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代變遷的名言,關於時代的名言

2023-05-25 14:50:08 字數 3574 閱讀 1722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對文字的態度是非常尊重的,我們身處這樣一個時代,不是從前,也不是以後,作為一個活在當下的人,我們有幸見證了這個時代人和事的種種變遷。無論這個時代是偉大還是平庸,這就是我們生活的時代,需要有人為這個時代記錄下一些真實的、沒有偽裝的東西。作者:

黃霽。2、時代,變遷。單車,已經過去。對不起,我只活在你的時代。

3、您並不是孤身一人哦!的確這個世界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了,但無論世界如何變化,不管時代如何變遷,仍舊會有一些不變的東西。出處:銀魂。

4、時代變遷,過去的歲月已經不符合時代需求,變則活,不變則死,但我寧可不變,因為那樣的活法不如說是一種死法。

5、多少人在命中來來往往,又有幾人的輝影能碰觸籬牆後寂寞的瞻望 不妄天長地久只求兩不相欠,不逐世事人潮靜觀時代變遷 驀然回首,天色正陽。

6、任何一個時代的社會都分成不同階層的社會群體和團體,在交際中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語言,其中也有不登大雅之堂的俚語,盡避如此,俚語總是與標準語一起隨社會的變遷而一直延續至今,並逐漸滲透於標準語中。

7、我們人類經歷了歷史的混沌、錯誤和過失,經歷了所有的苦難,經歷了時代的變遷,只有一種東西能純潔我們的靈魂,激勵人們人們超越自己,那就是勇氣。出處:電影世界末日臺詞。

8、這是《榮耀》的一個時代變遷,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階段,都有著不一樣的心情和感受。 但在未來的日子裡,所有踏上這個舞臺的人,都將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勝利,冠軍!

巔峰榮耀。

關於時代的名言

2樓:帳號已登出

1、益重青春志,風霜恆不渝。 -李隆基。

2、以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類,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資以樂其無涯之生。 -李大釗。

3、一支拉普蘭歌曲的詩句,直到如今也不能遺忘:「孩子的願望是風的願望,青春的思想是悠長的思想」。 朗費羅。

4、一個人只要他有純潔的心靈,無愁無恨,他的青春時期,定可因此而延長。 -司湯達。

5、一個人年輕的時候年輕,固然有福,可是把自己的青春保持到進入墳墓為止,那就更加百倍地有福。 -契訶夫。

6、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泰戈爾。

7、一個民族的年輕一代人要是沒有青春,那就是這個民族的大不幸。 -赫爾岑。

8、要緊的事情是別浪費你的青春和元氣。 -契訶夫。

9、要成就大事業就要趁青年時代。 -歌 德。

10、小孩兒時候,再加上剛剛進入青春時期的兩三年是生活中最充足的最優美的最屬於我們的部分;它不知不覺地決定整個未來。 -赫爾岑。

3樓:匿名使用者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幸遇上了這樣的時代,一定要配得上這樣的時代,沒有好東西是單獨來的。當時代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成長機遇時,也意味著你會承受更加痛苦的破繭成蝶。這將是一場漫長的大浪淘沙,那些無法在與自己死磕中拼命成為大塊頭的人,都會在時代的湍流中漸漸湮沒無聞。

今天你會覺得你和別人家的孩子之間是背景的差距,但站的再遠一些,就會發現你的未來與任何人無關。只關乎自己的奮鬥。

時代變革的名言警句

4樓:輕候念雲

1、不參加變革社會的鬥爭,理想永遠是一種幻想。——吳運鐸。

2、我們說,只能這樣的生活呵,可是從圓心可以畫出多少條半徑來,而生活方式有這樣的多。一切變革都是值得思考的奇蹟,每一剎那發生的事都可以是奇蹟。——梭羅。

3、 世界上變革的最強推動力不是統治群眾的科學認識,而是賦予群眾以力量的狂熱,有時甚至是驅趕民眾向前的歇斯底里。——希特勒。

4、人生真正的幸福,在於自身的生命變革。——池田大作。

5、任何變革都難免要有犧牲,但盲目的犧牲絕對不是變革。如果我們暫時無法改變社會,至少我們每個人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鼴鼠的土豆。

