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了,保險怎麼弄,自己撞車了怎麼走保險?

2023-05-27 03:25:07 字數 5436 閱讀 7650

1樓:與各位同行

一, 由一方的強險賠償對方。

二,剩下的按事故的責任比例,由雙方分擔。

三,如果有商業險,看保險合同的具體約定。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2樓:網友

保險法規定,對於交通事故全責者保險公司賠付75%,個人承擔25%,並且次年保費增加15%。(保險法》元一本,新華書店有賣)。

這交警完全在忽悠你。對於主動承擔對方過錯的,保險公司有權不理賠。明明不是你全責,你卻願意承擔全責的損失,保險公司有理由相信你是主動承擔對方過錯。

情節嚴重者可作騙保處理,交由司法機關處置。 所以各位車主,不要認為買了保險,就該保險公司賠,一定不要主動承擔事故責任,保險公司養那麼多律師,也不是玩的。

3樓:函擾龍雁

我就補充一下吧!

交警拍照只是「現場**」,鑑定損失還需要更深一步的為車輛定損,要拍「定損**」,你說交警當初照了相,但那隻能看到表面的損失,車內的是看不到的,無憑無據,保險公司如何賠付?

以後還請樓主找個心眼,現在的交警定責時不看是不是你的責任,而是你有沒有參加保險,如果有一方參加保險另一方沒有參加,不管責任是否在你都會定你全責或主責,因為交警認為反正你有保險公司賠付,責任多少都無所謂,人們普遍都這麼認為。

如同樓上二位所說,保險只是補償作用,在這種情況下他有這種賠償方式,在另外一種情況下它有另外一種賠償方式,並不是說你投了保出了事花多少保險公司就要賠多少。凡事都有度,別超了這個度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記錄對方車牌號,保險資訊,以及其他資訊。

2,不要輕易承擔全責。即使保險賠付你了,以後你的保費也會**。

3,保險理賠屬於補償性的,萬一你沒有投保不計免賠,你會自負一部分比例。

4,遇到問題打保險公司**。

5樓:成紅微生英飆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你沒有酒駕。駕駛證在使用期內。無其他故意行為。還要看你自己的車的價值有無改裝等。還在投保時加了不計免賠一項。具體看你的保單。

6樓:甄磊段幹靖柏

對方損失多少?

沒有對方損失,怎麼知道你賠不賠錢?如果對方損失在100萬以上,那麼你就應該貼錢。如果對方損失在100萬以內,你一般不會貼錢。

至於保險公司全不全賠,這也要根據你的保險是否全面來決定。

自己撞車了怎麼走保險?

7樓:胖爺侃大山

車被撞後走保險流程是:

1、打**給保險公司;

2、當保險公司人員達到現場後,車主出具保險單據、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

3、填寫一份報案表;

4、工作人員根據車主描述的情況進行現場核實,並拍照留證;

5、工作人員到維修廠或4s店,進行定損核驗零部件的維修**;

6、等待核賠,通過後車主就能領到賠償費用了。車險是否需要拍照,主要跟車主購買的險種有關,例如車損、刮蹭、玻璃險等,就必須拍照證明投保前車輛本身是沒有損傷的,這屬於保險公司的驗車程式。

其中車險賠付也分為兩種情況:

1、單方事故:開啟雙閃和放置警示標誌及拍照取證,打保險公司**報事故,與對方確認是否需要報警(有些單方事故是需要交警或派出所證明),然後進入評估車損、維修、理賠流程;

2、雙方事故:開啟雙閃和放置警示標誌及拍照取證,先報警再打保險公司**報事故,然後進入評估車損、維修、理賠流程。

8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交強險**便宜,且必須要購買,商業險**比較貴,但可以賠償多方面的事故以及更多的費用。關於汽車的保險,有人就在問,如果汽車自己撞壞了,能走保險嗎?如果只購買交強險,那麼是不能走保險,有購買車損險(商業險),則可以走保險。

交強險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所以汽車被自己撞壞,那麼交強險是不會理賠。

車輛損失險(商業險中的其中一種),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從汽車自己撞壞的情況來看,那麼車損險就可以理賠,因為汽車自己撞壞車,是屬於意外事故。

9樓:互信互助互愛

1、事故發生後,車主應該立即打**給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如果涉及到傷人的事故,還需要通知交警部門到現場進行責任的劃分,否則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2、當保險公司人員達到現場後,車主出具自己的保險單據、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

3、工作人員核對資訊後,會讓車主填寫一份報案表,需要詳細客觀的描述事故發生的具體過程。還有寫明報案人的詳細**、身份資訊等;

4、工作人員根據車主描述的情況進行現場核實,並且拍照保留證據;

5、工作人員到維修廠或4s店,進行定損核驗零部件的維修**。經過核驗後,通知車主是否同意核損後的金額,若無異議就開始理賠;

6、保險公司內部將資料一步步往上交,等待最後的核賠通過;

