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涼麵,怎樣做涼麵?

2023-05-25 10:50:10 字數 3566 閱讀 772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食材】: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

練習]: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小碗中,做成涼拌醬;

3.將涼麵放入碗中,加入黃瓜絲和雞肉,撒上香菜,然後倒入混合好的涼拌醬,拌勻即可食用。

怎樣做涼麵

2樓:公子思無邪

麵條500克,鮮鱔魚1000克,香料20克,味精2克,鹽5克,熟豬油50克。

將清水3000毫升燒開,放入麵條,大火煮沸。

然後改成小火煮10分鐘,撈起放入一**中攤開。

將鮮鱔魚肉剔下留作他用。取鱔魚骨,加香料、鹽、熟豬油放入鍋中大火煮沸,然後再小火煮1小時,將湯熬至乳白色。

將煮好的麵條盛入碗中,加入鱔魚湯,放入少許味精。(也可用雞湯、排骨湯代替鱔魚骨湯)

原料:上白刀切面 450克 小鯽魚 400克。

豬骨頭 250克 鐥魚骨 250克。

蝦子 5克 餚蹄片 20克。

火腿片 20克 扁豆花 5克。

蒜花 5 白醬油 50克。

黃酒 5克。製法:

熬白湯:將鯽魚去鱗剖腹去內臟,洗淨血汙,同鐥魚骨、豬骨頭、蝦子、蒜花、白醬油、黃酒,加水三到四碗熬成濃湯。用料多少可根據實際需要和貨源,作相應增減。

熬時,要掌握火候。魚血必須洗淨,水不宜有礬水,須用活水,否則,熬出的白湯會發黑和影響深度。熬好後用細湯篩濾去雜技。

2、 炸魚:先將油燒到八成熱,將濾出的鯽魚完整地放入油鍋炸起酥撈出,不可炸焦。

3、 將切面放入沸水鍋煮熟撈出,分裝三到四碗,澆上白湯,放上炸魚、餚蹄片、火腿片。如遇痢疾患者,可加扁豆花,有顯著療效。

特點:湯白質濃,魚酥不膩,湯清可口,面白滑順。

涼麵怎麼做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涼麵做法及配方如下:

材料:鹼面500ml、香蔥一根、大蒜幾掰、香萊兩根、黃瓜一根、辣椒麵、花椒粉、老抽、生抽、食鹽、香醋、白糖各適量。

做法:1、將鹼面放入沸騰的水中煮至內部無硬心的狀態,然後盛出瀝乾它表面的水分並加入食用油混合均勻防止麵條之間出現粘連的情況,等待麵條自然冷卻。

2、香蔥、大蒜、香菜切碎,同時準備適量的黃瓜絲。

3、然後將辣椒麵、花椒粉、香菜、蔥花、蒜末放入碗中上層,澆上熱油,爆出香味。

4、往配料中加入老抽、生抽、食鹽、香醋、白糖進行調味,最後將調製好的調味料淋在涼麵上再混入之前切好的黃瓜絲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4樓:公子思無邪

麵條500克,熟瘦豬肉150克,黃瓜100克,綠豆菜50克,雞蛋1個。醬油10克,香醋1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高湯適量,熟豆油、辣油各少許。

製作】:1.將熟瘦豬肉、黃瓜分別切成細絲。將綠豆菜擇去頭尾,洗淨、焯熟並晾涼。將雞蛋打散,加入少許精鹽調味,用炒勺攤成薄蛋皮,切成細絲備用。

2.將醬油、香醋、精鹽、味精、香油和高湯一同放在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黃瓜絲、綠豆菜、雞蛋絲、熟瘦肉絲依次放在涼麵上。

翠拌涼麵。【材料】:小黃瓜1條、豆芽100公克、油麵200公克、豆包2塊、素火腿60公克。

調味料】素高湯3大匙、醬油3匙、醋1匙、糖1匙、香油少許、芥末醬少許。

要領】可依個人喜歡調味。

做法】a、將素火腿、小黃瓜、豆包切成條狀。

b、再將(a)料與豆芽一起過水之後過涼。

c、煮調味料。

d、將油麵擺盤,鋪上(b)料與調味料即可。

怎樣做涼麵? 20

5樓:哀萱彤

愛心涼麵,做給你愛的人吃。

6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7樓:靜兒愛吃

大熱天的,簡單做點過水涼麵吧,酸辣爽口,還挺好吃的!

