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高考落榜後,該以怎樣的方式安慰她?

2023-05-26 22:35:06 字數 3348 閱讀 8647

1樓:影子

我就是一名高考落榜的藝術生。花費了金錢與時間,還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定要先讓他安安靜靜的哭一場,先讓他冷靜。

然後再為他規劃新的路程,根據他的要求,幫助他找到最好的那一條路。這就是最好的安慰方式。然後你可以帶她一起去散散心,如果對方的意志力較強的話,可以跟他講一講那些經歷過失敗,然後成功的例子,給他一些希望。

2樓:冷古香

藝術生高考落榜,我會安慰她由於今年的試題比較難,同樣導致我也沒有發揮的很出色。我決定重新復讀一年,爭取考出好成績。我希望你也和我一樣選擇這樣的方式。

重新鼓舞鬥志,不要被一時的失敗所打倒,我們要奮勇向前,相信我們的大學夢會被圓的。

3樓:峰佘無敵

藝術生高考落榜之後,可以通過去旅遊來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當我們心情好了,我們再總結自己的失敗。安慰自己的方式就是可以再來一次。

並且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我們只是沒有遇到自己的伯樂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少,第一你去學的過程就花費了大量金幣,稍微正常的專業老師會根本學生的特質告訴你如何報考或者這個專業適不適合你,每個月都有小考啊,你也不傻啊,知道自己成績如何,有的老師會對很差的學生要他回去上文化,對於其他中等以上的學生,如果你不聽老師話,要你報考二本,你非要一根筋死盯****學院,其他的不報考,不落榜才怪,如果你報考了十個還是沒有一個過,只能說,你不適合走藝術。我同學都報考了6個學校以上,我就報考了一個然後也拿到了合格證,然後就好好學習文化。相對於那些有錢人家的小孩,根本不存在這個什麼落榜。

5樓:回憶

我現在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我有一個妹妹她學的美術,今年高考,考的分數自己不太理想,我是這麼安慰他的,既然他們比你考的高,報的學校,但不一定比你報的好,而且的話可以復讀,明年一定能考一個很好的成績,雖然你現在沒有考好,但是你努力了就夠了,不要在乎結果,過程一定要是完美的。

6樓:牟盼凝

很多人都把藝考看得很重,可說到底藝考只是一場考試,一次過不了就再來一次,哪場考試掛科了不得補考啊,藝考也是一個道理。以為如果這次考試已經盡力了,且沒有犯任何低階錯誤,那麼能力有限,不建議復讀,一如王安石所說,有志矣,不隨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可如果尚有餘力,且對於大學有一定的期待,那麼就有必要考慮復讀,很多事情的成功都是由一個個試一次,再試一次,累積而成的。

7樓:屠香凡

有一句爛大街的話說得很好,很多人將高考視為結束,可它僅僅是漫漫人生路上的開始而已,我們最終都將活在社會中而不是書本里,學歷會對人生軌跡造成一定的影響,但不會是永久性的。真正造成永久性影響的是能力。

8樓:網友

兒子,就是一名藝考生,三次的失利,今年考的青島大學,做為一名過來的家長,我想對藝考生說,你們一定要弄清自己的方向和想要什麼樣的結果,貴在堅持,這是我想對藝考生和考生家長說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安慰就是信賴,給孩子鼓舞,給孩子希望!

我家閨女也是藝術生,學的美術,喜歡中國美院,但因為高二結束才開始接觸,基礎太差,18年國美校考,報的三個專業一個沒過,雖然西美,天美都能錄取,她卻堅持復讀。

我告訴她:只要你自己考慮清楚,無論什麼決定,我都堅決支援,但我不要結果,也不要中國美院,我只要自己閨女能夠健康快樂,不留遺憾!

