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激勵我的一件事」為題(作文)

2023-05-26 22:40:08 字數 4803 閱讀 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要問!首先,閉上眼睛什麼都不要想,慢慢地回憶你的童年。

作文:那一件小事激勵著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小事激勵了我 其實在很多時候,能夠激勵人的往往只會是一件小事罷了。往往只是人們在不經意間所聞所見的事情。可是真的會去留心的人又有多少。

這些小事,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觀、價值觀。這些小事可能會改變你對其他事物的看法會讓你得到許多心得和體會。可能它會激勵你的鬥志,也可能他會讓你頹廢。

就是這樣,你要是把它當做一件平凡的事看待,那它就是一件平凡的事。你若把它當做是一件能夠激勵你的事那他就能激勵你。其實,一件事,往往都需要你自己的看法和感官在裡面。

你認為他是怎麼樣的他就是怎麼樣的誰也改變不了。 記得,上次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場關於90後青少年表演的比賽。覺得不錯,邊看了下去,倒是真的被那些選手的優秀表演和評委的生動評價給吸引了。

比賽到一半時出場的是一位少年,唱的倒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而且它的音韻也很有特色,但美中不足的是他竟然還不會唱這首歌。所以無奈,他在唱到一半時就選擇了暫停。評委在點評是告訴他,在任何時候,都要完成自己的表演,不論你表演的怎樣。

於是他提出了再表演一次,可是評委卻一口回絕了他,比賽只有一次,這樣做讓別的選手怎樣想,他終於把原因說了出來,因為昨天才剛收到這首歌曲所以沒時間背。但是這是比賽,你既然不會,你到底來比什麼呢?無奈,只能以失敗告終。

看完後,我十分驚訝,他為什麼不把這首歌背下來,看了這麼多的比賽,卻從未見過如此膽大的選手。用一天的時間來背一首歌難道很難嗎?要知道,他是一名選手,是來比賽的,而不是過來遊玩的。

但它在比賽時,他慌亂了陣腳,在中途就停止了比賽。我感慨,一件事既然你開始做了,你雖不能把它做好,但你總要堅持做下去吧,但是他卻放棄了,人生旅途你能否走下去,靠的就是你的堅持啊!當你提出再來一次時,我挺佩服你的勇氣的。

但是分時只有一次機會,沒有第二次。失敗了就是失敗了,只能等到下次的機會了。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第一次啊!

其實你不必解釋什,不要把藉口當成理由,你有一個理由,別人還有千萬個理由在等著你。 我懂了,在人生的路上,機會只有一次,要靠你的好好珍惜。做事要腳踏實地,不論你有多聰明,或者你是天才,但永遠也不要想一步登天。

我們都知道天才=1分天賦+99滴汗水。只有努力了,才能夠讓我們攀上勝利的高峰。

以「那件小事激勵著我」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3樓:孤獨藍天

那件小事激勵著我。

這件事發生在前年夏天的一個下午。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掛在空中,一絲風都沒有。花草都無精打采地低著頭,昏昏欲睡。

連柏油路都曬軟了,印上了一條深深的車輪印,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戴著帽子,但仍然滿臉淌汗,此刻多麼盼望吃個雪糕解解渴呀!

走著走著,看見前面有一群人正在買雪糕,我覺得口渴難忍,也擠進人群,買了一根。咬了一口雪糕,哇!

真舒服,從頭涼到腳。我隨手把雪糕紙一扔,雪糕紙飄飄蕩蕩,正好落在果皮箱外面。我有心跑過去撿,轉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張雪糕紙嘛,沒什麼了不起的,於是,便繼續朝前走。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一個岔路口,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舉著一個雪糕向媽媽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媽媽,給你!

