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香蕉?什麼人不適合吃香蕉

2023-05-28 03:05:06 字數 5404 閱讀 7886

1樓:棟小溪

脾胃不好體質虛寒的人不適合吃香蕉,還有消化道潰瘍的患者不要吃,水腫腹瀉的人不適合吃,關節炎或者肌肉痛的患者不適合吃香蕉。

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高血糖,含有腸胃寒的人不適合吃香蕉,因為香蕉裡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屬寒性的,吃了可能會導致腸胃不舒服,而且會使血糖增高。

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糖尿病人不能吃香蕉,因為香蕉含糖量是非常高的。它的升糖速度不算快,但是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4樓:0007使用者

這首先是消化道潰瘍的人是不能吃的,還有就是水腫的人也是不能吃的,再就是腹瀉患者也是不能吃的,還有就是關節炎的人也是不能吃的,並且還有空腹的人也是不適合吃的。

什麼人不適合吃香蕉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糖尿病。

香蕉中含有的糖分很多,100克的香蕉裡面就含有20克的糖,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時間吃的話,就會減慢其血液迴圈,大量的代謝物在身體裡面累積,加重了病情。香蕉的升糖指數達到了59以上,比生活中任何的水果都要高,而且香蕉屬於溶解性非常強的水果,特別不適合於糖尿病人群使用。

2、脾胃體質虛寒的患者。

脾胃體質虛寒的患者不能吃涼性水果,正好香蕉性寒,所以儘量不要吃。尤其是對於虛寒和胃寒的人群來說,吃香蕉的話會加重體寒的症狀,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另外吃香蕉要適量,千萬不能吃的太多,不然會紊亂胃腸道的功能。

3、消化道胃潰瘍的患者。

消化道潰瘍患者,平時在生活中胃酸分泌是比較多的,而且胃腸收縮能力差,如果大量吃香蕉的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4、水腫的患者。

香蕉裡面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心力衰竭、水腫、腎炎的患者若是吃香蕉的話,那麼就會升高血液裡面的鉀而加重水腫,增加了心臟負擔和腎臟負擔,讓病情得到一定的惡化。

5、腹瀉的患者。

腹瀉患者是堅決不能吃香蕉的,眾所周知香蕉具有潤腸和滑腸的功效,腹瀉患者的腸道已經非常脆弱了,如果在吃香蕉的話就會導致腹瀉,不利於病情的**,再加上香蕉本身就性寒,腹瀉、胃痛以及胃酸過多的患者也不能吃。

6、關節炎和肌肉疼痛的患者。

香蕉會減慢區域性血液迴圈的速度,從而讓大量的代謝產物在身體裡面滯留,再加上香蕉裡面的含糖量非常豐富,吃太多的香蕉就會消耗身體中的b族維生素,加重了肌肉和關節的疼痛感。

7、空腹的人群。

香蕉裡面含有的大量纖維素,會促進胃腸的蠕動,空腹的時候胃腸道里面是沒有任何食物的,空腹吃香蕉就會加快胃腸的運動,加快了血液迴圈,增加了心臟負擔。

什麼人不能吃香蕉

6樓:百事通丟丟

通常來講,消化性潰瘍的患者、水腫的患者、腹瀉的患者是不建議吃香蕉的,具體情況如下:

1、消化性潰瘍:消化性潰瘍患者通常是不建議食用香蕉的,因為消化性潰瘍患者的釋放出來的胃酸通常是比較多的,患者腸胃的伸展能力通常是比較差的,如果食用香蕉的話,就會非常容易導致胃腸情況加重,所以不建議患者食用香蕉。

2、水腫:水腫患者不適合吃香蕉,因為香蕉中的鉀元素含量比較多,心衰的患者吃香蕉的話,可能會引起血鉀含量的增加,增加心臟、腎臟的負擔。

3、腹瀉:腹瀉患者通常是不建議食用香蕉的,因為香蕉通常可以促進排便、腸胃蠕動的,所以腹瀉的患者還是不建議吃的。

哪些人不適合食用香蕉

7樓:生活軌跡

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吃到很多的美味水果,比如用香蕉就是很多的朋友們都比較喜歡食用的一種水果了,日常生活中適當的食用一些用香蕉,還可以起到不錯的保健功效,但是用香蕉的禁忌人群也是比較多的,那麼哪些人不適合食用香蕉?

