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如何真正有效的不依賴手機?

2023-05-26 22:30:08 字數 3630 閱讀 7971

1樓:二顧淮

做到真正有效的不依賴手機,要從兩方面來入手,一是手機本身,二是人自身。從手機方面,可以讓手機沒電,使手機訊號不好,解除安裝手機應用,限額手機流量,拒絕充電寶,等等。如果從人本身方面,最簡單的就是使自己忙起來,忙到沒空玩手機。

再次就是培養其他愛好和興趣,使玩手機的時間相對地減少。再或者多和朋友交流溝通,如果你身邊的人都在玩手機無所事事,那你自然隨波逐流只好也在依賴手機。

2樓:威武且倜儻的小檸檬

我是做銷售的,對我來說,擺脫對手機的依賴,簡直是天方夜譚。但是面對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長大, 自己的父母在一天天變老。我也不得不承認,手機佔據我的時間簡直太大了。

於是我開始用自律來約束自己,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候儘量不去看手機,一般我都不會把手機放在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去父母家的時候,我會把手機放在臥室裡充電,也不去觸碰,當然有**,我會接。養成習慣就好了,現在覺得沒有手機很輕鬆,陪著孩子和父母都很盡心盡力,他們也非常開心。

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手機當成工作的公具,工作的時候,可以盡情看手機,但是工作以外,最好不要太依賴手機。

3樓:辰長日誌

你依賴手機?這個詞語就用詞不當了,是應該用沉迷來說才對,不想沉迷手機的那麼就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替代就可以了,就例如運動,旅遊,書法,都是不錯的選擇。

4樓:寶57656品檔

多花點時間運動,走路打球爬山鍛鍊身體什麼的,讓自己花費在手機的時間少一點。做事的時候把手機放在一邊轉移注意力。晚上的時候也要把手機放在一邊,不能離自己太近。

5樓:尹朶月

平時多去書店轉轉,沒事的時候就看書,等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書本上了,自然也就脫離手機了。要分清楚手機不是生命的一部分,它只是一種通訊工具,合理利用最重要。

6樓:小程程

手機族的確氾濫,先說說我自己,之前也是每天下班回家就抱著手機看,網購、電影、追劇這些都讓我忙的不亦樂乎,好在我還不玩網遊,有時候晚上抱著手機玩到半夜,真是勞神傷財。現在也是不斷的剋制自己,因為之前我玩手機孩子就抱著平板電腦玩遊戲,為了給孩子做榜樣,以身作則,我就慢慢杜絕自己玩手機,回家吃晚飯就陪孩子看書,現在我看書 孩子也抱著書看,慢慢的 我也孩子都養成了看書的習慣,手機癮也慢慢改掉了。

7樓:求註冊

找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起來。我平時幫老公看店忙的時候就是沒有看手機的。約朋友聊聊天,談談事情。總的來說,我是不忙的時候,才會依賴手機。

8樓:尹朶月

通過別的事情分散閒餘時間的注意力,多看看周圍的風景,融入大自然。查詢資料要養成好習慣在書中查詢,可以看得更詳細,瞭解更多知識。付款要用現金,減少使用手機支付的頻率。

9樓:徐若露

其實我不是一個手機控, 一般手機放在包裡,我都不會動。只是身邊有太多的手機控。每次和他們在一起,所有人都在低頭玩手機,只有我很尷尬的看著每一個人,這種感覺非常難受,所以只能隨波逐流的低頭看手機。

但是平常我是不依賴手機的,除了打**,平時網聊都不多,感覺沒有依賴性挺好的,最起碼讓自己的視力受到保護,也讓自己能夠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

對手機很依賴怎麼辦?

10樓:小王汽車**解答

1、控制玩手機的時間。

想要「擺脫」手機的控制,最重要方面就是合理控制玩手機時間:第一,每天安排好自己的計劃,嚴格要求自己把最重要的事情完成後才有時間玩手機;第二,養成好習慣,睡覺前能夠把手機關機或者關閉網路推送功能。

2、試著不帶充電器。

你可以嘗試不帶充電器,逼著自己減少手機上網(這個很耗電)的時間,這個辦法很有效。換一個非智慧手機,功能單。

一、無複雜操作……對手機依賴的毛病或許慢慢就沒有了。

3、拓寬人際交往圈子。

封閉孤獨的性格特徵是不少人出現手機依賴的心理原因。這些人往往交際圈小,朋友少,想與外界聯絡又不積極主動,只能藉助手機來排解孤獨感。有些人性格內向,不善與人交往,尤其是換了新的環境後,如換了新的工作和崗位,一時不能適應新的環境和新的人際關係。

他們渴望溝通,希望交流,需要在精神上得到安慰,於是,手機在某種程度上代替了人際直接溝通,通過手機與外界保持聯絡,使自己不被社會遺忘。

這種情況應該從改善性格入手,讓自己走出孤僻。多建立面對面的現實的人際交往。就是說,應多在現實生活中積極與人接觸,如果客觀條件允許,最好多參加一些有益身心的群體活動。

