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四寶是指什麼

2023-05-27 23:45:07 字數 2651 閱讀 8063

1樓:wee旅

秦嶺四寶指的是朱_、大熊貓、羚牛、金絲猴。

陝西秦嶺的大熊貓 2023年至2023年,西北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生物系開始在佛坪縣獲取大熊貓皮。2023年冬,中國生物科學家在佛坪縣月壩鄉首次發現秦嶺大熊貓。2023年,秦嶺大熊貓首次在報刊上發表,引起了世界的關注。

秦嶺金絲猴 秦嶺金絲猴的活動範圍是海拔1500-3000米的稀疏落葉闊葉林、針闊混交林和亞高山針葉林帶。 有垂直遷徙的習性,夏季多在3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山地森林,冬季和早春多在2000米左右的低海拔地區。

朱_ 朱_是一種珍稀鳥類,被譽為鳥類中的「東方明珠」。 20世紀中葉以來,由於人類社會生產活動對環境的影響,朱_難以適應變化了的環境,數量銳減。

秦嶺羚牛 又稱「秦嶺金毛叉角羚」,當地人也稱之為「白羊」或「羊」,體形笨重,肩高100-130釐米;尾長15-20釐米;體重250-400公斤 雌雄都有短角,呈螺旋狀,一般長20釐米左右。

2樓:汽車影老師

秦嶺四寶是指朱䴉、大熊貓、金絲猴、羚羊。

因為秦嶺四寶的存在,一下子成了世界的,大熊貓、金絲猴、羚牛、朱䴉為秦嶺在世界這本大書上劃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論影響、數量和知名度,大熊貓都是秦嶺四寶裡的老大,是世界公民,而朱䴉只是中、日、韓、俄羅斯等國家的地區公民,沒法和大熊貓相比,但是四大家族裡秦嶺陝西所獨有的,其他3家在我國其他地區甚至國外都有戶籍。

秦嶺地區動物資源:

秦嶺地區野生動物中有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等珍貴品種,鳥類有國家一類保護物件朱䴉和黑鸛。秦嶺現設有國家級太白山自然保護區和佛坪自然保護區。其中,大熊貓、金絲猴、羚牛、朱䴉被並稱為「秦嶺四寶」。

在秦嶺裡,還藏匿著鬣羚、斑羚、野豬、黑熊、林麝、小麂、刺蝟、竹鼠、鼯鼠、松鼠等數不清的哺乳動物,以及堪稱世上最為豐富的雉雞類族群。

在秦嶺裡,還藏匿著鬣羚、斑羚、野豬、黑熊、林麝、小麂、刺蝟、竹鼠、鼯鼠、松鼠等數不清的哺乳動物,以及堪稱世上最為豐富的雉雞類族群。

3樓:衛培勝佼鸞

生活在秦嶺中的朱䴉、大熊貓、金絲猴和羚牛這四種珍稀動物,一直被譽為「秦嶺四寶」。

4樓:六鴻卓

007年9月,世界園藝生產者協會第59屆大會一致通過,由中國西安——這座享譽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這座在中國內陸崛起的現代化生態化新城,來舉辦2023年世界園藝博覽會(b1類). 近年來,西安市在保持歷史文化特色的基礎之上,不斷加大城市建設和管理力度,積極實施「大水大綠」工程,全面推進整個城市的園林化,城市環境明顯改善。全市森林覆蓋率達到42%%,形成了人文資源與生態自然資源相互依託的城市格局,已經具備了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的能力和條件。

2011,華夏源脈、千年帝都、絲路起點、秦俑故鄉——中國西安將聚焦世界的目光,這是繼2023年昆明、2023年瀋陽之後,世界園藝博覽會第三次來到中國,將在西安滻灞生態區盛大開幕!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徽。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屬a2+b1級別的國際性園藝博覽會,園區佔地418公頃,其中水域面積188公頃。總投資20億元,會期178天,將有100多個國內外城市和機構參展,參觀人數1200萬人次。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吉祥物。