7、核賠通過後,車主就能領取到賠償費用了。至於領取的方式,每家公司也不盡相同。

10樓:用心幫助他人

如果有購買商業險的車損險,就可以走保險理賠。

具體介紹如下:1.事故報案:

撥打保險公司**報案。2.事故查勘:

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進行查勘。3.損失確定:

收集索賠所需材料。5.賠款領取:

按保險合同月底賠償被保險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小事故

如果雙方對責任的判定都沒有異議時,則可以拍張**後先把車挪到不妨礙交通的地方,並通知交通管理部門,再打**向保險公司報案。

然後協助保險公司對車輛查勘、照相、定損。申請索賠時要帶齊行駛證、身份證、駕照、保單等證件。

2、重大事故

當發生撞車、翻車甚至撞人等重大交通事故後應在報警後保護好現場打110,同時搶救傷者打120,要是**了打119。並在48小時內通知保險公司。配合保險公司人員逐項清理、定損。

向保險公司索賠時應提供保險單正本、事故證明、事故責任認定書、事故調解書、判決書、損失清單和有關費用等單據。

3、異地出事

異地出事,如果車在外地發生交通事故,要先報警並保護好現場,同時通知保險公司,說出保單號、出險時間、地點、原因以及經過。承保公司會要求當地的分公司代為查勘,這時一定要注意讓當地公司按規定程式照相,出具代查勘報告。回到所在地後再到保險公司填出險通知書並進行索賠。

4、微小劃傷

常看到有些車主其實就是為了掉了點漆、癟個小坑的事,就急著去4s店修車了,其實這樣不僅費力,在出險次數過多後還有可能會引起保險公司的「注意」,對今後再次投保也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如果是非常小的傷可以到快修美容店花幾十元錢搞定就不必去4s店了。

切記,無論發生什麼事故,都要做好現場證據的固定,不能讓肇事者跑啦,要是自己的肇始者的話,也要做好固定,可以去保險公司保險,很重要!

車輛自己撞了怎麼保險

12樓:股城網客服

車子自己撞到了一般屬於車輛損失險的保險範圍,如果購買了車輛損失險,就可以在合理範圍內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車輛損失險的含義: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是多數私家車車險中保費最高的一個險種。

1、外力損失:碰撞、傾覆、墜落;意外碰撞(保險車輛與外界物體的意外撞擊)、翻車等事故造成的保險車輛的損失 。

2、外物損失:外界物體墜落、倒塌;保險車輛遭受外界物體倒塌、空中執行物體墜落、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所造成的保險車輛的損失。

3、自然災害:龍捲風; 雷擊、洪水、海嘯; 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火災、**。

車被撞了怎麼走保險

13樓:宗輝律師

1、車被撞了走保險流程如下:

1)出險;2)報案;

3)現場處理;

4)提出索賠請求;

5)配合保險公司事故查勘;

6)結案;7)提交索賠材料;

8)索賠稽核;

9)領取賠款。

2、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一條。

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的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搶救費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書面通知保險公司。

二、車輛被劃了怎麼走保險索要賠償。

2、保險公司的查勘人員到達現場後,會對事故的原因、性質和損失情況等進行確認。有些小刮蹭的事故,保險人員會讓車主自行拍微信傳過去就行了;

3、接著就是定損的流程,修理廠對車輛進行損失的定價,保險人員和車主無異議後就簽字確認;

4、收集案件的所需材料,提交給保險人員進行辦理索賠手續;

5、保險公司經過不同部門的層層審查,確認後就能打款到車主的賬戶中。有些直賠的保險公司,不需要車主先墊付,所以款項會直打給修理廠。

今天撞車了,我全責,怎麼處理,撞車對方全責怎麼處理 撞車後我全責處理流程撞車自己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則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在限額內先行賠償,不夠部分由肇事者承擔。可以要求的主要賠償專案及標準有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 殘疾賠償金 被撫養人生活費 以及精神撫慰金 財產損失等等。如果發生交通事故,已經由交警認定當事人負全責的,接下來就是應該處理雙方當事人的...

撞車了又沒買保險沒錢賠怎麼辦,開車撞到人了,沒錢賠,車買了保險,怎麼辦?

你會承擔相應民事責任,打 交警聽從他們意見也行。如果沒有錢賠償通過法律程式判決兩年內強制執行,建議你寫份保證書給受害者,談判私了。如果報警,車會被車管所扣押,沒錢車輛可以買了頂賬。如果沒有買車損險 撞車了 我全責 保險公司怎麼賠付?如果沒有買車損險,而購買了第三者責任險,對方財產損失由第三者責任險全...

撞車了對方全責,除了走保險之外還可以要求對方賠錢嗎

按照有關規定,具體如下 如果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勘察現場後,不再承擔理賠責任 如果雙方均有責任,保險公司勘察現場後負責理賠,但最多70 左右 如果對方逃逸,由於存在第三方責任,保險公司理賠70 左右 如果你負全責,保險公司賠償全部費用。你好。對方全責情況下,你合理的損失可以向全責方索賠,比如車輛維修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