11後又下了4單,給我媽買的手機殼手機膜還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