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怎麼治療?膽囊炎如何治療?

2023-01-04 04:10:10 字數 5344 閱讀 2443

1樓:昂德曜

要根據膽囊炎的病人的身體狀況,還有就是膽囊炎病人的表現這些綜合來判斷。

一般來說,如果是病人的身體狀況不允許手術,不能耐受手術,或者是說病人反對手術這種**方式,那麼只能選擇保守**。保守**方法包括禁食,輸液,營養支援,補充維生素,糾正水電解質平衡失調和酸鹼平衡失調,還有抗感染**,常常要合併有解痙止痛、消炎利膽的藥物進行**。對那些慢性膽囊炎的病人可能要針對飲食上有一些控制,就是不能暴飲暴食,平常儘量不要吃肥膩的食物,還有油炸的食物。

如果是這些病人在保守**的過程就是非手術**的過程中,病情惡化或者是說保守**無效,發生了膽囊穿孔的表現,比方說有瀰漫性的腹膜炎或者併發有化膿性的膽管炎、急性壞死性胰腺炎等等這些併發症的時候,要及時的選擇手術**。

膽囊炎另外一個**方式就是手術**。膽囊炎的病人,最終都是需要手術**的,所以一般儘量爭取擇期的手術**。擇期手術**的手術方式,可以選擇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疼痛輕,疤痕不容易發現等優點,是膽囊炎**的首選**方式。

2樓:用以蓮

膽囊炎的**方法如下:

1、改變生活方式:避免晚睡早起、晚睡晚起;

2、改變飲食方式和飲食結構:避免一日三餐不規律,不吃早餐、午餐或晚餐延後的情況,以清淡飲食、蔬菜和五穀雜糧為主,減少油膩、辛辣和油脂類食物的攝入;

3、輔以適當的藥物**:急性膽囊炎可給予抗生素消炎**,同時給予茴三硫、熊去氧膽鹼等利膽藥物和保肝藥物,方可有效**膽囊炎。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的最佳方法。

張繼舜。副主任醫師。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消化內科 三甲。

膽囊炎**主要分為內科**和手術**,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才是最佳**方法。

膽囊炎是由多種因素導致的膽囊炎症。可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膽囊炎的**可分為內科**和手術**。

具體**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①飲食調整:膽囊炎的發病與飲食及肥胖有關,建議規律、低脂、低熱量膳食,並提倡定量、定時的規律飲食方式。②解痙止痛:

用於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可用阿托品、異丙嗪肌內注射;鎮痛劑哌替啶肌內注射,與解痙劑合用可增強鎮痛效果。③利膽**:

常用阿嗪米特和熊去氧膽酸。應用複方阿嗪米特有助於改善膽源性消化不良症狀,以提高消化道內胰酶的濃度,增強消化能力;熊去氧膽酸是一種親水的二羥膽汁酸,具有擴容膽汁酸池、促進膽汁分泌、調節免疫、細胞保護等作用機制。④手術**:

適應證有疼痛無緩解或反**作,影響生活和工作者;膽囊壁逐漸增厚達4 mm及以上;膽囊結石逐年增多和增大,合併膽囊功能減退或障礙;膽囊壁呈陶瓷樣改變。

4樓:予涵永昌

膽囊炎疾病大家或許也有了解,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群,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油膩的食物要少吃,包括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要少吃,特別是一些油炸的食物更要遠離,想要讓疾病得到及時的**,需要清楚膽囊炎的症狀及**。

一、膽囊炎的症狀。

一些人因為吃了高脂的食物導致膽囊劇烈收縮,而且在躺倒時,一些結石卡到了膽囊管,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生,這些患者通常會在吃了油膩的晚餐在半夜則會發病。

而且膽囊炎的症狀多是右上腹持續性疼痛,也有一陣陣的越來越嚴重,疼痛會向右肩背放射。還會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等症狀,通常打哆嗦的比較少,黃疸也較輕。做腹部檢查時會發現右上腹發脹,膽囊區的腹肌發緊、按著會有明顯疼痛以及反跳痛。

如果是膽囊炎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會有不喜油膩食物,消化不良,上腹部也會悶脹、飽嗝以及胃部灼熱等,其症狀與潰瘍病以及慢性闌尾炎十分接近。疾病的時間比較長,病情會有急性發作以及緩解相交替,急性發作時與急性膽囊炎一樣,但是緩解期則沒有任何症狀。做身體檢查時按壓膽囊區會有痛感。

