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屬於蔬菜還是水果?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2023-05-28 00:10:05 字數 4427 閱讀 9248

1樓:惠企百科

一、西紅柿是水果西紅柿既可以當作水果也可以當作蔬菜,西紅柿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西紅柿的果實紅豔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西紅柿口感酸甜,西紅柿經常食用,可以幫助消化,抗曬老,消除體內有毒物質。

西紅柿是不可以和黃瓜一起食用的,黃瓜中含有一種分解酶,會分解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造成營養成分的破壞。西紅柿不可以和魚肉一起食用,降低肉質中的蛋白質,人體不僅無法吸收,還會出現腹痛惡心的症狀。二、西紅柿的養護西紅柿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保證充足的水分補充。

夏季氣溫升高,可以每天澆1次水,保證土壤處於溼潤狀態。每次澆水要澆透,避免出現積水,做好土壤的乾溼交替,讓西紅柿的果實更加的飽滿多汁。西紅柿在生長過程中離不開充足的養分,在西紅柿的生長期,每半個月施加1次沃葉氮磷鉀肥,可以有效提高西紅柿的產量。

肥料要進行稀釋後使用,濃度太高,西紅柿的根部無法有效吸收,會出現燒根現象。

2樓:柯如南

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番茄(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嚴格意義來說西紅柿屬於蔬菜,但目前普遍認為西紅柿既是蔬菜又是水果。

番茄種植時間和方法。

一、番茄種植時間。

種植時間隨地區的氣候溫度而變化,一般春番茄的種植時間在2至5月,秋冬茬的種植時間一般在7至9月,冬春茬的種植時間為11月至來年2月。

二、番茄種植方法。

1、選地選種。

選擇土層深厚、排灌性好、通風透氣性好的地塊種植番茄。選擇抗病、優質、高產、耐貯運、商品性好、適合市場需求的品種,如金鐵王等。

2、泡種播種。

將種子放進清水中浸泡一兩個小時,然後再放到50-60℃的溫水中,不斷攪拌防止種子燙傷,整個過程維持在15分鐘左右。最後將種子繼續浸泡3-5小時後即可播種。播種在苗床中,播種不宜過密,每平米大約播種30克種子,播種完成後澆水保持土壤溼潤,溫度控制在22-28℃之間,3-4天左右即可出芽。

3、定植。定植時間為4月上旬到5月上旬,株距控制在50-60釐米,行距控制在。

3米,每畝地定植2000株番茄苗為宜。同時,在晴天下午4點後或陰天定植較好,定植後要及時澆透定植水,3-5天后再澆1次緩苗水。

4、田間管理。

1)乾旱季節應多澆水,冬季儘量少澆水,雨季要做好排水措施,以免積水過多而導致爛根。

2)番茄植株高約30釐米時,應及時搭架綁蔓,搭架多采用「人」字形支架,打好支架後,將番茄主幹用塑料繩呈倒8字形固定於支架上,採用單稈整枝,每株保留5-6穗花穗,每穗保留4-5個果。

3)另外,及時摘除多餘的側枝,去除畸形果、病果、多餘果。生長後期及時摘除下部的老葉、病葉,減少養分消耗和病害傳播,增強通風透光性。

4樓:鄭芬多老師

從科學意義上講,西紅柿屬於水果;但從烹飪角度來說,西紅柿又屬於蔬菜。因此,西紅柿既可以當作蔬菜,也可以當作水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即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屬於茄科(solanaceae)番茄屬一年生草本。在熱帶為多年生。

又名西紅柿。主要以成熟果實作蔬菜或水果食用 國際上,番茄(西紅柿)被認為即是水果也是蔬菜。 在我國,西紅柿被歸於蔬菜類,但是在出口的時候,卻作為蔬菜和水果的雙重身份輸出。

拓展資料。西紅柿營養分析:

據營養學家研究測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鮮番茄,即可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

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番茄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而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的破壞,具有明顯的美容抗皺的效果。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西紅柿屬於蔬菜。常吃西紅柿有好處,西紅柿當中含有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其中還含有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有幫助消化的功能;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能,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7樓:手機使用者

西紅柿是蔬菜。西紅樹在法律的定義上是屬於蔬菜的,因為這種植物在生活中一般作為烹飪的原料,在熟食中通過加工來食用,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喲!

