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怎麼治?

2023-05-27 17:00:07 字數 4597 閱讀 5321

1樓:網友

**膽囊炎,服用阿莫西林和消炎利膽片,效果很好。

2樓:浦靈秋

對於膽囊炎怎麼治,一般得明確其原因以及臨床表現才能進行**,所以說盡快去消化內科或普外科完善檢查,做個b超和血常規明確後再**。如果是細菌性引起,可以吃一些抗生素類的藥物控制就可以,而如果屬於其他的則需要重視,如果出現化膿穿孔,需要進行手術**。

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溼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束茶,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4樓:浦靈秋

**膽囊炎需要內科藥物**及外科手術相結合,根據患者病情及綜合情況確定最優**方案。如果選擇手術**,目前常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急性期**。

當發生急性膽囊炎時,如果沒有其他併發症,可考慮禁食水,解痙止痛,靜脈給予營養支援、抗感染**等,待病情緩解後請外科醫生評估是否需要手術**。

如果病情危急無緩解,或者已經明確了合併有化膿性膽囊炎或壞疽穿孔性膽囊炎,需儘早考慮急診手術**。

5樓:網友

目前膽囊炎的**主要分為藥物保守**和手術**。藥物保守**原則,包括消炎、利膽、解痙、止痛、溶石等對症**。對於藥物保守**無效或者膽囊壁有明顯增厚,膽囊明顯萎縮具有惡變可能性,則需要考慮行手術**。

目前常用的**膽囊炎手術,便是腹腔鏡下膽囊切除手術。除了正規**以外,膽囊炎患者平時還需要調整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者對**膽囊炎,有很大作用。

6樓:閒雲

膽囊炎怎麼治,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以上的大醫院肝膽內科就診,請醫生給你做專業,全面細緻的檢查,查出**以後才能對症**,必須依照醫囑**,才能徹底**或控制病情。千萬不要自己亂投醫,亂用藥,更不能隨意的停藥,早檢查,早確診,早**,早痊癒,如果醫生說可以暫時觀察,不用**,你就放心了。膽囊炎的飲食要注意,不要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不要吃油炸的食物,戒菸酒,飲食要清淡,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希望能幫助你。

7樓:一曲單思

膽囊炎的**主要包括保守**以及手術**。因為膽囊炎也是一種炎症,所以可以使用抗生素抗感染**,炎症控制後症狀就可以緩解。但是如果經保守**無效或者病情加重時,甚至出現膽囊穿孔,此時應該進行手術**,手術的方式主要為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從而可以達到**。

8樓:紅河陽光諮詢

結石不超過1公分建議保守**,您的情況就是膽囊炎時間久了,沒有得到正確的醫治方法哦,本身膽囊就是很不好用藥,同時又容易被誤診的。建議您少用西藥,西藥治標不治本,最好是中藥調理,德浦的櫪柦舒茶,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慢性病需要精心調養的。

其次、自己才是最好的醫生,把飲食這關一定要控制好,高膽固醇高脂肪的,得要儘量不吃或是少吃 包括(酒、辣椒、肥肉、動物內臟、魚子、蛋黃、牛奶等)

再一個就是個人的情緒,膽為中正器官,最不能生氣了,有的患者是生氣必然**的,所以這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就是不要熬夜,凌晨23點到3點,分別為肝膽活躍期(這也是為什麼膽囊炎患者夜裡時間劇痛的原因所在了))所以儘量在23點以前入睡為佳!

9樓:科學普及交流

1.一般**。

積極預防和**細菌感染及併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術**。

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

2.藥物**。

1)急性膽囊炎 ①解痙、鎮痛 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約肌痙攣和疼痛。②抗菌** 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利膽藥物 50%硫酸鎂口服(有腹瀉者不用),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2)慢性膽囊炎 ①利膽藥物 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②驅蟲** 針對**進行驅蟲。③溶石** 如系膽固醇結石引起者,可用鵝去氧膽酸溶石**。

文獻報道,溶石有效率可達60%左右。療程結束後仍需服維持量,以防**。

3)合理選用中成藥 ①金膽片 功能:消炎利膽。用於急慢性膽囊炎。

清肝利膽口服液 功能:清利肝膽溼熱。主治納呆、脅痛、疲倦乏力、尿黃、苔膩、脈弦、肝鬱氣滯,肝膽溼熱未清等症。

3.外科手術**。

行膽囊切除術是急性膽囊炎的根本**。手術指徵:①膽囊壞疽及穿孔,併發瀰漫性腹膜炎者;②急性膽囊炎反覆急性發作,診斷明確者;③經積極內科**,病情繼續發展並惡化者;④無手術禁忌證,且能耐受手術者。