8樓:小蘇仙在這

麵條煮熟放涼水裡過幾分鐘撈出 切點黃瓜絲 弄點醬 醬的種類自己選 拌在一起 可以煮個雞蛋切成兩半放進去。

怎麼製做涼麵

9樓:小月真可愛

夏天就要吃涼麵一點都不熱。

10樓:葫蘆是隻豬

這樣的涼麵好吃不貴。

11樓:哀萱彤

再也不用出去吃涼麵了。

怎樣做涼麵

12樓:藤原彌

【原料】:嫩雞肉200克、黃瓜250克、精鹽3克、醬油15克、醋10克、雞精2克、香油15克、香菜5克、雞湯、料酒適量。

做法】:1.將雞肉放入碗內,加入精鹽、料酒各少許拌勻,上屜蒸約10分鐘即熟。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精鹽、醬油、醋、雞精、香油、雞湯放入一小碗內調成涼拌汁;

3.將涼麵盛入碗內,放入黃瓜絲、雞肉絲,再撒上香菜,然後澆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食用。

原料】:蝦仁100克、水發玉蘭片75克、香菇50克、蔥50克、植物油10克、醬油5克、精鹽3克、雞精2克、香油5克。

做法】:1.將蝦仁洗淨,用少許熱水泡軟、剁碎。將玉蘭片、香菇洗淨,切成小丁,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製成蔥油晾涼;

3.把蔥油、醬油、精鹽、味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調成蔥油汁;

4.把蝦乾末、玉蘭片丁、香菇丁撒在涼麵上,澆入蔥油汁,拌勻即可食用。

冬菇涼麵。【原料】:水發玉蘭片50克、水發冬菇50克、鮮豌豆苗30克、蔥2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雞湯150克、醬油15克、精鹽6克、雞精、香油適量。

做法】:1.將玉蘭片、冬菇洗淨,切成小丁,鮮豌豆苗用開水焯熟後瀝去水分晾涼,將蔥白切成末備用;

2.油熱後,下入蔥末爆出香味,下入玉蘭片、冬菇煸炒,再烹入料酒、醬油,點入雞湯,加精鹽、雞精,鍋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將玉蘭片、冬菇煨熟;

3.把醬油、精鹽、雞精、香油一同放在碗內,再放入過涼的麵條,澆上玉蘭片、冬菇即可。

材料】麵條400克。

調料】水髮香菇.海帶,鹽、檸檬汁.醬油,香油.芝麻,綠茶粉各適量。

抹菜涼麵的做法】

1、鍋中加入適量水煮沸,下入麵條煮熟.撈出置於冷水中浸涼.面涼後撈出瀝乾.放入碗中,並加入適香油拌勻備用.香菇洗淨.切為絲。

2、海帶在溫水中浸泡約30分鐘.撈出洗淨,切絲.然後放人沸水中煮5 分鐘撈起,再悼燙香菇撈出備。

3、綠茶粉與鹽,檸檬汁,香油混合拌勻後.淋在面上.香菇與海帶絲也加進拌在一起.盛入盤內,再撒上芝麻即可。

怎樣製作涼麵

製作涼麵的方法步驟如下 1 盆中倒入食用鹼,鹽,麵粉,和成麵糰後醒面30分鐘,將麵糰一分為三。2 放入壓面機中製成麵條,將麵條煮熟,煮好後撈入冰水中冷涼。3 包心菜切開,胡蘿蔔切片,鍋中倒油,將其放入鍋中加鹽勾芡翻炒。4 花生去皮,倒入料理機中加入鹽 糖打碎,再倒入碗中加入熱油攪拌。5 將炒好的菜,...

怎麼樣做涼麵條 怎樣做涼麵條好吃

1 將面煮熟 以面中間還有一條細細的白芯為準,煮熟透了面就不勁道了 炸熟一些花椒油放涼,拌麵。2 麵條撈出來用風扇吹涼,不要用涼開水過涼哦。口感大不相同。3 等面不燙手的時候就可以用花椒油拌麵了。4 調料 秘製芝麻醬 芝麻醬200克 豆腐乳一塊 鹽 味精 醬油少許,邊攪拌邊加水,一次不要加太多哦。充...

涼麵怎麼做?涼麵怎麼做呢?

食材 嫩雞肉200克 黃瓜250克 精鹽3克 醬油15克 醋10克 雞精2克 香油15克 香菜5克 雞湯 料酒。練習 1.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料酒,拌勻,上屜蒸10分鐘左右。取出雞肉切成細絲,或者撕成細絲。黃瓜洗淨,斜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2.將精鹽 醬油 醋 雞精 香油 雞湯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