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大州幾大洋?分別是?幾大洲和幾大洋分別是什麼

2023-05-25 04:35:07 字數 2015 閱讀 5363

1樓:網友

我服了你了,幼稚圓的問題,地球上有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印度洋),七大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非洲,南極洲)

2樓:網友

七大洲四大洋:

七大洲:非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極洲。

四大洋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

3樓:網友

五大洲四大洋。

非洲、亞洲、美洲、歐洲、南極洲。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

4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洲:亞洲、歐洲、大洋州、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非洲。

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洋分別是: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北冰洋。

七大洲分別是:非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南極洲。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洲四大洋:

七大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極洲,亞洲。

四大洋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7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洲(亞洲,歐洲,非洲,南極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

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8樓:網友

亞洲、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極洲。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幾大洲和幾大洋分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候,由於人們的活動範圍很小,只看到自己生活地區的一小塊地方,因此單憑直覺,就產生了種種有關「天圓地方」的說法,麥哲倫不畏驚濤駭浪完成環球航行的壯舉,從此人類走出天圓地方的誤解。

隨著各種知識的積累和人類活動範圍的逐漸擴大,人們逐漸認識到,大地在大範圍內不可能是平坦的,而應該是彎曲呈弧形的世紀的地理大發現,特別是1519-2023年,麥哲倫率領的一支船隊,環繞地球航行一週成功,這為大地是球形提供了有力的證據。

近現代以來,特別是第二次工業革命後,人們對地球的認知進一步加深,人造地球衛星的發射和利用,測得的地球赤道半徑為6378千米,極半徑為6356千米,兩者相差為21千米,赤道周長4萬千米,發現地球是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

記一記、考一考。

地球上有幾大洲、幾大洋,這些大洲的全稱你知道嗎?

地球表面積為億平方公里(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由七大洲和四大洋組成,七大洲分別是:亞洲、非洲、歐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以及南極洲,四大洋分別是: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以及北冰洋(另一種說法是五大洋,即增加一個與北冰洋對稱的南冰洋)。

歐洲的意譯是「西方日落之洲,全稱為歐羅巴洲,相傳有位女神有一個名字叫歐羅巴,是專管農事活動的女神,她能保佑人間五穀豐登、人畜兩旺,出於對她的敬意,人們就把歐羅巴作為大洲的名字。

亞洲的意思是「東方日出處」,全稱為亞細亞洲,她是七大洲中亞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它的名字也最為古老。

非洲是阿非利加洲的簡稱, 它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時也是人口第二大洲,總人口超12億人。

大洋洲,意即大洋中的陸地,它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大洲,也是除南極洲外,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一個大洲。

北美洲是世界經濟第二發達的大洲,全稱為北亞美利加洲,北美洲大部分面積屬於發達國家,有著極高的人類發展指數和經濟發展水平。

南美洲南美洲是第四大的大洲,全稱為南亞美利加洲。南美洲是第四大的大洲,其中巴西是南美洲面積最大也是實力最強的國家。

南極洲由大陸、陸緣冰、島嶼組成,是圍繞南極的大陸,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10樓:務圖齋傲霜

世界上有七大洲和四大洋,其中七大洲分別是亞洲、非洲、歐洲、南美洲、北美洲、南極洲、大洋洲;而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洲本意是指水中的陸地,引申義是地球上陸地的大的劃區,特指其大小和結構上與島嶼和半島不同的大片陸地及以山脈為界的大盆地。

地球上分為幾大洲幾大洋?辛巴威屬於非洲還是南美洲

七大洲,按面積依次為亞洲 非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南極洲 歐洲 大洋洲 四大洋,按面積依次為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辛巴威是個非洲國家,位於非洲東南部,是一個內陸國家。東鄰莫三比克,南接南非,西和西北與波札那 尚比亞相連。大部分是高原地形,平均海拔1000餘米。分高草原 中草原和低草原3種地形...

南極地區滴面積包括幾大洲

南極洲,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 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 羅斯海 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南極洲由大陸 陸緣冰 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235...

奧運會有幾大類運動專案分別是什麼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資料,奧運會比賽專案是這樣劃分的 大項 sport 分項 disciplines 和小項 event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 田徑 賽艇 羽毛球 壘球 籃球 足球 拳擊 皮划艇 自行車 擊劍 體操 舉重 手球 曲棍球 柔道 摔跤 水上專案 現代五項 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