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什麼動物,好累啊,人是不是最累的動物?

2023-05-27 03:20:06 字數 1704 閱讀 7456

人是不是最累的動物?

1樓:李雷博士

是的。但是,這一切,自從人類進入文明時代之後,就發生了改變。

現在的工業時代,我們大部分人一週需要工作5天才能獲得維持生存的物質,不少公司甚至執行了九九六的生活方式。比起農業時代更是辛苦,要知道,在農業時代,我們大部分的生活方式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現在發明了電,我們的工作時間也跟著延長了。更加的辛苦。

所以我們是最辛苦的動物。

為什麼人活的這麼累。動物不會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世上最累的動物!

作為人,我們總有許多負擔、煩惱和不滿足。錢似乎永遠不夠花,所以我們不得不拼命賺錢,不惜一天勞作十幾個甚至二十來個小時;孩子似乎永遠不夠優秀,所以我們不得不絞盡腦汁送他去上各種業餘班、為他請家教;麻煩事似乎永遠解決不完,所以我們不得不費盡心思地去琢磨這事或那事應該如何處理;和鄰居的關係似乎永遠不夠好,所以我們不得不……累!真累!

如果人能像什麼都不用操心的動物們那樣吃飽就睡、睡夠就玩該有多好!

聽完大家的這些苦水,美國新澤西州的著名獸醫莫莉說道:「沒問題,你當然可以那樣,為什麼不可以呢?只要你能夠學會動物的那種心態。」接下來,莫莉醫生給我們舉了幾個動物的例子:

貓:貓從來不會為任何事情發愁。如果感到有些焦慮不安,或者稍微有一點情緒緊張的話,它就會立刻去大睡一覺,讓焦慮感消失。

狗:狗是一種極善忘記的動物。不管曾經遭受過什麼痛苦,它都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完全忘記,繼而盡情享受眼前的歡樂,細細咀嚼找到的骨頭,或是在草地上快樂地奔跑。

鳥:鳥類可謂是最懂得享受生命的一族。即便在最忙碌的時候,它們也會時不時停下來站在枝頭唱會兒歌。

你可以反駁說這是它們在為求偶努力,但是別忘了,哪怕繁殖季節已過,唱歌的鳥兒依然比比皆是。

獅子:最懶也是最勤快的動物之一。想睡覺時它們會半天半天地賴在窩裡一動不動,肚子餓時它們就會飛奔起來捕食。

運動對於它們來說是家常便飯,或者乾脆說是每日的必修功課。它們永遠不會為已經過去的事情懊悔,也不會為還沒有到來的事情擔憂。

最後,莫莉醫生說道:這些樸素、簡單而且自然的生活方式不只是存在於動物的世界裡,有一部分人也在這樣堅持著,因為這正是人類長期以來所追求的健康長壽法則。

原來,越是自然,越是簡單,越接近修身養性的真諦。

人是不是最累的動物?請詳細說明。

3樓:黃河之子

人為什麼是最累的動物,因為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做人難!

有多少人在為自己活著,有多少人做著唯心的事情,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忠於自己的內心?

我們整天用為了美好的明天而奮鬥的虛假理想為自己安慰,可是人只能活在今天,又怎麼能活在明天呢?今天過不好,明天摸不著,怎麼去享受生活呢?

到底是我們出了問題,還是這個世界有問題?人的力量太微弱了,把握不了的事情太多了,矛盾積累、激化,瘋子越來越多。思想太可怕了,經常自我折磨,抑鬱症的人多了,也許該反思我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了……

所以人是最累的動物。

4樓:乖乖的蔚藍海

累只是人的一種主觀感受,這個問題從客觀上是無法解答的。通俗一點講,就是你覺得累就累,覺得不累就不累。

5樓:那抹殘陽下

如果你是願意的話,再累,也認為是值得的。但,如果你是不願意的話,做什麼都會很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了,看你態度了樂觀點。

人活著可真累,人活著好累,是不是

這不是幼稚的表現 而是你不懂得怎麼去和別人去相處而已,不要擔心你的這個習慣 建議你去多和別人溝通交往 把自己的範圍擴大 慢慢你就會變的。呵呵,其實也不能怪你啊,因為每一個人的想法都大有不同,有時我們覺得是在為她好的,而她卻不這麼認為。呵呵,其實我覺得朋友嘛,分好多種的有的只是金錢關係,有的只是普普通...

進廠,廠裡面什麼最累?是不是流水線最累?

記問之學,品學兼優,流水線的工作累嗎?累,不只是身體累,而且心裡也很累。我大一暑假的時候去杭州那邊進了廠子做流水線工作,呆了一個星期就走了,無聊且累,當時一起進去的很多女孩子都沒幹多久就走了。進廠之前還需要面試,沒什麼意思的面試,也不知道走這麼個流程有什麼意思,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問題。進到廠子裡,給你...

我追的好累想放棄,追一個人好累啊,我是不是該放棄了

可以這麼說 男人對女人是堅持就是勝利 不過說了你不愛聽的,她這麼做有她的道理,才高三 你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大一點說是你們的事業 現在就對感情方面這麼痛苦,呵呵 你還要面對大學生活,就業生活 還有以後的社會生活.我們都在學業時期對異性有過好感,甚至處過物件,不過結局好的不多,除非青梅竹馬,還有希望,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