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心靜不下來」的成語,形容心要靜的成語有哪些?

2023-05-27 07:25:06 字數 3140 閱讀 3330

1樓:紫應賓

心神不寧。心神恍惚。

心喬意怯。心亂如麻。

心緒如麻。心驚膽顫。

心煩意亂。忐忑不安。

轉輾反側。憂心忡忡。

坐立不安。心浮氣躁。

心不在焉_拼 音】:

xīn bù zài yān

解 釋】:心思不在這裡;指思想不集中。焉:古漢語助詞;相當於「於此」.

出 處】:禮記·大學》:「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

示 例】:上課時如果~;課後做練習就會遇到困難。&^駕駛機動車要精神高度集中;可不能~.

心靜不下來,是因為有事在影響你。要想從低落的情緒中走出來,建議你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意在分散注意力;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巖,游泳,打球,徒步。

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再或者去個空曠無人的地方大喊大叫。意在發洩體內不良物質。這些都可以算是發洩情緒的方式方法。

直面問題。仔細分析心情不好的原因,想辦法解決或改善它。也許不能很快消除,但只要有心改善並做出實際行動,你一定會朝成功的方向越走越近。

如果是生理週期引起的心煩意亂,情緒低落,沒關係,過兩天自然就好了。試試看吧,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

2樓:月見流

心神不寧。

心神恍惚。心喬意怯。

心亂如麻。心緒如麻。

心驚膽顫。心煩意亂。

忐忑不安。轉輾反側。

憂心忡忡。坐立不安。

心浮氣躁。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歡欣踴躍、春風得意、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忍俊不禁、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笑顏開、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樂不可支、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笑顏開。

3樓:如意高歌

忐忑不安,七上八下,心慌意亂,心亂如麻,心潮澎湃 ,心潮起伏,心神不定,心神不寧,心神恍惚。

4樓:仰朢夢想

心煩氣躁、憂心忡忡、心潮澎湃!

形容心要靜的成語有哪些?

5樓:沒囿叻結局

成語:1、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2、心如止水。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3、寧靜致遠。平穩,靜謐心態,不為 雜念所左右。

4、氣定神閒。心情平和、平靜、不浮躁、情緒平和、態度冷靜。

5、安心恬蕩。 心情平靜,不求名利。

6、風恬浪靜。比喻平安無事。

7、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 指不急躁,不生氣。

8、古井無波。比喻內心恬靜,情感不為外界事物所動。

形容心靜不下來的成語: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歡欣鼓舞、興高采烈、歡天喜地、欣喜若狂、歡欣踴躍、春風得意、眉飛色舞、眉開眼笑、忍俊不禁、喜出望外、喜氣洋洋、喜笑顏開、喜形於色、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樂不可支。

形容人靜下心的成語

6樓:至者

沉著冷靜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平心易氣 平心定氣。

7樓:流水線上的玩具

廢寢忘食 埋頭苦幹 心無旁騖 屏氣凝神 心無二用 一心一意 專心致志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手不釋卷 夜以繼日 竭盡全力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仔仔細細 認認真真 盡力而為。

誠誠懇懇 兢兢業業 盡心竭力。

形容心靜的成語有哪些

8樓:阿芬

平心靜氣、心平氣和。

1、平心靜氣。

解釋】: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七十四回:「且平心靜氣,暗暗訪察,才能得這個實在;縱然不著,外人也不能知道。」

譯文】:而且平心靜氣,暗暗察訪,才能得到這個事實在;即使這樣找不著,外面的人也不知道。

2、心平氣和。

解釋】: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出自】:宋·蘇軾《菜羹賦》:「先生心平而氣和,故雖老而體胖。」

譯文】:先生心平而氣和,所以雖然年老而體胖。

9樓:匿名使用者

1 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2 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3 泰然自若:不以為意,神情如常。

4 神色自若:自若:如常,象原來的樣子。神情臉色毫無異樣。形容態度鎮靜。

5 平心定氣: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10樓:投影泡泡

心如止水 - 心靜自然涼 - 如如不動 - 灰身滅智 - 不染一塵 - 心平氣和。

描寫心靜的成語

11樓:好麗友

平心靜氣 - 心平氣和 - 心如止水 - 寧靜致遠 - 安心恬蕩 - 風恬浪靜。

心境如水。解釋】一個人的性情淡然坦誠,心境已是不會被塵世的恩怨所左右。

心平氣和。解釋】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躁,不生氣。

心如止水。解釋】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波瀾不驚。解釋】看見風浪不驚慌,比喻心態鎮定。現比喻面對動盪局面保持平靜、形勢平穩,沒受到什麼變化或曲折。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自亂陣腳,不驚不詫,面不改色。

出處】歷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乃重修岳陽樓,增其舊制,刻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屬予作文以記之。

鎮定自若。解釋】鎮靜;不急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著鎮靜。

形容靜心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心平氣和:心情平靜,態度溫和。指不急回躁,不生氣。答2 平心靜氣: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3 泰然自若:不以為意,神情如常。

4 神色自若:自若:如常,象原來的樣子。神情臉色毫無異樣。形容態度鎮靜。

5 平心定氣:指心情平和,態度冷靜。

為什麼我的心靜不下來,我的心總是靜不下來,為什麼,怎麼辦?

如果定來下來了 躲是躲源不了 如果非要按著性子來 你得考慮你的家人 考慮那個女孩 很多都得考慮全面 只能怪自己當初太草率了 後悔也沒用。如果換是我 不喜歡才不會去定婚 落到今天這地步 自己好好想想吧祝你好運 想想自己曾經快樂的時光吧,那樣會讓你忘了一切!在兄弟朋友外人眼裡都看不起我 這個才是重點,你...

心裡總是很浮躁,靜不下來怎麼辦很浮躁心靜不下來怎麼辦

你說這種情況。你很可能是。你心裡。一定有好多事情。給朕加了壓力。你自己跟自己在心靈上是遭了沉重的。心理負擔。所以,你每時每刻都翻來覆去。在想這些。不順心菏澤。又解決不了這些事情和問題。因此你的心,肯定靜不下來。我建議,你首先應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生活方式。不妨 利用一些時間,和關係比較好的人。多去...

一吃起來就停不下來用哪個成語,形容給她吃不要,一吃又停不下來的成語

大快朵頤 形容大飽口福 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 非常快活的享受美食。是不是 餓鬼投胎?用什麼成語能形容對一種食物吃的停不下來了 津津有味j n j n y u w i 釋義 津 口液 唾液 津津 興趣濃厚的樣子。形容趣味很濃或很有滋味。語出 明 朱之瑜 朱舜水集 答野節書之十七首 佳作愈 讀愈覺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