2011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以生態文明為引領,以"天人長安,創意自然"為主題,將營造以植物為主體的自然景觀,構建世界化的園林建築背景,彰顯西安歷史文化和地域特色韻味,展示人類與自然,城市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創意,探索人、城市、園林、自然和諧共生的未來發展模式。 2023年4月至10月,人們將在這裡觀賞並體會到由各參展單位所演繹和闡釋的精彩紛呈的多種園藝景觀、厚重樸實的中華歷史文化、尖端先進的生態環保科技和現代西安的綠色時尚。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是一屆跨越經濟、文化、科技等領域的多元化、綜合性、世界級的博覽盛會。

5樓:小玖予學姐

秦嶺四寶是指生活在秦嶺中的朱䴉、大熊貓、金絲猴、羚牛。朱䴉是稀世珍禽,20世紀中葉以來,由於人類社會生產活動對環境的影響,使得朱䴉對變化了的環境難以適應,其數量急劇減少。朱䴉的性格溫順,我國民間都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徵,稱為「吉祥之鳥」。

秦嶺大熊貓頭圓更像貓,且具有較小頭骨、較大牙齒。在皮毛顏色方面,秦嶺大熊貓胸斑為暗棕色、腹毛為棕色,使它看上去更漂亮,更憨態可掬,陝西人把秦嶺大熊貓稱為「國寶中的美人」。

金絲猴。在陝西秦嶺的大山深處,生活著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秦嶺金絲猴。在金絲猴的家族中,這是比較特殊的一支。

金絲猴大多活動在2000—3000米的高海拔山區的針闊混交林地帶,過著群居生活,以野果、嫩枝芽、樹葉為食。秦嶺是中國金絲猴分佈的最北限。而生活在陝西秦嶺的金絲猴最為有名,在動物學分類上屬金絲猴四川亞種的秦嶺種群。

金絲猴的生活環境偏僻,食性特殊,一旦改變了它的生活環境,就極難養活。目前,除中國國內少數動物園有數十隻飼養外,國外動物園還沒有飼養和展覽過。

秦嶺四寶之金絲猴。

共24張。秦嶺四寶之三:金絲猴。

金絲猴,又名金線猴、仰鼻猴、藍面猴、獅子鼻猴。其長相奇特,嘴部突出,鼻孔朝天,紅頸藍面,全身披著細密柔軟的金色長毛,「金絲猴」美名就因其金光閃爍的毛色得來,秦嶺當地居民又稱其為「靈性獸。

羚牛。羚牛在我國共分佈有四個亞種,而分佈在秦嶺山中的秦嶺亞種是四個亞種中體形最大的,其通體白色間泛著金黃,長相最為威武,美麗,而且,數量也最為稀少。秦嶺羚牛是秦嶺山脈的特產動物,其分佈沿秦嶺主脊冷杉林以上。

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的兩個長而粗壯的前肢,兩條短而彎曲的後腿,以及分叉的偶蹄這些特點都使秦嶺羚牛能夠適應高山攀爬生活。

四合為是指什麼生肖,福肖指哪些生肖

你好,答案是鼠 屬鼠人的性格優點 做事態度積極,勤奮努力,頭腦機智手腳靈巧。待人和藹,有自我約束力,遇事能替人著想。適應性強,善於結交各方面的朋友。多情善感,性格稍微內向,行動上活潑,待人熱情。觀察細緻,思維方式有條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四合為 是指什麼生肖 你好,答案是猴,屬猴人很精明,只是...

四季雨指什麼生肖,一年四季是指什麼生肖

春天 牛 因為春天是耕作的季節,牛具有代表性 夏天 龍 因為夏季是多雨的季節,下雨首先讓人聯想到龍王 秋天 鼠 因為秋季是產糧的季節也是老鼠活動最頻繁的季節,偷食糧食,給人的印象很深 冬天 蛇 因為蛇本身就是冷 龍。龍是專門下雨的。一年四季是指什麼生肖 春天 牛 因為春天是耕作的季節,牛具有代表性 ...

人的五件寶是什麼,電力安全五件寶是指的哪些東西?

五件寶是眼 耳 口 鼻 舌。眼 又稱眼睛,目 是一個可以感知光線的器官。最簡單的眼睛結構可以探測周圍環境的明暗,更復雜的眼睛結構可以提供視覺。複眼通常在節肢動物 例如昆蟲 中發現,通常由很多簡單的小眼面組成,併產生一個影像 不是通常想象的多影像 簡介 在很多脊椎動物和一些軟體動物中,眼睛通過把光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