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裡的機油該換了 審車時會告訴你嗎

2023-05-27 21:00:06 字數 6030 閱讀 6961

1樓:成珺頓涵山

不會的,汽車年審與汽車保養完全是兩碼事,換機油是汽車的保養工作,是由汽修廠做的;而年審是汽車安全的檢測工作,是不會檢查機油的。

2樓:匡金後方

審車不會告訴你這些,這個是車輛日常保養問題,自己注意及時更換機油及三濾。

3樓:汽車大師周伯通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您好,車子需要換機油了,審車是不會跟你說的。因為汽車年檢是不檢查機油的。

汽車年檢主要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他安全效能,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按時檢車:不按時年檢的車輛,沒有車輛年檢標誌,沒有年檢標誌的車輛上路屬於違法行為,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到車管所進行檢車,才不會影響行駛。

車輛年檢原因:年檢的目的就是為車輛消除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督促車主正常的保養車輛,車輛在年檢不合格後,相關工作人員會告知車主具體不合格專案,然後車主限時間進行修復,然後再進行檢測車輛。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汽車保養時,還只是換機油嗎?

4樓:白珍全全全

不是的,汽車保養現在已經做得越來越先進了,並不只是換機油,還會做一些基本的車輛護理。更換一些老舊的裝置。

5樓:元宵

你好,汽車保養不止是換機油的,包括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都是要更換的,如果你行駛的公里數達到6萬公里還要更換更多東西,比如變速箱油,剎車油,等等。

6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是。現在的汽車保養會給你保養整個汽車,會給你保養發動機,也會給你保養輪胎,給你保養車身等。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更換機油只是保養裡面的一個小專案,還有其他很多專案需要檢查。

8樓:12358069我

保養時,不只是換機油, 需要換空調濾芯,機油濾清器的機油濾芯,其他零件需要更換的 ,按具體情況來換。

9樓:天悅

不是的。汽車保養的時候,不僅僅是換機油,它還需要換一些其他的零部件,而且也要對車身進行一個保養。

10樓:丙映天

汽車保養時,主要是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另外就是對汽車正常的狀態檢查,消除安全隱患,防止發生突發故障。

11樓:佛赧純幸青座

保養不光只是換機油,空調濾芯,機油濾芯都需要更換,大保養時需要更換火花塞和變速箱油,還有剎車油。

1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油在執行中會逐漸變質,主要原因有:

燃燒副產物:如水分、酸性物質、煙炱、積碳等;

燃油稀釋;機油本身的高溫氧化變質;

灰塵及金屬顆粒。

這些物質都容納在機油中,同時,機油中的新增劑也會隨著使用過程不斷消耗。不按期更換機油,會顯著降低機油對發動機抗磨的保護作用。

怎樣判斷汽車該換機油了?

13樓:太平洋汽車網

以下為判斷汽車是否需要更換機油的方法:,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通過機油尺中取出少量機油滴在機油試紙上,然後靜止放置一個晚上,等待上面的機油在試紙上完全擴散。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2、根據換機油後的駕駛感覺來判斷;機油的效能都有「保質期」,在某一時期當啟動覺得動力「很肉」,加速放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達了上限,到了更換機油的時間。另外當更換了機油後,感覺到有明顯的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過長。下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擴充套件資料:,更換機油的同時最好把機油濾也一併換掉。機油濾的作用是攔截機油中的雜質,如果不及時更換,上面累積的雜質就會造成堵塞。

輕則會造成機油壓力不足,機械部件潤滑不好,嚴重的還會造成發動機過度磨損。

車裡的機油用了很長時間了 審車能通過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審車跟發動機裡面的機油沒有必然的關係,機油不會影響車子年審,不過你的車子長久不換機油勢必會對你車子的發動機產生一些不良影響,希望你在合適的公里數,或者一定的時間週期裡換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年審是沒有檢查機油質量的,年審只做車輛檢測---1、車速表指示誤差檢測,2、車輛底盤(地溝)檢測,3、前照燈檢測,4、轉向輪側滑檢測,5、輪重檢測,6、汽車車動效能檢測,和環保檢測---尾氣檢測,只要以上七項都合格就能通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廢氣能達標,審車就能通過。但、影響發動機壽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 不燒機油,尾氣能通過的話,基本上是沒有問題,定期清洗三元催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換一下。因為要看你的排期量和環保。你的尾氣不好容易過不了。