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食用香蕉人群也是比較多的,首先我們大家需要多注意的就是,脾胃虛寒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應該儘量多少吃香蕉。香蕉,有胃潰瘍的人不能吃多。香蕉的鈉含量很高,鈉在體內的滯留會造成水腫,如果胃、腎不好,不能多吃,另外不應該空腹吃,空腹大量食用香蕉後,會與胃鹽酸鹽結合成一種不利於消化的物質;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另外,我們大家還要知道,畏寒體弱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也不適合食用香蕉,雖然香蕉保健功效也是很不錯的,大師畏寒的人群如果經常食用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因為香蕉在胃腸中消化得很慢,對膽囊不好。香蕉雖營養豐富,患有急性腎炎、慢性腎炎和腎功能欠佳者,都不能吃香蕉。

這是因為香蕉中含鈉較多,而腎炎患者、高血壓患者必須吃低鹽或無鹽的食物。如果腎病患者經常吃香蕉,等於攝入過量的鈉鹽,從而使血中的鈉鹽明顯增加,致使腎臟負擔加重。

生活中哪些人群不適合食用用香蕉?相信我們大家現在也是有了一個大概的瞭解了,我們可以知道,脾胃虛寒的人群以及畏寒體弱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都是不適合食用用香蕉的,所以這些人群在生活中最好不要胡亂的食用用香蕉。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香蕉?為什麼呢?

8樓:自己滴定

可能是一些脾胃虛弱,並且體寒,然後腸胃不太好,容易腹瀉的人就不能去吃香蕉,因為香蕉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會導致這些人腹瀉更加嚴重,而且香蕉也是一種涼性的食物,如果多吃的話也會導致腸胃病,所以也不適合這種脾胃虛弱的人吃。

9樓:李小優是個好孩子

拉肚子的人不適合吃香蕉,因為香蕉有通便的作用,拉肚子的人吃了香蕉,會加重病情,所以拉肚子的時候不用吃香蕉。

10樓:雙子小黑嘿

容易拉肚子的人,因為這些人的腸胃非常的脆弱,吃了香蕉可能會導致腹瀉。

哪些人不宜吃香蕉呢?

11樓:舞神

1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

2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

3.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香蕉是促進胃腸蠕動的,如空腹吃,會造成胃腸的提前工作,長期這樣不利於健康。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

4.腎炎患者:忌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腎炎病人因為腎臟的排濾功能差,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鈣、鉀、鎂比例失調,尤其是鉀會加重腎病,同時香蕉中的鎂元素對神經和心血管系統也會產生抑制作用。

5、關節炎、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吃香蕉,因香蕉含糖高,又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故有可能加重病情。

12樓:在戶部巷捉蟹的香菇

香蕉屬寒性食香蕉屬寒性食物,在身體感冒時,特別是在冬天,過量食用會對胃功能造成傷害,尤其對體質屬虛寒的人更不適合,以免引起腹瀉!還有糖尿病人最好是別吃。

在身體感冒時,香蕉屬寒性食物,在身體感冒時,特別是在冬天,會加重感冒,過量食用會對胃功能造成傷害,尤其對體質屬虛,以免會加重感冒,過量食用會對胃功能造成傷害,尤其對體質屬虛寒的人更不適合,以免引起腹瀉!

13樓:網友

一,有腎功能不全的人群,吃香蕉要特別謹慎,因為香蕉中富含鉀鎂,腎功能不全的人群,可能會引起高鉀。

第二,糖尿病,香蕉裡含糖量比較高,有糖尿病的人群,最好少吃或不吃,以免引起血糖異常。

14樓:along菲子

1香蕉是一種寒性的水果,對於存在寒性體質的人來說,不適合吃香蕉,比如平時經常性頭暈的虛寒體質的人和腎虛以及胃虛的患者,多吃的話會引起腹瀉和腹痛的現象出現。

2對於一些腎炎患者來說,最好不要吃香蕉,因為它也是一種虛寒的體質表現,多吃的話會加重腎炎的病情,不利於腎炎的恢復,同時孕婦出現腳腫的情況也不可以吃香蕉。

3對於體寒,各臟器官虛寒的人來說,通過一定的方式可以進食香蕉,如果方法是把香蕉剝皮後進行煮沸燉食,可以避免出現腹痛腹瀉以及腹脹的現象出現。

15樓:小崔聊養生

香蕉香甜營養價值高,並不是人人皆宜,哪些人不適合吃呢?