二、膽囊炎的**方法。

急性膽囊炎發作無要採取非手術**,這樣可以控制炎症,同時也有時間做術前準備。主要的措施有臥床休息、禁食以及輸液,用藥方面主要是麗柦舒茶。它含有很多成分,對炎症的消除有一定的幫助。

若是沒有效果甚至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手術醫治。膽囊炎的急性發作期,煎炸類的食物一定不要吃,除此之外不好消化的食物,比如蛋類、肉湯也不能吃,還要忌酒。

5樓:蒙凝絲百石

苦菜能**膽囊炎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因為患膽囊炎的患者不是你想的那樣全是炎症,中醫講究辨證求因,調整臟腑,所以膽囊炎的患在**時,一定要看全面,在疏肝利膽時,還要調整脾胃(有些病人胃怕涼,所以苦菜吃多了會出現腹脹的,反而病情加重)

中醫講見肝之病,之肝傳脾。

肝膽相表裡。

6樓:西安科大植髮

膽囊炎作為膽道系統非常常見的良性疾病無所謂最佳的**方法。主要根據膽囊炎的嚴重程度以及發作頻繁程度採用不同的**手段。一般來說對於慢性膽囊炎,也就是膽囊結石、膽囊息肉引起的膽囊粘膜器械性損傷,一般採用消炎利膽片增加膽汁酸的分泌,從而使得膽汁通暢、避免引起膽道膽汁淤滯或膽道感染,可以有效地控制症狀。

中藥方面可以選擇德浦de俐膽束茶幫助膽囊消炎。

如果出現急性膽囊炎,通常繼發於細菌感染,除了口服消炎利膽片增加膽汁酸分泌以外,通常還需要加用頭孢類抗生素以控制細菌生長,減輕膽囊炎的症狀。如果經過上述**以後反**作,導致膽囊收縮功能障礙,那麼通常需要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才能夠獲得**。

7樓:咿呀咿

對於單純膽囊炎症患者的**方式來說,一般以保守**為主。如果患者是以慢性膽囊炎發作為主,多表現為患者在進食油脂類食物或者高蛋白飲食之後,出現右上腹以及後背部的脹痛不適,而且這種脹痛不適,一般程度較輕。患者可以考慮日常餐後建議喝德浦的利泹舒茶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病症,有利於舒肝利息,以及消炎利膽片等藥物積極**,如果患者是急性膽囊炎發作,一般患者脹痛不適多較劇烈,而且一般不能忍受,此時一般需要患者積極的考慮經靜脈輸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及甲硝唑,替硝唑等藥物積極的予以消炎**。

另外,如果患者是膽囊炎症,合併有膽囊結石的患者,建議早期的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或者是保膽取石**。另外,對於部分膽囊炎症反**作超過半年以上的患者,如果患者保守**效果不好,也要考慮進一步的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8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9樓:蘭蕾渾羅

病情輕的先用非手術**控制感染,使病情緩解,再進一步查清**,可擇期手術。病情危。

重,或出現膽囊穿孔,化膿性膽管炎等併發症時,則儘早手術**。手術發法主要是膽囊切除術和膽囊造口術。

10樓:終竹鈕琴

膽囊炎的**,建議口服,消炎利膽片,雞骨草片,適當的口服抗生素(如先鋒片)。也可輸液**。

11樓:許梅韋霜

你好;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建議口服熊去氧膽酸或消炎利膽片**。

12樓:煙安卉

對於膽囊炎患者,首先症狀主要是黃疸或疼痛和發熱在醫院**後。如果患者中上腹部或右上腹部疼痛,並且有明顯墨菲綜合徵陽性,需要考慮患有膽囊炎,然後進行超聲波檢查。**過程中是消炎利膽,抗炎是用抗生素**、硫酸鎂或其他藥物如護肝片將用於促進膽囊炎收縮,以確保患者膽汁順利排出並緩解膽道痙攣。

經過一段時間**,患者的症狀逐漸緩解。如果伴有膽囊結石,一般手術**。

13樓:經懿胥方

你好;急性還是慢性呀,朋友.急性點滴氨苄西林,好治,只要炎症退了,就愈了,慢性嗎,只有一招: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