19樓:月照星空

審車不會檢查車裡的機油,只要發動機運轉正常,審車不影響,但為發動機著想,機油還是要按照規定保養要求更換。

年檢主要檢查車輛的尾氣、剎車、燈光、底盤等內容,還有外觀檢測車身的顏色、外觀是否與行駛證上的**一致。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這樣的安全裝置是否齊全,只要車輛沒有改裝或故障,這些檢測基本都能通過。

機油是發動機的「血液」,起到潤滑、減少摩擦、清洗、密封、防鏽等作用,所以機油不可以長期不換,按時更換機油機油對於保持良好車況和延長發動機壽命有很大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換了再去,沒必要去冒險,不然到時麻煩的還是你自己而已。

21樓:養車修車網

年審的檢測中並沒有檢查機油質量這一塊。年審要做的檢測有:

1、車速表指示誤差檢測。

2、車輛底盤(地溝)檢測。

3、前照燈檢測。

4、轉向輪側滑檢測。

5、輪重檢測。

6、汽車車動效能檢測和環保檢測(即尾氣檢測)但還是建議你去更換,因為機油若是用久了就會變質或者減少,這樣會對發動機造成一定的損傷,嚴重時可能會影響你的尾氣檢測或車動效能檢測,而使你不能通過年審!

希望能幫到你!

怎麼看汽車機油該不該更換了

22樓:人情事故天枰

老司機教你,怎麼辨別機油是否需要更換,有沒有換過,學會不吃虧。

2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張空白的測試紙,然後從汽車發動機裡面取出使用過的機油滴在空白的機油紙上面,如下圖所示。

2、然後觀察機油在測試紙上面的變化,如果機油出現分層,一共分為三層:最外層是擴散層,中間層是油環,最裡面的黑色物是機油沉積物,那麼車的機油就應該更換了,如下圖所示。

4、如果你機油滴在測試紙上面分層不明顯,只有兩層,中間沒有明顯的黑色沉積物,那麼車機油是還可以繼續使用的,如下圖所示。

5、一般的新機油是不會分層的,滴在測試紙上面的話是非常清澈油光光亮的,那麼就證明你購買的機油是全新的,沒有使用過的。如下圖所示。

24樓:南北

正常情況下,機油要看起來乾淨,而且光滑。如果機油看起來好像有雜質或渾濁,就是時候需要更換了。

1.使用礦物油:礦物油來自於天然產物,效能差,衰減快,抗氧化能力弱,使用時間超過3個月或里程超過5000公里後,「六大功能」特性急劇下降,氧化後雜質增多,如繼續長期使用甚至會堵塞機濾,因此使用礦物油建議按照保養手冊的規定更換,以保護發動機不被磨損。

2.使用半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由於新增了大量的新增劑,抗氧化能力有所提高,效能及潤滑效果介於礦物油與全合成油之間,隨者時間及里程的推移衰減比礦物油更慢,推薦7500公里或6個月換一次。

3.使用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由於化學穩定性非常好,效能優異,抗磨損抗氧化能力強,使用壽命長,衰減最慢,推薦10000公里或1年換一次。

汽車潤滑油分為礦物潤滑油,合成潤滑油,半合成潤滑油等幾類。

潤滑油是由天然氣與**提煉的碳氫化合物配製而成,國際上沒有合成油之明確定義,一般以潤滑油中含有pao即稱為合成機油。

25樓:小小的迷路

1.一開始先準備一張空白的測試紙,然後從汽車發動機裡面取出使用過的機油滴在空白的機油紙上面。

2.然後觀察機油在測試紙上面的變化,如果機油出現分層,一共分為三層:最外層是擴散層,中間層是油環,最裡面的黑色物是機油沉積物,那麼愛車的機油就應該更換了。

3.如果機油滴在測試紙上面分層不明顯,只有兩層,中間沒有明顯的黑色沉積物,那麼愛車機油是還可以繼續使用的。

4.一般的新機油是不會分層的,滴在測試紙上面的話是非常清澈油光光亮的,那麼就證明購買的機油是全新的,沒有使用過的。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26樓:善良的百科全解