什麼人不能吃香蕉

16樓:小想的小世界

香蕉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礦物質,一般人都是可以吃的,糖尿病,高血糖不可以吃香蕉,痛風症不可以吃香蕉,胃炎,消化不良,腎炎的人,也是不可以吃香蕉的,關節炎,風溼類風溼,也要少吃香蕉,脾虛拉肚子,胃炎消化不良都是不可以吃香蕉的。

糖尿病人不適合吃。

香蕉香蕉含有的糖分是十分高的,糖尿病人長期吃香蕉會減慢血液迴圈,造成代謝物累積,這樣會加重病情。它的含糖量是佔水果中上一部分的,並且不算含糖量的話,就說他的升糖指數就不能任何糖尿病患者想吃就吃的、因為香蕉的升糖指數在47和59之間的,比任何的水果都要高。它也是是溶解性非常強的水果,也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之一。

2. 脾胃體質虛寒者不適合吃香蕉。

脾胃體質虛寒者要忌涼性的水果,而香蕉性寒,因此,脾胃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香蕉。特別是胃寒、虛寒的人,吃香蕉會加重體寒症狀,不利於身體健康。還有,平時吃香蕉要適量,不能過量,食用過多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消化道潰瘍病人不適合吃香蕉。

3. 消化道潰瘍病人不適合吃香蕉。

消化道潰瘍病人的胃酸分泌較多,胃腸的收縮能力相對較差,如果是吃香蕉的話很容易加重腸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4. 水腫患者不適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豐富的鉀元素,如果是腎炎、水腫、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話,會引起血液中鉀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腫,增加心臟、腎臟的負擔而使病情惡化。

17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你好,白癜風需要忌食某些食物,這是需要知道的。那麼香蕉能不能吃呢,首先看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且香蕉中含有的維c是比較少的,因此,白癜風患者可能食用適量的香蕉。

哪些人不能吃香蕉?

18樓:東方紅

香蕉的含鉀和含糖及含鈉量高,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胺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但是,以下人員不能吃香蕉。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因為香蕉的含糖量高。

2:潰瘍病人胃酸分泌較多不宜食用,吃了香蕉會加重病情。

3,關節炎患者吃了香蕉會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產物滯積、體內維生素b消耗增大使疼痛加劇。

4,患腎炎、心力衰竭和水腫病的人也不宜吃香蕉。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納元素。

以上六種患者在食用香蕉後會造成鈉鹽與水分的堆積,所以不能吃香蕉。

哪些人不適合吃牛油,牛油果什麼人不適合吃

肥胖人群,過敏體質和腸胃不適的人群不適合吃牛油。生活中那些身體肥胖的人和身體偏胖,想要 的人都不適合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一種高熱量食物,如果肥胖的人群吃牛油果,會讓身體進一步發胖,那些想 的人,如果吃了牛油果,會影響 效果。過敏體質的人也不能吃牛油果,因為牛油果中還有一些天然易過敏...

什麼樣的人不適合吃海鮮?什麼人不能吃海鮮

有四類人不能吃海鮮。第一類是有海鮮過敏體質的人。這些人就不能夠吃海鮮,因為在海鮮當中含有豐富的大白質,這種蛋白質對於人體來說屬於異體蛋白,容易導致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 有 病的 哮喘的人群,都應該注意。第二類就是患有脾胃虛弱 虛寒體質的男性朋友,這獵人也不應該吃海鮮。因為身體中的寒氣太多,吃了海鮮...

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合吃雞蛋,什麼樣的人群不適宜吃雞蛋呢?

步驟6 6分步閱讀 首先是老人不能多吃雞蛋,因為老人多吃雞蛋對心腦血管不好,所以老人不宜多吃雞蛋,最好是兩到三天吃一次雞蛋最為健康。2 6 還有就是身體內膽固醇偏高的人群不宜吃雞蛋,這樣會引起很多的其他併發症,所以要儘量不吃或者少吃雞蛋。長圖 3 6還有就是患有某些腎臟疾病的人群不能多吃雞蛋,這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