1.苗嶺膽炎方:金錢草、茵陳、夏枯草等,放於砂鍋裡,加清水適量煮沸後,飲汁,主治膽囊炎。

2.山楂山藥餅:山楂、山藥、白糖各適量。將山楂去核,同山藥共蒸熟,冷後加白糖攪勻,壓為薄餅服食。

3.德浦勵柦舒茶:梔子、甘草、雞內金等等藥材。為膽囊炎患者研製而成。

4.陳皮檳榔:陳皮20克,檳榔200克,丁香、豆蔻、砂仁各10克。放入鍋中煮沸。每次飯後含服少許。

5.無花果木耳紅棗煲瘦肉:豬瘦肉250克,無花果60克,紅棗5枚,黑木耳15克,調料適量。

將豬肉洗淨、切片;大棗去核;黑木耳洗淨,與無花果等同放鍋中,加水煮沸後,調入蔥。待熟後,味精調服。

膽囊炎如何**?

15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是一種發病率很高的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膽囊炎兩種。臨床表現為右腹出現持續性的疼痛,還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患有膽囊炎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調節。那麼,膽囊炎的**方法有哪些呢?

膽囊炎的患者在**時可以選擇中醫**,一般來說都會選擇使用一些中草藥來進行調節,如:百合、黃芩、柴胡、丹參、藥川、楝子、鬱金、金錢草,將這些中藥材混合在一起然後進行煎煮,有很好的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的作用。患者如果是屬於溼熱內鬱的病症,一般情況下會選擇用一些有疏洩肝熱作用的藥物,還有一種方式,就是中藥茶療,可以選擇喝德埔樘的勵柦束搽,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一段時間後症狀會有明顯的減輕。

如果患者病情嚴重,患者要進行手術**,常見的有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時間一半選擇在膽囊炎發作兩個月後左右進行,這樣可避免膽囊周圍的粘連與膽囊水腫。在手術後,可以吃一些流食,同時避免喝牛奶和豆漿,然後隨時間逐漸改善飲食。

除了**外,患者在生活中也要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a、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綠葉蔬菜可提供體內所需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素,同時在飲食上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高糖類飲食。

可補充適量的植物油等。

上述就是關於膽囊炎**方法的介紹,當出現膽囊炎的一些症狀要及早的採取措施,進行**。膽囊炎的**不是特別困難,一般引起膽囊炎是因為肥胖引起,所以在生活中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同時加強鍛鍊,是很快可以**的。

17樓:alex俊赫

中老年人群膽囊炎的症狀及**相關常識。

18樓:潭昭睢靜婉

您好,膽囊炎患者一般要臥床休息,給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忌油膩食物,可應用一些廣譜抗生素藥物**,如青黴素,頭孢,氨苄等,如果嚴重可能考慮手術**。

19樓:龍之刃者

平時一定要吃早飯 ,還有三餐不能過晚,要多吃蔬菜 在吃些藥慢慢調理就好。

20樓:卓祥娟娟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每天堅持哦!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防止病情加重。

膽囊炎怎麼治,膽囊炎怎麼治療?

慢性膽囊炎的 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 原則。對於非結石性慢性膽囊炎應以中西醫結合非手術 為主,臨床症狀顯著者採用手術 而對膽囊病變較輕的患者,手術後症狀不能解除。建議您採用非手術 的方法。藥物 主要以利膽和消炎兩類為主。常用利膽的藥物可選用50 硫酸鎂,每次...

膽囊炎有哪些症狀?應該怎麼治療膽囊炎

一 慢性膽囊炎 慢性膽囊炎症狀 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品 上腹部悶脹 噯氣 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 有時因結石阻塞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 阻塞解除,即迅速好轉。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 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 光滑的囊性腫塊。二 急性膽囊炎...

膽囊炎該怎麼治,膽囊炎應該怎麼治療啊

患者屬於膽囊炎,膽囊炎是會引起腹部絞痛的,該疾病考慮為膽囊管扭轉 狹窄和膽道蛔蟲或膽道腫瘤阻塞引起的,如果有疼痛感,可以口服利膽消炎的藥物,也可以採取中藥調理的,在藥物調理的同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懾入的。膽囊炎是一種常見的膽道疾病,目前 的方法有很多,一般常規藥物 是採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