1、機油顏色:從機油顏色上判斷機油是否需要需要更換並不是最準確的。有人說機油越黑越需要換,而不黑就不需要更換,其實這也是不準確的。

比如劣質機油的清潔效果並不好,即便是到要更換的時候也不見得變得有多黑。

2、檢視新增機油:汽車機油會被消耗,消耗過多甚至會發生燒機油現象,所以機油不只是換的問題,在機油不足時也還需要及時的進行新增。你要注意檢查一下停車的地面是否有漏油,開車的時注意機油的警報燈,還有每個月定期檢查一下機油量是否充足。

漏油及時維修,不足要及時新增。

3、建議更換週期:每臺車的使用說明書上都有本車輛的機油更換時間和里程標準,是可以作為換油週期的重要參考依據。比如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半合成機油多少公里,礦物機油多少公里等。

這些標準是汽車生產廠家經過各種實驗和根據發動機效能綜合確定的,所以機油的更換里程和週期可以參考廠家設定的標準來進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不要看,一般的是看情況的話是三個月或3000公里。

就是平時的話6個月或者5000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

如果是全合成機的話,可以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

28樓:扎雨涵

看汽車機油該不該換主要看公里數就行因為汽車都是定期保養的,如果到達一定的公里數就該換機油了。

29樓:我還沒想好魚

機油黑了稀了就要去更換汽車機油。

30樓:人民的名義

根據你上次換油的里程!或者時間,私家車一般1年換個2次,我基本1次。

31樓:德易車務

更換機油建議不要看,如果是新車到手建議4000~5000公里之間就要做保養。如果是二手車到手發動機上面都有機油尺可以**機油顏色和高度,如果機油很黑建議更換。二手車到手強烈建議直接做保養這樣可以讓你的愛車有一個強勁的心臟。

德易車務竭誠為您服務)

3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何判斷機油該換了。

看里程和保質期先到為準。

常情況下,車主可以根據機油使用里程和保質期,來確定是否需要更換。普通機油5000公里更換,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更換,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在經常堵車或高溫、寒冷等用車環境下,應該縮短更換週期。

此外,如果機油超過其有效期限,即使沒有達到更換週期的里程也應該更換。所以abb的大部分車型,規定每1萬公里或1年更換機油,就算您的車停了1年一公里都沒開,滿1年也要去換機油!汽車機油如何檢查。

1、檢查機油的時間。

一定要在冷車狀態(例如一晚上沒開動)下檢查因為熱車時機油會濺起,機油尺會不準確。正確的時間是:發動機熄火後,靜置15分鐘再檢視機油尺,如果是經常需要檢視話,可以在早晨啟動車輛之前檢視,此時的機油油麵高度也是準確的。

2、 檢查機油的地點。

檢視機油尺時,一定要確認車的四個輪子停在同個一水平高度上,也就是說前後左右都不要有任何的傾斜。一旦車身有傾斜,油底殼內的機油液麵就會改變,測量結果不準。有一個比較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停好車後,空擋不拉手剎,如果車能停住不動,基本就是水平的了,當然啦,左右傾斜的情況最好也要避免。

我的剎車片是不是該換了,剎車片是不是該換了?

剎車片一般是4 5萬公里進行更換一次哦。剎車片是不是該換了?你好,不需要跟換,裡面的那層在減少一半左右在跟換,希望能幫到你 你好朋友,剎車片2萬公里之內不需要更換的,我看你的 那個剎車片還很厚。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還有什麼疑問,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維修祝您生活幸福,萬事如意,...

力帆的玻璃升降很慢電機是否該換了

在玻璃升降時噴點化油器清洗劑試試,在玻璃卡槽裡 汽車玻璃升降電機無力是什麼原因 如果排除外在的所有原因,只考慮電機內部情況的話,有可能是長時間老化,潤滑油失效已經變黑甚至會有雜質 一般比起其他配件來說,潤滑油優先會老化 問題應該不會發生在迴轉子和線圈上,而是蝸桿或者是減速器裡的渦輪上 電機該換了,動...

家裡的毛巾該換了,想問下毛巾的牌子有哪些?

用過金號家的毛巾,就是 有點貴拉。您好,潔麗雅,金號毛巾2017年一線品牌,銷量名列前茅。家裡的毛巾也該換了,像問下啥毛巾好用不咯人?可能是衛生間裡太潮了,所以長了小黴斑。以後注意衛生間的通風,保持毛巾的乾燥,黴斑就不會再長了。最好在出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曬曬,這樣既可以殺菌,又可以防止黴斑再生。不過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