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有什麼用途?人臉識別是什麼?

2023-05-27 23:40:06 字數 2762 閱讀 6048

1樓:暴走愛教育

人臉識別主要用於身份識別。由於**監控正在快速普及,眾多的**監控應用迫切需要一種遠距離、使用者非配合狀態下的快速身份識別技術,以求遠距離快速確認人員身份,實現智慧預警。

人臉識別技術無疑是最佳的選擇,採用快速人臉檢測技術可以從監控**影象中實時查詢人臉,並與人臉資料庫進行實時比對,從而實現快速身份識別。

如今,人臉識別產品已廣泛應用於金融、司法、軍隊、公安、邊檢、**、航天、電力、工廠、教育、醫療及眾多企事業單位等領域。隨著技術的進一步成熟和社會認同度的提高,人臉識別技術將應用在更多的領域。

2樓:策馬與奔騰

人臉識別即面部識別,是基於人的臉部特徵資訊進行身份識別的一種生物識別技術,相較於指紋、虹膜、語音等識別方法,其具有更廣泛的使用範圍和更高的識別精準度,擁有已經廣泛應用於我們生活工作中,例如:門禁、考勤、安全支付、驗證登入、特定目標追蹤、疾病診斷等。相信隨著識別演算法越來越多樣,越來越先進,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會被運用的愈加廣泛。

3樓:書中某頁

比較常用的就是用於手機上了,很多新手機已經用上了這個人臉識別功能,主要就是用於解鎖手機,而不再需要密碼開機,或者指紋開機,直接將手機對著臉,通過人臉識別來智慧開機。

4樓:龐枋藹

人臉識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非常常見,手機解鎖需要通過人臉識別,進入學校圖書館、宿舍門禁也需要人臉識別,在付款的時候同樣可以利用人臉識別進行線上支付。人臉識別方便了大家的生活,也讓很多人在出門的時候甚至連手機都不用帶,只需要靠著一張臉就可以輕鬆完成「衣食住行」

5樓:希寄松

人臉識別的好處是別人不能冒充,別人想矇混過關是做不到的,人臉識別更安全可靠。

6樓:我的小狗狗你在**等著我呢

我已知的有支付,手機開機,未來可能會用在法律方面,比如說打擊犯罪。

人臉識別是什麼?

7樓:關關說教育

人臉識別系統主要包括四個組成部分,分別為:人臉影象採集及檢測、人臉影象預處理、人臉影象特徵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

8樓:雲巴巴嚴選雲

【人臉識別技術原理】

人臉識別系統要經過人臉影象採集及檢測、人臉影象預處理、人臉影象特徵提取以及匹配與識別,這四個步驟進行身份認證。

人臉識別。第一步:人臉影象採集及檢測。

可以通過靜態影象、動態影象、不同的位置、不同表情等多種方式進行人臉影象採集:當使用者在採集裝置的拍攝範圍內時,採集裝置會自動搜尋,並拍攝使用者的人臉影象,不同的人臉影象都能通過攝像鏡頭採集下來。

影象中準確標定出人臉的位置和大小進行人臉檢測,在實際中主要用於人臉識別的預處理。

人臉影象中包含直方圖特徵、顏色特徵、模板特徵、結構特徵及haar特徵等等多種影象模式,把這其中有用的資訊挑出來並利用這些特徵,實現人臉檢測。

第二步:人臉影象預處理。

基於人臉檢測結果對人臉的影象預處理,對影象進行處理並最終服務於特徵提取的過程。

對於人臉影象而言,系統獲取的原始影象由於受到各種條件的限制和隨機干擾,往往不能直接使用,其預處理過程主要包括人臉影象的光線補償、灰度變換、幾何校正、直方圖均衡化、歸一化、濾波以及銳化等。必須在影象處理的早期階段對它進行灰度校正、噪聲過濾等影象預處理。

