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簡化字,為什麼要簡化漢字?

2023-05-28 04:10:06 字數 1439 閱讀 649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化字和和繁體字相對而言的,是互相對待的一組概念,沒有一方,就沒有另一方,沒有繁體字,就沒有簡化字,沒有簡化字,也無所謂繁體字了。簡化字是指原來結構複雜,筆畫多,後來人們在運用中,人們對它進行了改造、簡化,由此而產生的筆畫筆畫、結構簡單的漢字,就是簡化繁體字,取代繁體字的筆畫結構簡單的漢字。繁體字就是筆畫結構複雜,被簡化字取代,現在在一般場合已經不使用的那些漢字。

例如「據、懼、婁、鬱、龜、灶、滅」是簡化字,而與這些字相應的「據、懼、樓、鬱、龜、灶、滅」是繁體字,這些繁體字今天在我們日常文字工作中已經被簡化字取代,不再使用,是現代漢字規範化的物件。

注意簡化字不一定就是結構簡單的漢字,有些漢字,從產生之初至今就是那樣簡單,沒有相應的繁體字,它們不能稱之為簡化字,例如「人、一、二、十、上、下、旦、手、寸、工、戈」等。筆畫結構複雜的漢字也不一定就是繁體字,繁體字的內涵不是指筆畫結構複雜的漢字,而是特指為簡化字取代了的,已經停止使用的那些筆畫結構複雜的漢字,例如「鷦、鷯、躥、爨、饢、鏊、疆、鼙、鬻、冀」等漢字結構都十分複雜,但不能稱之為繁體字。所以不能簡單地把簡化字理解為筆畫結構簡單的漢字,也不能簡單地把繁體字理解為筆畫結構複雜的漢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化字就是我們現在用的這些。

這些是繁體字!

為什麼要簡化漢字?

3樓:閒閒談娛樂

1、漢字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在隨著時代逐漸發展的過程中,在人們繼承和發展文化的同時,對漢字進行一定的簡化和發展,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漢字的起源是由結繩記事開始,從形近字演化過來,漢字的組成是很有考究和文化內涵的。

2、漢字的發展伴隨著非常漫長和古老的歷史淵源,從最初漢字的衍生開始,人們根據事物的外形創造,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由筆畫構成的方塊形符號,有時候這種符號也被稱為「方塊字」,因此即便是在現代文化中,一說起方塊字便知道就是指的漢字。

3、其實方塊字是由象形文字演變而成兼表音義的意音文字,但是總體來講仍屬於表意文字。所以,漢字具有集形象、聲音和辭義三者於一體的獨特性質,這些獨特性質即便是在全世界文字中也是獨一無二的文化符號存在,因此它具有獨特的魅力。

4、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發展和國際地位的提升,漢字很明顯被國際上越來越多的國家接受,漢字在未來的發展中必定還有一段十分漫長且輝煌的歷程,因此漢字的傳承和發展是時代發展的必然。

5、漢字本身是一種語言的符號,所代表的還是溝通的意義。因此,無論是在過去還是在現在,漢字的使用無疑是為了溝通和交流,因此在研究漢字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認識到深入瞭解漢字的背後,正是在深入瞭解一個民族的文化。

漢字簡化有何利弊談談簡化漢字的利與弊要長一點,方面多一點,謝謝啦!

漢字簡化的好處有三點 1 隨著時代的發展,漢字的書寫簡化可以省略了好多繁瑣的筆畫,節省了書寫的時間。2 漢字簡化後,更具有時代美感。3 漢字是音 形 意的結合體,即使簡化了,也並沒有損傷漢字的此項功能。更何況,許多漢字的無論是讀音,還是外形上有很多相似之處 即我們常說的形近字 不妥之處在於 1 漢字...

簡化字是怎麼來的?它是殘體字嗎,簡化字是不是繁體字閹割版

二 簡體字通俗易學,並且也認識繁體字,畢竟這是一種本能。簡化字保留了繁體字最精華的部分,只是筆畫的減少,怎麼說其實殘體字呢?當時提出簡化漢字也是出於特殊的歷史時期,我國想要發展現代化工業,就必須全面提高民眾的知識水平,簡體字容易讀寫記憶,利於我國大幅度的掃除文盲,而且還能為外國人學習漢語降低了難度,...

為什麼法國人不願講英語,大陸人還要簡化漢字去學英語,以會說英語為傲

法國人也講英語,不然我們大學裡面那麼多法國交換生哪來的。不要這麼專一竿子打死一船人屬,對什麼都是這麼類別化,也不是每個中國人都以說英語為傲。另外,大陸簡化漢字不是為了學英語。也沒有人單純來炫耀自己會說英語,而今的人只是因為多會一種語言,多了一種溝通手段,多了一些職業發展的機會而感到高興。通常而言,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