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動車首次怎樣充電及注意事項?

2023-05-25 14:45:06 字數 4443 閱讀 9362

1樓:粉絲麻

首次充電應注意觀察,通常在變燈後續充二小時為好,通常36v10a的要4個半小時+2小時,48v的可充到10小時+2小時,電池充電充好後,充電器轉為小電流充電,就算變燈後充8小時也不會損壞電池。當最好不要經常這樣充,平時充電時注意耗電量和充電時間的掌握,如超過正常時間2小時以上還沒變燈,應切斷電源,送檢電池和充電器,以防電池被充鼓,提前報廢,如長期不用,一定要充足電存放,並在20天左右充一次,平時充電可隨用隨充,當一定要充足,儘可能的不要在沒變燈情況下來使用車輛。

2樓:回憶

首次充電前電動車用電量要用完,但不能用盡。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大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

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考慮不要騎行了,要準備充電了。

3樓:觀心石堅堅貞

電瓶車首次充電的時候,充電器可能生熱很快,生熱很高,因此,特別是夏天充電的時候,充電器不要放在容易發熱燃燒的物體之上,最好也不要放在電瓶車的座子上,防止著火,因為不少人充電時就出現電瓶車自燃的情況,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4樓:寶68269曬僖

‍‍因為電瓶車電瓶出廠並未使用的時候,都沒有經歷過充電和放電,要保證電瓶的正常工作。一般情況下,大約充電時間掌握在5-6小時即可,讓電瓶的電量充滿即可,之後的運用可以稍微充電長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首次充電應該選擇在白天充電。大家都知道,在首次充電的時候電池應該充滿,但充滿不代表過度充電,在白天充電容易掌控充電時間,不至於讓電瓶首次出現過度充電與放電的情況,這樣更容易讓電瓶裡面的首次化學反應正常。

6樓:抽轉組

第二次也算是新車充電,這時候可以讓電瓶車的電量快要用完的時候,然後進行一次長時間的充電,這個充電可以維持8-9甚至10個小時,為的是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這點是電動車商家告訴我的。

7樓:小月哈哈

電動車有新車注意事項請查閱,另外第一次騎儘量慢點,電池儘量少電再充電,不能騎沒電了,這樣電池的壽命會更長!

8樓:1276滅韓慈置

沒有磨合期,不過要注意保養電池,和手機電池保養類似,第一次一定要「過沖」。

9樓:碳燃先生

無論新車舊車,電池都不要過沖過放,車輛最好停滯半個小時後再充電,充電器有溫升正常,熱量**鎮流器,電池如果高溫可能電池硫化或者充電電流大,也是電池壽命變短的主要原因。

10樓:玄星漢

電動車就是總愛丟啊,怎麼辦呢,,,哎!總被人偷,

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充電必須要用完才可以充電嗎?

11樓:小王閒談娛樂

不要。

一般建議用電至剩餘容量30%-40%時給電池組進行充電為最佳時期。但特殊情況下,充電策略則有所不同,在合理使用的情況下,一般電池的使用壽命3年左右。但過量載重時,會加速電池老化,更換週期則會更短。

同時,日常電池保養不當也會導致電池受損,如長期過度充電(一次充電十幾個小時),超過電池固定容量,會導致電池無法穩定保持電量,甚至容易引發自燃。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電動車電池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作為消耗品店家會經常為新電池進行充電保養,除非你買到了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我們在使用的過程中,能夠根據儀表盤大致估算出能執行的距離,以免遇到斷電推車的尷尬。

一般來說當電動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了。如果耗盡最後一絲電量極易損傷電瓶壽命,很多人習慣耗盡所有電量再進行充電,但是這樣會使電瓶過度放電,壽命往往要少用半年以上。

12樓:蹦迪小王子啊

先充電,這是因為電池從生產到出廠,再到使用,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廠家會給電池充滿電,然後放置,在放置過程中,電池會自己放電,消耗部分的能量。

放置的時間越長,最終的電量越低,直到最後形成虛電,也就是看起來像是有電,但是實際上已經沒有電量了。在這種情況下使用,必然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很多消費者認為電容量不大,用一會就沒有了,另一種則是過度放電,對電動車電池造成傷害。

13樓:長孫詩槐針懌

這是一個誤區!目前的電動車所用的大多是鉛酸電瓶,它不向很早以前的手機用的鎳鎘電池,因為有「記憶效應」所用要放完電再充。而鉛酸電瓶是絕對不能把電放完才來充電的,如果這樣做會使電瓶極板硫化報廢的,所用應該勤充,千萬不要把電放完了再來充電!