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診斷一經確立,行膽囊切除術是一合理的根本治法。如病人有心、肝、肺等嚴重疾病或全身情況不能耐受手術,可予內科**。

10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1樓:排場魑魅

膽囊炎患者需及時到當地醫院進行靜脈輸液**,一般注射抗炎藥控制膽囊炎症,一般需5天左右。膽囊炎症和膽囊水腫會慢慢消退,這樣我們就能得到很好的**。

12樓:jq左

對於膽囊炎症的**來說,首先是以藥物**為主,如果是慢性膽囊炎發作,此時建議患者適量的口服一些中成藥物的消炎利膽的藥物,如消炎利膽片,膽舒膠囊或者是膽石利通片等藥物予以積極的口服,一般需要口服7-10天左右。另外對於部分膽絞痛較重的患者,可以考慮經靜脈輸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替硝唑、甲硝唑等藥物予以進一步的消炎**。

對於部分患者,如果是膽囊炎症發作超過半年以上,而且患者通過飲食注意以後,仍不能控制患者的膽囊炎症、膽絞痛的發作,需要考慮進一步的予以外科手術**,可以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一般手術之後,患者膽囊炎症多可痊癒。尤其是對於部分膽囊炎症合併膽囊結石的患者,需要擇期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膽囊炎的病人,應該首先應該在飲食上要注意,就是膽囊炎的病人一定不要暴飲暴食,還有就是飲食上的儘量選擇清淡的食物,就是平時注意儘量不要吃油膩、肥膩的食物,也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動物內臟這些含有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這些食物,蛋黃也儘量不要吃。

膽囊炎的病人在發作的時候,如果就是因為各種原因選擇不進行手術**的話,這時候要注意就是觀察病情。如果是病人有在非手術**過程中病情加重或者是無效,或者是說**的過程中發生膽囊穿孔這些併發症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選擇手術**。

膽囊炎病人的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膽囊結石引起的,據統計95%以上的膽囊炎都是因為膽結石引起的。這時候平時如果是沒有發作的情況下,那麼要注意就是要及時的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b超。如果發現膽囊結石增多,就是膽囊結石直徑大於兩到三釐米,或者是說膽囊壁呈明顯的症候,呈慢性膽囊炎的表現,或者說膽囊壁磁性的膽囊,或者說合併有膽囊的息肉,直徑大於1.

0釐米,這種情況都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進行膽囊切除術。

13樓:亮子

膽囊炎的**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的**可以使用藥品消炎利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消石素等藥物**。消炎利膽片具有清熱祛溼、利膽的作用,對於急性膽囊炎和膽管炎具有**作用。膽囊炎的**服用後能夠促進肝細胞分泌膽汁,同時促進膽管的收縮幫助膽汁的排出。

因為是屬於中藥,因此對身體造成的影響比較小。

膽囊炎的**可以使用藥品是清肝利膽口服液能夠促進肝細胞功能的恢復,同時促進膽汁的排洩。藥物的成分大多數都是採用的中草藥,膽囊炎的**服用後對人體造成的***相對比較少。有部分人出現膽囊炎是由於膽結石等因素導致,可以使用利膽排石之類的藥物**比如消石素。

消石素能夠擴張膽管促進膽結石的排出,尤其是對於小於釐米的結石**效果不錯。使用藥物**期間需要多喝水,促進結石的排出。

膽囊炎的**可以口服消炎利膽片,膽寧片,舒膽膠囊等藥物;如果疼痛不緩解,可以肌注曲馬多注射液,或者山莨菪鹼等等;最好行上腹部彩超、ct檢查,明確有無合併膽囊結石,如果合併膽囊結石,經過保守**,效果不佳,疼痛沒有緩解,可以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或者根據患者年齡及患者保膽要求,若膽囊收縮功能良好,可以行腹腔鏡下保膽取石術。

14樓:耳火直的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5樓:抗菌素駝就

如果發生膽囊炎的話,一定要看看是不是發生了細菌感染的情況,如果有細菌感染的話,這種情況一般需要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是,如果是一些無菌性膽囊炎的話,這種情況可以口服點消炎利膽片。同時一定要看看有沒有發熱,黃疸,腹痛的情況,如果嚴重的話,這種情況需要手術**。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

膽囊炎該怎麼治,膽囊炎應該怎麼治療啊

患者屬於膽囊炎,膽囊炎是會引起腹部絞痛的,該疾病考慮為膽囊管扭轉 狹窄和膽道蛔蟲或膽道腫瘤阻塞引起的,如果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膽消炎的藥物,也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在藥物調理的同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懾入的。膽囊炎是一種常見的膽道疾病,目前 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常規藥物 是採用解...

膽囊炎發燒嗎,膽囊炎咋治?

膽囊炎的症狀 反 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 熱 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 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膽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