他跑到媽媽跟前,一隻手把雪糕送到媽媽嘴裡,一隻手把雪糕紙扔到了地上,他的媽媽俯身拾起雪糕紙說:「土地公公和你一樣愛乾淨,你把它的衣服弄髒了,它會生氣的。這環境衛生要靠我們大家來保持,那邊有果皮箱,媽媽和你一起把雪糕紙扔到箱裡去。

說著,他們一起走到果皮箱前,把雪糕紙扔了進去。

望著這情景,我的臉刷的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那母子倆的舉止、言行,就像一塊石頭,打破了我心靈的平靜。我嘴裡的雪糕,不知怎的,一點涼意都沒有。不但如此,反而覺得異常的燥熱,臉無處藏,身無處躲,心裡就像打翻的五味瓶,苦辣酸甜鹹,說不清是哪種滋味。

我望著那母子倆遠去的背影,覺得自己缺少點什麼,覺得自己很渺小,抬不起頭來……

以後的日子,天氣仍然持續高溫,陣陣熱浪包圍著這座城市。我還與往常一樣,在口渴的時候,買一個雪糕抵禦酷暑。只是再沒讓雪糕紙隨風飄揚,而是把它小心地放進了垃圾箱。

我坦然地品嚐著雪糕帶給我的甜美和清涼。

求作文,以「那一件小事激勵著我」為題,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熱,至今也沒有被超越。

窗外的風就那樣,靜靜的吹著,卻絲毫不能影響到我。

永遠不會忘記那麼一天,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也是最後一次。

沒有什麼出眾的外表,卻吸引著我,使我偷偷的跟在他的身後,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烈日下,一個小小的人兒,在人群之中迷茫的穿梭著,「叔叔。阿姨 ..四處叫喊著,他的額頭,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下落著。

我不明白,這是何苦。是錯覺嗎?他向我走了過來,「姐姐,買份報紙吧!

我低下頭,看著他眼中那份渴望,也不知道怎麼樣去拒絕,只好掏出了一張綠色的小鈔來,遞給了他,迎來的是他一雙欣喜的眼睛,他道了聲「謝謝」,轉身離開了。

我不知道怎麼來的一股好奇心,跟隨在他的身後,想去看看他想去幹什麼。

他走到了一個小角,將自己口袋中的錢全部拿了出來,從十元一直數到了一角,然後反反覆覆,又不斷在身上搜尋著,最後只搜到了一點點小錢,他的臉上露出了一個小小的微笑。正納悶著,他再一次起身,走向遠處。

最後,使我驚奇不已的是他的目的地,我抬頭望望頭頂那幾個鮮紅的大字「新華書店」,他來這裡做什麼。

我緊緊的跟了進去,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他在二樓停下了他的腳步,我不知道他此刻是怎麼樣的神態,當我正在構思的時候,他又一次抬起了腳,直直的走向了一本《三國演義》,就是那麼的瞬間,我的臉突然莫名的發燙,是因為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去想過要看那本書嗎?

他目不轉睛的盯著手中的書,以至於,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徑直走向了樓梯,「啪」的一聲巨響,便摔倒在了樓梯間,我上前去扶起他,他卻尋找這那本書,捧著它,一副失而復得的神情。抬頭,「是你啊」,我點點頭,「很巧啊」他向我揮手道別,便奔向了收銀臺。

我仍然立在原地,不知道該去做什麼,於是轉身,也去買一本吧!

再也不可能回到那天的炎熱,僅僅記得他那專注的神情,渴望的眼神,那一次,也正是被那所吸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小事激勵了我 秋天來了。

那一件小事激勵了我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歷,當我們因為失敗對自己喪失信心的時候,一句鼓勵的話常常能讓我們重拾信心。激勵我們不怕困難,勇敢地往前進。我就有過許多次這個的經驗,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在四年級期末,媽媽寫給我的一封信記得那年學期就要結束了,大家都緊張地準備著,以迎接期末測試。

可不知為什麼那一陣我總是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績。多少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認真點,可每一次測試時不知是太緊張還是為什麼,總是這兒少了一點,那兒多了一點。眼看著離期末測驗的時間越來越近了,媽媽心裡可著急了,於是為我找來了一大堆複習資料。

而我也因為那一次次的失敗和寫不完的練習捲心煩意亂。——白天在學校裡上完了六節課,早已是筋疲力盡。回到家後,又馬不停蹄地做練習。

好不容易寫完了老師的,媽媽的又來了。一天晚上,都十點了,媽媽還是不依不饒,說我有幾題又做錯了,一定要訂正完了才許睡覺。我氣得衝媽媽叫:

做!做!做!

煩死了,你就知道做作業,我都成了做作業的機器人了!我不做了,反正做得再多也沒用,我就是學不好了……!

