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螄粉究竟能不能當飯吃?為什麼這麼說呢?

2023-05-27 00:32:10 字數 5357 閱讀 8096

1樓:恭夢琪

螺螄粉不能當飯吃,偶爾改善食物吃一下就行,這是屬於麵食,吃不飽的,長期吃也會產生營養不良等問題。

2樓:樂樂在此呢

不可以當飯吃,因為經常吃螺螄粉會造成消化負擔,也會引發各種疾病情況,所以是不可以當飯吃的。

3樓:結婚發的

不能,螺螄粉會影響腸胃的健康,經常吃可能會得胃癌,後果非常嚴重。

把螺螄粉當飯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分析感情問題大師

把螺螄粉當飯吃,肯定是有影響的,螺螄粉那湯料包的是高鹽,高油高熱量經常吃的話,對身體不肯定不好,營養還不全面,建議不要吃,偶爾吃一次,兩次是可以的。

5樓:愛航航

這個長期吃的話,會造成營養不良。如果是偶爾吃一次的話是沒關係的。身體需要各種營養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

螺絲粉裡面主要是含有碳水化合物和澱粉。沒有什麼其他的營養。所以不要長期吃。

6樓:路田甜甜

螺螄粉營養含量不高,易導致營養不良的症狀,應注意均衡飲食,不要出現偏食的情況。

7樓:碎玉軒嬛嬛

把螺絲粉當飯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螺絲粉,屬於一種垃圾食品,不能吃太多了,吃太多了,認得攝取碳水化合物就少。所以對身體還是比較,屬於一種垃圾食品,不能吃太多了,吃太多了,因的攝取碳水化合物就少,所以對身體還是比較有害的。

8樓:知道天問百曉生

第一:螺螄粉寒。

也許大家吃螺螄粉會感覺熱乎乎的,但是這只是因為我們吃的是一種煮熱的粉所造成的錯覺,實際上螺螄粉是寒性的,並不適合多吃,特別是女性朋友們,所謂男是陽,女是陰,並不是完全沒有理論根據的,我們所說的八卦,陰陽,是老祖宗流傳下來的,哪怕我們說它迷信也是,你不信也罷。

咱們在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女性確實比較容易受寒,有資料顯示男性受風寒的幾率比女性要低,螺螄粉屬寒,如果自身體質不適應寒性,那就儘量不要吃。

第二:螺螄粉的螺螄可能有寄生蟲。

我們吃螺螄粉如果是買螺螄回來自己做,受感染的幾率會大很多,如果我們選擇買各種品牌的螺螄粉呢?那不就成了嗎?也許不少人會有這樣的打算,實際上,如果我們買各大品牌的螺螄粉,也並非完全不會受到影響,下面這一點,就是針對買各品牌螺螄粉而言的。

第三:螺螄粉口味偏重。

喜歡吃螺螄粉的朋友們,一定都會知道,螺螄粉的口味是相對比較重的,甚至有一些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們,還會自己再另行新增一些辣椒,如果我們長期食用重口味食物,是一種不健康的行為,所以我們並不提倡大家把螺螄粉當飯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就會發生疾病,因為裡面有新增劑太多了。

10樓:網友

螺螄粉作為一種常見的食品,喜歡這種口感的話是可以多吃一些,但是也不建議長時間地大量食用螺螄粉。一碗螺螄粉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和碳水化合物,熱量相對還是偏高的,長時間過量食用的話比較容易導致發胖,還有可能加重對腸胃的負擔。

而且螺螄粉的口味一般較重,裡面往往含有大量的鹽,對於本身血壓就偏高的人來說,攝入過多的話容易導致血壓不穩。

11樓:羊仔今天營業了嗎

把螺螄粉當飯吃對身體的危害很多,光吃螺螄粉沒辦法提供給身體足夠的營養。

12樓:仙樂飄飄

把螺螄粉當飯吃,對身體會造成營養不良。

13樓:堅持實現夢想

螺螄粉的主料是粉,可能南方人吃慣了不覺得有什麼,但是北方人不常吃,可能吃多了對消化不太好。而且螺螄是寒性的,而螺螄粉粉湯又是螺螄粉熬製的,吃多了易造成體寒,建議不要長時間的吃。(有一些不正確的瞭解說螺螄會有寄生蟲,螺螄粉中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卵磷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既可以一飽口福,又可以保健養生)但是就算是再好在喜歡的東西,也是不適宜長期吃的,我們的飲食要均衡,只吃一種或者長期吃一種容易造成身體缺乏營養。

就算你吃的是臻歡螺也一樣,要適量,過多了可能會適得其反。喜歡的東西不能完全取代了一日三餐呦!

