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獲獎作品是如何創作出來的?哪些條件是必須的?

2023-05-28 04:30:05 字數 2476 閱讀 2172

1樓:蓉淼經驗之窗

都是通過很長的時間不斷的研究,從而創造出來,是需要有書法的特色,再加上個人獨特的筆法,還有全心貫注這些條件。

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一般都是人家讀書破萬卷,再加上寫的書法比較好看,又有力氣就會創造出來。另外要學會心情平靜下來。另外書寫的時候一定要降低速度。收筆之處停頓。

3樓:摩羯座的我們

一個是點畫的法度,不是隨意所寫的字的點畫就是有功夫的,另一個是說,書法所表現出來的「意」,這裡的意,就是「意趣」、「意味」、「趣味」等,是對書法最終散發出來的效果的概括。就是說,在有法度的基礎上,人們最後還是要欣賞它的意趣。

怎樣描述參賽的書法作品

4樓:blackpink_羅捷

1、字型及形制(如,小楷扇面)。

2、作品規格:多少cm×多少cm或幾尺。

3、創作的材料:何紙、何墨、何筆等。

4、創作時間、環境、地點等。

5、創作流程。

6、創作次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形式和內容兩方面描述。形式如:條幅,中堂,手卷。

具體一點的話,可描述為四尺對開條幅或六尺對開條幅;四尺中堂,六尺中堂。內容方面,是詩詞還是名文可註明。也有註明書體的。

6樓:內黃亳城一中

應該從形式和內容兩方面描述。

7樓:

如果是自己創作的內容,可以將內容描述一下,如果是摘抄的內容,解釋一下摘抄的內容的大概。

書法比賽選什麼型別的作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比賽有很多種形式,一般正規的國展、省展都會對作品形式、型別做要求。

而且儘量要緊靠展覽主題,採用複合展覽主題的作品風格型別。

例如全國第十一屆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徵稿啟事。

作品要求。(1)內容:健康向上的古今詩詞、楹聯、文賦等(須標出原作者及篇名,附作品釋文),提倡自作詩詞聯賦。書寫古代詩文者,應注意使用權威版本,要保持內容的相對連貫、完整。

2)規格:投稿作品分為書法、篆刻、刻字三個部分。

書法部分:書法作品請投寄作品原件,書體不限,尺寸為8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248

cm,寬度不超過129

cm),一律為豎式。小字類作品(如小楷)尺寸為4尺整張以內(高度不超過。

138cm,寬度不超過69cm),一律為豎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過35cm,長度不超過248cm。冊頁作品尺寸每頁高寬不超過40cm,頁數不超過12頁。

手卷、冊頁作品入展數量不超過總數的百分之六。所有作品請勿裝裱(冊頁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評選。

篆刻部分:篆刻作品寄印稿6-10方,附兩個以上邊款,貼在4尺對開的豎式宣紙上。評審結束後由組委會通知入展者寄篆刻原石1方參展,原石展出後由出資方收藏。

如不寄原石視為放棄入展資格。

9樓:業儉殷昭

如果是現場比賽的話,就寫你最熟悉的,近期練的最多的。如果是交作品的話,你可以多寫幾幅請你的老師幫挑一幅。如果是沒有練多就的字的畫,最好是寫對聯,因為對聯的章法少寫好寫一些,下文章很容易被人看出毛病的。

正楷的要求太嚴格,沒有一定的功底最好不要寫,行書要寫的好,就行,水平一般的話最好也不要寫··隸書是比較容易出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熟悉的能寫好的作品。

什麼樣的書法作品才是好作品

11樓:人歡喜喜洋洋

第一,書法格調高;第二,用筆功夫深。

不過這兩項包含的內容十分豐富,非一般人可以理解的。

鄭州悟齋。

12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精緻的五官,比例均勻的身材,我相信沒有人會說她是醜女吧,書法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點劃精緻,結構比例均勻,用筆變幻多姿,美中有風骨,那一定是好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提問者的問題太沒有針對性了,這個問題根本沒有辦法,也不可能有類似官方的答案。什麼是好作品,應該要有個例子,比如作品發上來,你覺得是很好的,你發上來,讓這些朋友一起看,參謀,各抒己見,聽聽他們的見解。你問這個問題應該是想提高自己的鑑賞水平,但是這樣文字上的表述是沒有辦法達到你期望的目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審美總是主觀性強一些,再好的作品也不如你自己喜歡的作品。

15樓:國家主人公

點畫質地美、結構形體美、章法佈局美 。達到上述幾點,即可稱一件好作品。

16樓:利廬書院

這個問題不好,書法作品好壞沒界限。

17樓:壽霞無恙

這問題,要是跟現在這幫美院什麼書法教授討論起來,那可有意思了,那字寫的一個一個跟狗屎似的,還能說出這屎字怎麼怎麼好,怎麼怎麼妙,哈哈哈哈哈。

網路小說獲獎作品

貓膩的慶餘年 間客都不錯 陳二狗的妖孽人生 隨波逐流之一代軍師 悟空傳 是全國第二屆網路大賽獲獎之作,榕樹下舉辦 網路 獲獎作品 天眼 這本 你絕對喜歡 網路文學一等獎作品 魔獸領主 重修之弒仙滅神 無上真魔 寸芒 如何評價首屆網路 雙年獎獲獎作品?這是網際網路普及的必然趨勢。多樣化導致傳統 傳統紙...

全國兒童繪畫大賽獲獎作品集的介紹

全國兒童繪畫大賽獲獎作品集 是由農村讀物出版社出版的圖書。全國青少年科技繪畫大賽作品 一 專案評審 一 評審委員會組成 1 評審委員會包括初評委員員和終評委員會 是真的嗎?很可怕的 全國兒童繪畫大賽獲獎作品集的內容簡介 首屆中國少年兒童繪畫大賽獲獎作品集 內容簡介 慧眼 是用來觀察周遭一切美好的事物...

攝影獲獎作品,攝影圈的最高獎項是什麼

08年度野外生態攝影大賽。冠軍作品 喜馬拉雅雪豹。去攝影網。各種 尤其獲獎作品肯定有。為什麼現在的攝影大獎獲獎作品都是苦難 有哪些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例如 1 普利策獎。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1917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 普利策 joseph pulitzer 的遺願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