我原以為這只不過是句氣話,可第二夫早晨起床時,發現書桌前有封信。拿起來一看,居然是媽媽寫給我的。信中媽媽並沒有責備我,也沒有批評我,而是先安慰我。

她說她也知道我確實很辛苦,每天晚上都要做到九點鐘才能睡覺,可是快要考試了,總是這麼粗心怎麼辦呢?在人生的許多重要關口,「一分」可能決定一個人一生的命,她是想讓我通過多練習改正粗心的毛病。接著,便鼓勵我說:

在珠心算比賽中,你能夠得第一名。在二年級時,你也能夠鶴立雞群,在56名同學中脫穎而出當上班長,這說明你還是有實力的。不要灰心,媽媽相信你,只要你有信心就一定能重新站上勝利的頂峰的。

最後又一次告訴我「媽媽相信你是最棒的!不管你這次能不能考好,都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相信自己,戰勝自己!」

頓時,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我原以為媽媽一副鐵石心腸,每天就知道讓我做複習提綱,指出我的錯誤,卻一點兒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地辛苦。今天看了這封信才知道她是這樣的理解我,信任我。

我想:是啊,為什麼過去我能做到的,現在就做不到了呢?我一定能行的。

頓時我的心裡感到信心百倍!

直到現在,這信封還被我夾在我的日記本中。每當我灰心時,失望時,我還會拿出來看看,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旅程,就像季節的更迭,瀟風柔雨,花開花謝,不停地面對著,緣深緣淺,緣聚緣散,不斷地經歷著。也許生命本身就是在承受著不停的錯落,總是想挽留住什麼,可是到後來卻發現屬於我們的並不多。度過漫長的歲月才漸漸的懂得,我們只是風塵裡的一個過客,那些走過生命的輕輕淺淺,隨著時間都在改變,都在慢慢地走遠。

那些別離聚散,都在時光的塵煙中漸漸淡弱,甚至完全地走出了我們的視線。

生命的旅程中不停地輾轉,從一箇舊的結束,到另一個新的開始,只是充當了一個個的配角,故事終了,也許便與我們無關了。現實是很殘酷的,總是那麼不可思議,無法預料,也不能虛擬,總在一次次開始和結束間主導著我們的情緒。清淺的歲月,總會有些許的不甘心,有很多的無奈和陣陣落寞,甚至在迷茫中找不到自我。

可當我們靜下心來仔細斟酌,失去又何嘗不是另一種擁有呢?開啟另一扇窗,我們看到的仍是明媚的曙光。

別離只是下一路的轉角,人生路曲折而漫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我們無法去保證誰能陪伴自己一直前往,因為每個人的夢都不一樣,也不能為了一己私慾,而讓別人為自己牽強。生命是一個人來的,沿途會遇到很多的風景,會經歷很多感動,但路終究還是要一個人去闖。

那件小事激勵著我作文

8樓:ok防彈**

那件小事 我難以忘記。

以難忘的一件事為題寫作文,以難忘的一件事為題寫一篇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 那一件事,讓我終生難忘。在我小的時候,經常和我的一個同學在一起玩,他比我大一歲。我們兩個,就像是最要好的朋友一樣。有一次,正值放暑假,天氣炎熱,酷暑難當,我正和他在一起玩,玩了許多遊戲,我們都玩膩了,想不出還有什麼新奇的東西。正當我們無聊之際時,我突然眼前一亮,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興...

我為老師做一件事作文,我為老師做一件事作文450字。

現在每位老師堵在催促課代表趕快收作業,趕快收小卷 孰不知我們的日子也難熬啊.不過,我們應當儘量的減少老師的負擔.我最想為老師做的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的周老師每隔一段時間都回去看望自己的親人.難得回家一次,總會為家人做一些家務活,比如 洗衣服 掃地 拖地 做飯 這些家務活看起來很簡單,但真正做起來卻很...

以幸福為題的作文只寫一件事要好的

燈光如豆,點點,在我心中亮出一個幸福的世界。我的睏倦在成堆的複習資料中蔓延,深藍的天,望不到一顆星,只有媽媽房裡的燈依舊亮著,點點,點點,比那星星還亮。隔壁房裡媽媽喚我 萍萍,睡了吧,晚了。想起媽媽仍在挑燈夜戰,我打起精神繼續我的作業。一個月前,媽媽抱著一大堆書進家門,要為考評職稱做準備。我和爸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