14樓:曹仙

螺螄粉是廣西省柳州市的著名小吃,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現在已經成為了一款網紅食品,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大街小巷中總能看到柳州螺螄粉的招牌和店面。

螺螄粉的湯料由螺螄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富含碳水化合物、膠質、腦磷脂、纖維素、卵磷脂、蛋白質、胡蘿蔔素、各種維生素、鐵、鈣、磷等營養成分,正常地食用其實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都要適量,長期吃一樣東西肯定對身體是有害的。螺螄粉的主料是米粉,北方人不經常吃,吃多了可能會消化不良。而且螺螄是寒性的,湯也是螺螄熬製的,吃多了容易造成體寒,所以也不適合長期食用。

另外如果有人屬於容易上火、長痘的體質,那麼也是不建議多吃的,螺螄粉吃多了會上火。

把螺螄粉當飯吃有什麼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粉確實挺美味的,不過你拿它當飯吃的話,會有一些不好的地方。

1.螺絲粉性寒,雖然吃的時候熱乎乎的,但是實際上如果自身體質不適合寒性,那就儘量不要吃,它並不適合多吃,特別是女生。

2.做螺絲粉的螺絲可能會有寄生蟲。我們吃的螺絲粉如果是自己買螺絲回來做,受感染的幾率會大很多。如果買成品呢,實際上也不一不一定完全不受影響。

3.螺絲粉口味偏重,喜歡吃螺絲粉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螺絲粉的口味是相對比較重的。所以它總體偏鹹偏辣。如果長期食用重口味食物肯定是一種不健康的行為。

那麼怎麼健康的吃螺絲粉?

螺絲粉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就是要保持適當的頻率。不要連續吃:早上吃中午吃晚上也吃,或者連著幾天吃,這樣肯定是對身體健康不好的。

16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健康的角度來說,螺螄粉是不能代替米飯的,因為螺絲粉中主要的成分就是米粉,而米粉在經過加工的時候會損失較多的營養,它的食用價值是遠遠比不上米飯的,長期食用螺絲粉可能會導致身體產生營養不良,不利於健康生活。

螺螄粉能代替米飯長期食用嗎。

螺絲粉的口味比較重,不適合清淡的飲食,營養均衡的標準。所以嚴格意義上來說,螺絲粉並不是一種健康的食物,也不適合作為主食來長期使用。螺螄粉作為我們常見的食品,如果喜歡這種口感,可以多吃一點,但是不能大量的食用。

螺螄粉裡面的熱量偏高,大量食用可能會導致發胖。

螺螄粉的主要原料就是米粉。它裡面的配菜包括油豆腐,各種蔬菜,酸筍,滷蛋等等。油豆腐是螺絲粉中最常見的配菜,吃起來十分有嚼勁,還可以吸收角度的湯汁。

因為螺絲粉偏油,所以為了營養均衡,會在裡面新增一些油麥菜,黃花菜等蔬菜。

一碗螺絲粉的熱量約等於碗的白米飯。螺螄粉不建議用開水直接泡,這樣很容易泡不熟,一般需要用煮。

煮螺絲粉的時候,最好要將水燒開之後煮八分鐘左右,這樣才能讓粉完全的煮熟,還要等到米粉為了硬心之後撈出來,再往鍋中加入少許的清水和調料,煮開之後再放入螺螄粉,煮兩分鐘就差不多了。

17樓:江淮一楠

危害如下:

第一:螺螄粉寒。螺螄粉是寒性的,並不適合多吃,特別是女性朋友們,在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女性確實比較容易受寒,有資料顯示男性受風寒的幾率比女性要低,螺螄粉屬寒,如果自身體質不適應寒性,那就儘量不要吃。