4、轉移注意力。

有意識地把手機放到一邊,通過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能夠不用手機完成的事情,儘量不用手機,等我們慢慢戒除對手機的過分依賴,它自然就會迴歸「工具」的角色。長時間玩手機不僅僅是會使人的生理健康損傷,還會增加抑鬱症的風險。

減少我們對手機依賴的方法 如何減少對手機的依賴

11樓:天士凱數碼

1、計劃好看手機的時間,就是一次看手機的時間不要過長,那麼可以通過日曆提醒設定,每天都是哪幾個時段可以看手機的,這樣可以有效控制自己看手機的次數,從而擺脫對手機的依賴。

2、對手機設定自動開關機,這樣縮短自己看手機的時間從而能夠有效的保護視力,擺脫對手機的依賴。

3、有的人經常翻看手機是因為長久養成的習慣,並不是因為手機上有新的資訊或者可以讓自己**的內容,這種手機的依賴屬於一種輕微的強迫行為,那麼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擺脫對手機的依賴,就是把手機裡不同的資訊設定成不同的聲音,這樣可以有效的分辨資訊,從而決定自己是否要翻看手機,從而擺脫對手機的依賴。

4、生活中很多活動都是通過手機完成的,那麼擺脫手機依賴的方式就是如果可以通過自己動手或者戶外完成,儘量可以不用手機代替完成,這樣能夠減少手機的使用次數和對身體的傷害。

5、每天制定自己的行程表,就是在使用手機的次數以及時間上都有明確的規定,這樣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內使用手機,養成習慣從而擺脫依賴習慣。

6、擺脫對手機的依賴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有意識的控制自己使用手機的次數和習慣,瞭解長時間使用手機對自己身體和視力的危害,從而有意識的減少手機的使用次數。

如何才能擺脫手機依賴症

12樓:枝其

解決手機依賴症,可以強制出門不帶手機,去適應沒手機的生活。採用滿貫**,強迫自己一次性解決。

手機依賴症發生了以後,特別麻煩的一件事情,影響工作,誤事。所以想擺脫這種手機依賴症,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當你一清早,你把自己一天的工作安排好以後,那麼你就把你的手機關掉,如果你關掉還解決不了問題的話,你就把手機忘掉,不在你身邊,或者是忘到家裡面,也就讓你周圍環境當中沒有可能開啟手機的這種現實。

那麼一開始的時候,可能你會抓耳撓腮不舒服,但是待一段時間以後,你會把這件事情忘掉,你會幹一些你目前手頭上的工作了,一開始的時候調整是很不舒服。我去舟曲特大泥石流救援的時候,我們身上也帶著無線裝置,都帶著手機,隨時跟外面溝通,但是我們去那個地方以後,發現很多沒有電也沒有水,什麼都沒有,一個星期就跟外面斷絕關係。但是在前幾天你確實感覺到,你失去組織了,你跟家人沒法溝通了,感覺一種不安全感,但是等它過去以後,你發現這些東西並沒有因為你失去聯絡了你不安全,也並沒有失去了以後,你出現什麼問題,你很快就適應了一種新的生活了。

所以就強制性的自己適應那些沒有手機的生活,但是如果你要採取一個寬容,或者說是推延的態度,我待會兒再看吧,我一天看十次,或者看兩次吧,這樣很容易反覆。

所以你就採取剛才我們說的'行為**、滿灌**,一次性的解決把它徹底避掉,就容易把它解決了,很容易的,這不是一個特別大的難解決的問題。

說一說你們在手機維修的過程中有那些奇特的故事?

手機螢幕碎了去修,修手機的沒接好手機掉了,於是乎我那慘不忍睹的螢幕更加的讓人不忍直視了。修好的手機剛出門就被偷了,我修你有何用,打 過去的時候,小偷說別費勁了,不會給你的。手機打 聽不到對方的聲音了,結果老闆在螢幕上華麗麗的撕下一張沒有裁剪過的鋼化膜。修手機的時候無聊,就看專櫃裡擺的那些手機,有個款...

說一說自己家的汪星人是如何睡覺的?

我家狗敬酒不變的是四仰八叉朝天睡,樂此不疲。我家土豆經常睡著被自己笑醒,然後一臉懵逼地看著我,我覺得這狗砸在我家是幸福的。我家狗估計是學我,要平躺著睡,還要蓋被子,不給蓋就不睡。打呼嚕放屁說夢話。我家的金毛四肢朝天,打著鼾聲。但千萬不要吃東西,剛送嘴邊,它醒了,醒了!我家的四仰八叉睡,夢話,呼嚕 我...

說一說,你覺得黃磊在娛樂圈的地位如何

按照相聲那樣講傳承來的話,從黃磊父親那開始算,黃磊差不多跟葛優是一輩的了。他是嚮往的生活的投資方,何炅也是,但是最近爆出了當初沒打算請何炅的新聞,那麼就有可能是黃磊帶著何炅一起投的。能說動何炅一起投資,這就說明他地位很高啊。很受人尊敬,名聲也很好,有很多朋友,他這個人也是平易近人,與人為善,別人都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