6、一個大變革時代,最需要這樣幾種人:改革派保守派理想家實業家。其比例和組合決定著一個時代的精神格局和走勢。——王開嶺。

7、 你會希望自己成為池塘中激起變革漣漪的那枚卵石。——蒂姆·庫克。

8、人生不過兩種模式,要麼忍受,要麼享受。有了享受的心態,生命的每一次變革都是驚喜。——李荷西。

9、這一時刻僅僅延續幾年,不會永遠持續下去。你能利用這個時刻——你可以很簡單地從生命的輪迴中退出來。當事物在流動時,變革是容易的,當事物凝固時,變革就十分困難。——奧修。

10、總之,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擁有實施肉刑的權力,乃是社會的弊病之一,是毀滅社會上任何一種萌芽、任何一種文明變革意圖的最強有力的手段之一,是使社會不可避免地遭到解體的根本原因。——陀思妥耶夫斯基。

11、這些個人回憶讓我們瞭解了,辛亥革命存在的上下脫節狀態在鄉村和小縣城是如何具體表現出來的,也讓我們看到變革時代制度銜接之重要,看到變革的循序漸進為何要顧及複雜的社會民眾層面的種種因素。——林達。

12、公元前7世紀的「管仲變法」和公元前4世紀的「商鞅變法」,管仲的「四民分業」思想、鹽鐵專營政策以及商鞅在土地私有化、郡縣制、戶籍制、軍爵制上的大膽試驗,皆具開創之功,它們分別提供了兩個頗為極致的治理模型,如同左右極般地站在後世歷次變革的兩端。——吳曉波。

13、從哥們兒義氣般的流氓假仗義的人情社會,過渡到現代法制社會,是一種深刻的同時發生在文化與制度上的變革,它不可能在短期內,在一個巨大社會內完成,西方社會完成它,是因為那些個社會同時完成了數個關鍵性的哲學命題的解答,其中之一就是何為真實——當人們從邏輯、語言層面得到答案後才引入現實生活。——石康。

時代變化的句子

5樓:司澤南聿

時代變化的句子很多:

1、在這個像是計算機史前時代的時代變化,地球的戰後時代,人們普遍擔憂有一天計算機會取代人類控制世界。

2、運作於市場經濟之中的商業銀行,無論是經營環境還是經營機制都迥異於經濟計劃時代變化的專業銀行。

3、黃曉明將在片中分飾上海法租界時代變化兩大望族掌舵人,併為了家族利益連環鬥智角力賽。

4、清晨的陽光叫醒了少女時代的一眾成員們,伴隨著煦煦照下的冬日暖光,眾人伸了個懶腰,沐浴著晨光,便開始了新一天的行程。

5、原來,大怪物「三眼恐龍蝦」是佳朋鱟蟲,小怪物「仙女蝦」則是枝額蟲,二者均是2億多年前與恐龍同時代的遠古生物,被譽為「活化石」。

6、本文利用反應堆中子活化分析法對不同產地、不同時代生產的鈞瓷殘片進行了分析,獲得了十三塊標本中的二十種元素的含量值。

7、李日昶說,集報是一個時代變化的產物,因為那時候人們精神生活相對比較枯燥。

8、風連翼,我恨這個時代變化!因為……因為它奪走了你……我對你充滿了悔恨,但是……再選一次,我還是要南翼國,不是你不重要,這都是我罪有應得。

表示時代變化快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時代變遷的成語有哪些?

回答 1 轉瞬即逝 zhu n sh n j sh 解釋 瞬 一眨眼,轉眼。即 就。逝 消失。形容在很短的時間裡消失。出自 劉心武 鐘鼓樓 值夜的僕人和巡更的更夫聽見了那聲轉瞬即逝的慘叫,慌忙行動起來。造句 生命像煙花,轉瞬即逝,在逝去前綻放最美麗的光彩。2 稍縱即逝 sh o z ng j sh ...

關於牡丹靈通E時代卡的問題?

好像不止三個問題吧 關於第一 二題 一般所有的銀行都是3個月結息一次,應該不是你隨時都可以看到利息的,只有在結息以後你才可以看到利息 關於第三 四 五 六題 通過多 等機器繳納話費等費用是不收取手續費的,正常的存取款更不會收取手續費了,atm自動取款機每天是有取款金額限制的,每天取款次數上限為5次,...

(29分)曆法與節日的變化反映時代的變遷,閱讀下列材料,回答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有猜燈謎 貼春聯 畫燈籠 京劇 花燈報元夜 踩高蹺 舞龍 舞獅等。具體介紹以下幾種 1 猜燈謎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節特色活動。每逢農曆正月十五,中國民間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