第二:螺螄粉的螺螄可能有寄生蟲。吃螺螄粉如果是買螺螄回來自己做,受感染的幾率會大很多,實際上,如果我們買各大品牌的螺螄粉,也並非完全不會受到影響。

第三:螺螄粉口味偏重。喜歡吃螺螄粉的朋友們,一定都會知道,螺螄粉的口味是相對比較重的,甚至有一些喜愛重口味的朋友們,還會自己再另行新增一些辣椒,如果我們長期食用重口味食物,是一種不健康的行為,所以並不提倡大家把螺螄粉當飯吃。

18樓:suger優

首先肯定是營養跟不上,螺螄粉裡面沒有青菜,長期吃螺螄粉,可能會導致維生素、纖維素缺乏。

其次就是不衛生,前段時間爆出多起吃螺螄粉吃出異物的事件,可見由於儲存不當或者運輸不當,會讓螺螄粉變質、長蟲,甚至發黴,吃了會導致食物中毒。

最後就是把螺螄粉當飯吃,多多少少對我們的胃也會造成侵害。

19樓:職教觀察室

螺螄粉重油,重鹽。口味比較重,經常把螺螄粉當飯吃,容易導致脂肪肝,高血壓,影響身體健康。

20樓:桐歌來了

螺螄粉是我國地方的一道特色小吃,近幾年火爆全國,不過螺螄粉的口碑一直備受爭議,因為愛它的人欲罷不能,那麼把螺螄粉當飯吃有什麼危害?螺螄粉為什麼那麼臭?

螺螄粉中有很多材料,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酸筍。酸筍、泡菜多醃製,細菌發酵後易產生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目前已經有明確的研究和論證,所以一定要儘量少吃醃製品,預防癌症。

螺螄粉為什麼那麼臭?

因為裡面含有酸筍。準確的說,螺螄粉的臭味道和粉本身沒有關係,但是放進去的酸筍卻在搗亂。

酸筍中的半胱氨酸和色氨酸被大量消耗,最終產物硫化氫的積累導致其內部味道濃烈。

加上螺螄粉加工過程中熱辣口味的結合,各種有氣味的物質加速揮發,讓人吃了流連忘返繞樑三日。

以上就是關於螺螄粉當飯吃的危害,以及螺螄粉臭味**介紹,雖然螺螄粉經常吃不太好,但是少量吃是不用擔心的,只是頻繁吃螺螄粉,需要剋制一下。

螺螄粉的幾大危害,你是否知曉?螺螄粉當飯吃可以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經常吃螺螄粉有可能會導致腹脹腹痛的情況發生,有可能會導致血脂粘稠度越來越高,有可能會出現高血壓糖尿病的情況,有可能會導致身體過度肥胖,螺螄如果洗不乾淨的話,有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有可能會出現寄生蟲。

22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不能當飯吃,危害有很多,比如說,長期吃的話會導致營養不良,然後也會導致我們身體有一些寄生蟲,還會導致身體缺乏一些膳食纖維礦物質之類的也會降低免疫力,容易生病。

看相算命究竟能不能全信

看相算命其實就是通過你的言行表情話語來判斷你所希望的話語通過心理暗示得到資訊來告訴你所以不能全信 相數千變萬化,包羅永珍,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生無窮。既然是無窮,又怎可能全準。看相算命算準了可以相信,不能全信。不能不信,不可全信,根據實際情況分析。當然不能,最好不去看相算命 不能...

白癜風究竟能不能治好,白癜風到底能不能治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白癜風雖是頑固性疾病,但不是絕症,很多患者都是沒有對症 所以才很難從病根消除此頑疾。因此,導致了有些患者下此結論說是白癜風治不好,現在科學在發展,癌症都能夠 更何況是個 病呢?在 白癜風前,一定要檢查出其發病誘因,從而對症 才能達到 的效果。建議您及時的到正規的專業 白癜風...

生孩子,究竟能不能鞏固婚姻?

分情況而定,如果感情出現了問題,生孩子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最後孩子也會受到傷害,如果沒有感情問題,生孩子是錦上添花。是不可以的。真正能鞏固婚姻的是夫妻兩個人的感情,這才是最長久的做法。不能,婚姻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畢竟有孩子還離婚的也不在少數。可以鞏固婚姻的,只要兩個人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會讓自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