人臉識別過程。

第三:人臉影象特徵提取。

人臉特徵提取就是針對人臉的某些特徵進行的,人臉識別系統可使用的特徵通常分為視覺特徵、畫素統計特徵、人臉影象變換系數特徵、人臉影象代數特徵等。人臉特徵提取,是對人臉進行特徵建模的過程,也稱人臉表徵,分為知識的表徵方法和代數特徵或統計學習的表徵方法。

第四:人臉影象匹配與識別。

人臉識別就是將待識別的人臉特徵與已得到的人臉特徵模板進行比較,提取的人臉影象的特徵資料與資料庫中儲存的特徵模板進行搜尋匹配。

將待識別的人臉特徵與已得到的人臉特徵模板進行比較,通過設定一個閾值,當相似度超過這一閾值,則把匹配得到的結果輸出,根據相似程度對人臉的身份資訊進行判斷。

分為兩類:一類是辨認,是一對多進行影象匹配對比的過程;另一類是確認,是一對一進行影象比較的過程。

9樓:叔榆邴浦和

vivox9 出來時不支援「人臉識別技術」 的,但這些 手機 都可能在軟體上支援的,只是看官方啥時候提供相關程式而已。

10樓:英碼科技

人臉識別是什麼?人臉識別特指利用分析比較人臉視覺特徵資訊進行身份鑑別的計算機技術。人臉識別是一項熱門的計算機技術研究領域,它屬於生物特徵識別技術,是對生物體(一般特指人)本身的生物特徵來區分生物體個體。

廣義的人臉識別實際包括構建人臉識別系統的一系列相關技術,包括人臉影象採集、人臉定位、人臉識別預處理、身份確認以及身份查詢等;而狹義的人臉識別特指通過人臉進行身份確認或者身份查詢的技術或系統。

生物特徵識別技術所研究的生物特徵包括人臉、指紋、手掌紋、掌型、虹膜、視網膜、靜脈、聲音(語音)、體形、紅外溫譜、耳型、氣味、個人習慣(例如敲擊鍵盤的力度和頻率、簽字、步態)等,相應的識別技術就有人臉識別、指紋識別、掌紋識別、虹膜識別、視網膜識別、靜脈識別、語音識別(用語音識別可以進行身份識別,也可以進行語音內容的識別,只有前者屬於生物特徵識別技術)、體形識別、鍵盤敲擊識別、簽字識別等。

人臉識別門禁好用嗎,小區的人臉識別門禁有什麼好處,用處大嗎

低端的便宜的就做個樣子。專業的人臉識別門禁,就很好用,也很方便,只是比較貴。不好用,每天被自己丑哭了.現在什麼功能都在使用人臉識別了,應該還好用吧 人臉識別技術在當今社會應用已經非常廣泛了,在人臉識別門禁 考勤 通行 人證比對 訪客 迎賓 人臉支付等領域應用廣泛。在人臉識別技術方面個人認為江西吉為科...

人臉識別考勤機的原理是什麼,人臉識別考勤機的原理是什麼啊?

人臉識別考勤機核心是人臉識別技術,人臉識別主要包含三部分 人臉檢測 人臉跟蹤 人臉比對,寶比萬像人臉識別可以瞭解一下 人臉識別考勤機是基於人臉識別技術應用的結果,人臉識別基於2000特徵點進行兩兩比對,現在做到人證合一驗證裝置的客戶端比對以及伺服器端的人臉識別的廠家也就中安未來吧,硬體可以讀取國內大...

人臉識別與其它生物識別技術有什麼不同?

傳統的人臉識別技術主要是基於可見光影象的人臉識別,這也是人們熟悉的識別方式,已有30多年的研發歷史。但這種方式有著難以克服的缺陷,尤其在環境光照發生變化時,識別效果會急劇下降,無法滿足實際系統的需要。解決光照問題的方案有三維影象人臉識別,和熱成像人臉識別。但這兩種技術還遠不成熟,識別效果不盡人意。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