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科植物有哪些 豆科植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023-05-27 23:55:05 字數 1571 閱讀 5696

1樓:植物網

豆科植物包括:

1、豆科植物一般指豆科。豆科最常見的三個亞科,-是蝶形花亞科,代表植物:國槐(豆科,國槐屬。

羽狀複葉)。二是雲實亞科,代表植物:紫荊(落葉灌木有莢果,花紫色,先葉開放)。

三是含羞草亞科,代表植物:含羞草與合歡(喬木)。

2、豆科(拉丁學名:leguminosaesp。)為雙子葉植物綱、薔薇目支下的一個科,屬於喬木、灌木、亞灌木或草本,直立或攀援,常有能固氮的根瘤植物。

模式屬為。約650屬,18000種,廣佈於全世界。

豆科在中國有172屬,1485種,13亞種,153變種,16變型;各省區均有分佈。豆科具有重要的經濟意義,它是人類食品中澱粉、蛋白質、油和蔬菜的重要**之一。

豆科植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特徵如下:

喬木、灌木、亞灌木或草本,直立或攀援,常有能固氮的根瘤。葉常綠或落葉,通常互生,稀對生,常為一回或二回羽狀複葉,少數為掌狀複葉或3小葉、單小葉,或單葉,罕可變為葉狀柄,葉具葉柄或無,托葉有或無。

3樓:易書科技

豆科植物的特徵在於花朵都是兩性的,豆科植物是種子植物中的第三大科,全世界都有種植又被分為含羞草亞科、雲實亞科、蝶形花亞科。豆科植物的根部都有固氮的作用,種植時不用過多的給植株施氮肥,可多給植株施點氮磷肥。

4樓:柿子紅了

1、大豆,栽培地區較廣,是中國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2、花生,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3、蠶豆,外殼和果實顏色為青綠色,果實比較光滑。

4、豌豆,攀爬性較強,根莖生長速度快。5、四季豆,營養元素豐富、纖維質較多。

1、大豆

大豆屬於黃豆豆科屬植物,在世界各地栽培地區較廣,是我國非常重要的糧食作物,並且大豆中富含植物蛋白,可以用來做成豆製品、榨取豆油。

2、花生

花生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外殼顏色為淡黃色,果實表皮有一層薄膜,並且花生的出油率高達40%-50%,可以在紡織工業上用作潤滑劑。

3、蠶豆

蠶豆又叫做胡豆、 蘭花 豆,是一種蔬菜、飼料和綠肥兼用的作物,由西漢張騫引入我國,並且蠶豆的顏色翠綠,果實比較嫩滑,深受大家的喜愛。

4、豌豆

豌豆是一種豆科攀援草本植物,根莖的攀爬性較強,生長速度快,並且豌豆中含銅、鉻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主要分佈在四川、河北、湖北、江蘇等地區。

5、四季豆

四季豆也叫做菜豆,是非常常見的蔬菜,主要生長在我國東部地區,並且四季豆中營養元素豐富,纖維質較多,是小朋友非常喜愛的食物。

蘇木科與豆科植物有何區別,蘇木科有哪些植物

蘇木科,也被稱為雲實科。為雙子葉植物,或置於豆科中作為亞科。該科屬植物的種類較少。多數為喬木 灌木或稀為草本。常見的蘇木科植物,如 紅花羊蹄甲 洋紫荊 羊蹄甲 美麗決明 臘腸樹 油楠等。豆科,為被子植物中,僅次於菊科及蘭科的三個最大的科之一,分佈極為廣泛。豆科植物,也有不少植物學家將其分成3個獨立的...

種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是發達,種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是發達能產生並運用繁殖

種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是 根 莖 葉 發達 能產生 種子 並運用 種子 繁殖 種子植物的基本特徵是 根據植物的繁殖方式,我們一般把植物分成孢子植物和種子植物兩大類 其中孢子植物不結種子,但產生孢子,用孢子繁殖後代 種子植物是植物界中較高等的一個類群,包括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胚珠外面無子房壁發育...

園林中的主要植物有哪些,園林中的主要植物有哪些

園林中應bai用的主要樹種因du地域而別,南方zhi有南方的主要樹種,北方有dao北方的主要專樹種!綜合常用樹種有 屬法桐 香樟 白玉蘭 紫玉蘭 丁香 紫荊 碧桃 紫葉李 金銀木 雪松 蜀檜 龍柏 女貞 紅瑞木 白皮松 棣棠 迎春 木瓜海棠 牡丹 青桐 水杉 銀杏 美人蕉 元寶楓 雲杉 冷杉 月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