8樓:小米週週鴨

是蔬菜 西紅樹在法律的定義上是屬於蔬菜的,因為這種植物在生活中,一般是作為烹飪的原料,在熟食中通過加工來食用的,因此應當被認定為屬於蔬菜。

9樓:周書玉

西紅柿是屬於蔬菜。

西紅柿是蔬菜這是肯定的。說是水果的只是人為西紅柿水分多就把西紅柿劃分為水果是錯誤的。

10樓:小笨象同學

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食物。

在國際上,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

11樓:網友

西紅柿也屬於蔬菜,也可以當水果吃。

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12樓:上杉稀飯

西紅柿屬於蔬菜。西紅柿是屬於茄果類的蔬菜,也是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西紅柿是一種喜溫、喜光,適宜種植在排水良好、土層深厚且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中。

西紅柿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

西紅柿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西紅柿的品種極多,按果的形狀可分為圓形的、扁圓形的、長圓形的、尖圓形的;按果皮的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的和黃色的。

西紅柿是水果還是蔬菜?

13樓:畫渣花小烙

番茄到底算是蔬菜還是水果?

14樓:亦舒堂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17樓:小美餐廳

番茄是水果還是蔬菜這件事竟然鬧到了法庭!

18樓:首冰夏黎興

它介於蔬菜與水果之間,可是做菜,更可以當水果吃,是一種不錯的食物。水果是可以生吃的,很少做熟了吃,這就是區別。

19樓:行高雅穰易

準確的說是蔬菜,只不過它能生吃,所以一般人都誤解成水果了。

20樓:文得課堂

西紅柿是蔬菜。

西紅柿是喜溫、喜光性蔬菜,對土壤條件要求不太嚴格,但為獲得豐產,促進根系良好發育,應選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壤土。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廣泛栽培。

西紅柿番茄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21樓:中彥昌

來西紅柿被劃分為蔬菜還源於美國海關的一個小故事。原來由於西紅柿被出口到美國的時候,美國海關認為西紅柿可以直接食用屬於水果,所以要交納關稅;而出口商認為西紅柿要進入廚房,經過料理之後可以端上飯桌,因此屬於蔬菜,應該免除關稅。雙方互不相讓。

最後只得通過法律解決,最後法院最後認定西紅柿屬於蔬菜,並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它的地位。從此西紅柿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22樓:網友

既可以當水果吃也可以當蔬菜吃。

西紅柿到底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紅柿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西紅柿是蔬菜。西紅柿西紅柿 tomato 別名番茄 洋柿子,古名六月柿 喜報三元。在祕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 狼桃 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 煮食 加工製成番茄醬 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美國 蘇聯 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在歐 美洲的國家 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

小西紅柿是水果還是蔬菜,小柿子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小西紅柿 是屬於水果。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但它並不是我們如今常見的小西紅柿,它是94年臺灣常規育成的一個番茄品種,並不屬於轉基因品種,曾在大陸銷售過一段時間,早在04...

西紅柿是屬於水果還是蔬菜 1磅多少KGS啊

1磅 0.45392公斤 1公斤 2.20462磅 西紅柿是蔬菜,也可以當水果吃,呵呵。至於一托盤?一桶?多大的托盤多大的桶,這不是度量單位。西紅柿既屬於水果又屬於蔬菜 水果 可以吃的含水分較多的植物果實的統稱。蔬菜 可以作菜吃的草本植物。實際上這種分類並不是太嚴格。印象裡,水果的一個重要共性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