14樓:公冶春蕾種向

新買的電動車除了愛護好自己的電動車之外,最重要的是電瓶充電,新電瓶第一次充電要充電10個小時,最好連續三次都充電10個小時,這樣充分啟用電瓶,使其電瓶容量最大,以後電動車電瓶每天充電不要超過8個小時,平時要隨用隨充,每次騎車用電量最好不要超過三分之二,每次騎車之前都要充滿電才能騎,只有這樣才能延長電池的壽命。

第一次給新電動車充電的正確方法

15樓:仇德文剛裳

也沒有什麼正確的方法啦,只要充滿就可以了,電動車裡面的電池又不是手機電池。所以沒不必要在意第一次充電問題。

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充電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16樓:汽車灰太浪

新電瓶剩兩三格的時候需要進行充電。新電瓶第一次充電時,用原裝充電器10小時左右即可,不要超過12小時,否則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

電瓶使用的注意事項:

2.切忌虧電存放: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3.要定期檢驗: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

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4.勿大電流放電:電動自行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最好用腳蹬助力,儘量避免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瓶極板的物理效能。

17樓:年奇瑋

回答1、首次充電前電動車電量一定要用完後再充:一般電池配組完成後在廠裡會進行幾次充放電,電動車新買的時候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當電瓶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了。

2、首次充電要充滿:一般充電時間是7—8小時,但最多不要超過12小時,目的是為了讓電瓶車化學反應進行一次完整的迴圈;具體充電時間可以參見說明書。

新買的電動車第一次充電的正確方法

18樓:汽車百科說

新電動車第一次正確充電的方法就是把出廠電量用到剩餘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外充電。

不要把電量完全耗盡,要留一點,這樣充電的方法就可以讓電池充分迴圈並且不會打亂電動車充電時候的電流,因為電池完整充電和完美耗電是一個迴圈,如果打亂這個迴圈的話會讓電池變得不耐用,甚至無法使用。

電動車首次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對於電動車的首充時長,一般在購買電動車時師傅會給我們進行提醒,正產來說電動車的首次充電時間一般保持在8-10小時就可以了,新車電池首次充電超過10個小時時間有些長了。

雖然很多車主都沒有非常準確地去記錄時間,但是晚上插上電源,一直充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去上班的事情是在時太常見了,初次充電時間過長很容易引起過量充電,對於電動車的使用存在安全隱患。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電動車三大核心元件。電瓶、控制器、電機。從電動車製成成品的時候,我們儘量不要私自改裝,比如加裝電池組,控制器和電機的電流、電壓不在其正常範圍內工作都會影響其壽命。

2、充電時應先把輸出端連線電動車再把插頭插上電源充電廳運。反之亦然,充電完成時先拔電源再拔輸出接頭。

3、給電瓶充電時間一般是8-10小時。以電動車充電器綠燈亮之後再補充2個小時為基準充電,第一次電車充電,在電源耗光之後在充滿的基礎上可以多充兩森凳個小時。

4、電動車起步的時候最好不要猛加「油門」緩伏喊。一個是因為瞬間電流過大易造成事故,另一個原因是過度的損耗電量同時也損壞電瓶,電動車不要等到最後一點電耗光了再充電,衡量的標準為總電量的百分之30,也不要沒電了強開電動車,對蓄電池都有損傷。

5、電動車剎車方法。剎車順序應為先後剎後前剎,情況再緊急不要急剎如擾野橋車,輕握剎車一點一點剎,尤其是裝了碟剎的情況下,畢竟電動車是兩輪,急剎會導致電動車不規律搖擺極易造成安全事故。還有就是磨胎也會使輪胎壽命大打折扣。

6、電動車在路況不好的時候騎行速度不要太快。毀車是小事,往往這種路況下特別容易扎釘子。速度慢的時候渣春猛概率往往會小很多。

新買的電動車電瓶的問題,新買的電動車電瓶的問題

問題在於,按照0.5c2放電率規則,電瓶容量應該大於 1200 2 72 34ah,你用20ah電瓶壽命極短,約5 7個月容量便能衰減到標準規定的70 以下。現在的電池,出廠已經啟用,無需特別要求,只須用配套充電器充滿就行。一般出廠時電池已有80 90 電量,用完再充,隨用隨充都行。我對你說的這個品...

電動車充電器給電動車充電,用48v的電動車充電器去充60v的電瓶,充電器會壞嗎?能衝進去電嗎?

這是電池不好了,是電池缺液或者內部有短路現象,先加補充液靜置一小時充電看看是否專有哪個電池發熱屬,如果沒有那麼就沒有短路就是缺液了導致加液後能延長使用時間,如果有發熱那麼發熱電池就沒用了,要更換電池,值得注意的是一般都是一個電池損壞導致的 不會的,那是電池即將損壞的前兆,如果按照平時充電的時間減少一...

新買了一輛電動車,需要注意什麼,充電有什麼注意的嗎

電動車主要是要考慮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不要讓電池虧電,一般少於30 就應該充電了 不要過充,防止過熱燃燒 如果不是趕時間,儘量少用快充,可能對電池不好 開車加速不要太猛,快速放電也對電池不好。騎行勻速速行駛,禁忌猛然加速,充電要及時,輪軸部位定期加油保養,保持車身清潔,避免雨淋日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