這個一年,我是親眼見證了她那種無所顧忌,血性十足的拼:

春節沒回家,年三十晚上,看完春晚,我說給她打個**,她說她在畫室,年初一又打過去,還在畫室。

中間我們去看過兩次,每次去,都見小手小臉髒兮兮的,所有衣服和鞋子,都沾滿了塗料,洗都洗不掉。她媽一邊給她刷洗,一邊流淚。

校考前,她在**裡說,已經整整兩個月,每天都堅持到2點,全靠咖啡支撐。

校考期間,更是以有我在,可能會患上考試焦慮症為由,乾脆利落的拒絕了我的陪同,二十多天,十來個城市,來回奔波,買票,坐車,乘飛機,訂酒店,看考場,全是自己,拉著沉甸甸的畫具,揹著沉甸甸的包裹,一個人,像個流浪的孩子,所謂功夫不負苦心人,19年校考,專業成績排名全國最前幾十,接下來3個月,文化又提升100多分,被中國美院順利錄取。

後來我一直很慶幸兩點,一是沒有阻止她的復讀,儘管明明知道,復讀也毫無希望,但作為父親,我總不能因為自己的顧慮,讓孩子一生充滿遺憾,更不能因為不可**的結果,阻止她豐富自己人生的歷程。

二是校考結束後,沒像去年那樣,送她去外地大型培訓機構學習文化。校考結束,直接把她接了回來,送進了我們當地一所重點高中,然後堅持每天接送 ,樂此不疲。並且不止一次的告訴她,每次接她,送她,陪她吃飯,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事實也確實如此,隨著升學,畢業,工作,成家,這樣的日子,確實很難再有,那段時間,會成為餘生當中最美好的回憶。

10樓:昭尚

藝考生好苦也好累。

藝術生高考落榜怎麼辦?

11樓:伊尚說事

綜述:落榜的話也不要失落 藝術生比普通的學生多一項技能 只要選好專業 一樣也可以畢業後找到好的工作,比如平面設計、動漫設計等都是比較好的專業。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也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

就業方向:工業設計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企業形象策劃設計、逆向設計、展示設計、網頁設計等)、產品研發、大型生產企業,以及獨立開設設計事務所從事相關設計、研究和管理工作。

12樓:深處有人啊

美術生是屬於藝術類的,聯考統考落榜了那就不要考慮了另某出路,我建議你走傳媒路線,參加傳媒藝考,廣東分視傳媒是廣東第一家傳遞藝考培訓機構,專業培訓播音主持,編導,攝影,影視表演等等。

13樓:網友

藝術生主要看專業課的成績,文化課再好,也畫不出東西來,也白搭,這也是高考制度的缺陷。目前北京吉利大學開設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服裝設計,動畫設計,影視設計等相關專業,部分還有招生計劃,歡迎報考。可以諮詢我。

學藝術的個人能力一定大於學歷。

藝術生高考落榜怎麼辦

14樓:豌豆射手之王

命運自有安排,你考慮過從政嗎?或許可以用鮮血為墨,金戈做筆,作出一幅畫卷。

藝術生高考落榜怎麼辦

15樓:

1、藝術生考生高考落榜也是有多個選擇的,可以繼續選擇藝術類專業的復讀,也可以放棄藝術類專業,選擇普通文理科專業的復讀。當然也可以放棄高考採取其它方式參加工作。

2、高考落榜考生要認清自己的實力,綜合分析各種情況下的選擇利弊,選擇更加適合自己的奮鬥方式。

高考落榜的出路,高考落榜生的出路

落榜可以復讀一年,來年再接再厲。如果不願意多花一年時間去讀高中,可以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好比我們學校,出來依然可以拿到文憑,還能學會技能 高考落榜千萬不要復讀。復讀壓力更大,說不定還沒有今年考的好。好大學不是唯一出路,可以考慮二本,或者大專院校,學好學壞,關鍵是自己,不是學校好壞。高考落榜生的出路 ...

高考落榜生的出路在哪,高考落榜生的出路在哪?

復讀 最好的方法,以防將來後悔 或者去學一技之長,或者考證 社會上認可的 四六級 專業資格證等 或者自考 社會上認可且最有效的方法 但是考起來有點難。1 復讀 對學業還沒有死心 2 如果家裡有生意可以學習一下和家裡人,不僅減輕家裡負擔還會為自己以後的生活選擇一條路。3 創業 這個要求吃苦心要強,選擇...

請問高考落榜是怎樣的感受,高考落榜過後的感悟

希望越大的人,失望越大啊 心情沉甸甸的,不知道是對不起家人,還是對不起自己自己3年高中的結果就是這樣,是應該寫句號,還是逗號,不知道覺得無所謂,此路不通,別路通,就像就算上帝把所有的門都給你關上了,也會給你開一扇窗的 高考落榜過後的感悟600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你想成為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