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努力學習,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2023-05-28 05:45:06 字數 4458 閱讀 999

1樓:敬敬

試著慢慢開始,每一天只學習半個小時,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學課開始,堅持上21天,你就會形成一個習慣,然後再每天增加學習的時間,這樣就會形成良性迴圈,其實最重要的是開始,當你邁出第一步時,你會發現擔擔後面的路上其實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的。

2樓:偲菍★雨嘀

你讓自己做3天的努力學習的自己會發現一些奇怪改變,我呢,就這樣做了,結果老師表揚我了結果就學好了!

3樓:帳號已登出

親首先主要你。

自制力不夠。

這邊您好,主要原因是因為想耍手機,其實您可以嘗試在每天規劃一下時間,比如只要在完成了哪些學習目標之後才能玩手機,如果制定了計劃,自己還是做不到,可以跟朋友或者家長說一下,在哪些時段幫自己保管手機,如非必要的資訊,就不要用手機,安心進行學習。

提問。這個我在上都看過了 能不能還有一些新的。

您可以自己規劃一下自己的時間,讓自己規劃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

吃鯨][吃鯨][吃鯨]

哦可哦可。你現在最主要要約束自己。

知道什麼時間該幹什麼。

要慢慢去改善。

這邊建議您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規劃。

比如,什麼時間段是學習時間,強制自己不要去玩手機。

到了該玩的時候可以去使勁玩。

這是目前為止我想到的最多的了。

吃鯨][吃鯨][吃鯨][吃鯨]

4樓:宸微雨

給自己找一個目標,而且是對於你來說非達到不可的目標,這樣你就會為了這個目標不斷努力,而不會覺得乏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想要到達的目的地必須一步一個腳印。

怎樣才能有效的控制自己努力學習呢?

6樓:數學教師

我認為學習還是有自制能力最好,不要想著讓別人督促你來學習。我家鄰居的孩子,學習還不錯,但是就是不想上學,所以不想上學和成績的好壞沒有太大聯絡。鄰居直接讓孩子出去打工,一個月之後,孩子回來了,也認真學習了。

所以要經常告誡自己,你吃不了學習的苦。那麼你就要受社會的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以前是一個懶散到極致的人,總覺得自己還有時間不用著急,可是有一天但我與別人差距越拉越大,我開始後悔,開始無奈,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使自己勤奮控制自己呢。

回想過去所幹的事。

有沒有後悔的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想一想因為這些事,自己的未來是否受到影響。

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方法/步驟2

是否因此自己將一跌不復返。

請點選輸入**描述。

自己又將作何抉擇。

請點選輸入**描述。

現在開始吧,隨時都不晚。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不想被嘲笑的話。

end方法/步驟3

擁有一個夢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朝前進請點選輸入**描述。

鼓勵請點選輸入**描述。

end方法/步驟4

不時提醒自己未來因自己而改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每天只需一點點努力,積累起來也是不可藐視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想一想未來自己的好壞。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成功在向你招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我們不能驕傲地對世界說曾存在過,那麼又有什麼意思呢。

8樓:痛快狗帶

可以多看勵志名言,多看名人傳記,激勵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個奮鬥的目標,

怎麼控制住自己好好學習?

10樓:米時米課

1加強思想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一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

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如古人所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11樓:三日舊夢

你需要一個拼搏努力的理想 你不狠心地逼自己一把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有多優秀。

想好好學習,卻控制不住想玩,怎麼辦

12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我在學習的時候總靜不下心來,自控力差,總是會幻想,結果往往是下了課,什麼也沒學到,我也很苦惱.

13樓:今晚看啥

1.記著一點。

bai 你學習不是du

為了父母 也不是為了老師。

zhi 是為了你自己。

2.你總是把dao報答父。

內母掛在嘴邊,總是說 ,自己容一點不好好學習 就感覺對不起父母 越對不起 越傷心 就越學不進去、你要改一下這一點 另外就是要把自己的學習和休息時間安排好 不要總是學習 把與同學的人際關係弄好,自己學習不如何同學一起學習。

3,多與同學交流 自己的心事要和自己的好朋友說說 讓他們也多鼓勵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找個 專業的 心理醫生。

一定要去看,在這栽了跟頭夠你後悔半生的。

年紀大了,想學也學不了了。

你也別急,心態放寬,切忌緊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我是去年高中源畢業考入大學的。厭學心態很多人有,我目前為止也沒有覺得學習是快樂的。首先請你端正自己,當然也要對自己有所逼迫。

我起初成績不好,我父母對我沒有任何責怪,這讓我很內疚,後來,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現讀好書是我自己想要。也許要等到你自己內心真正覺醒的時候,才會真心想要好好讀書。在這之前還是對自己稍加管束吧。

16樓:萬物終有結

可以一起學習嗎,本人板浦高中生。

想學習,卻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17樓:戒

這問題確實難,但不是做不到,需要時間的,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鍛鍊自己了,首先你的目標要堅定,不要輕易放棄,可以在自己的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能做到,絕對不能中途退出。

咱們可以選擇循序漸進的方式,比如先每天學習半小時,如果覺得自己做得到了,再把時間調為一小時,陸續加多自己的學習時間,慢慢就能改變自己的習性了。

如果您能採納,偶會萬分感激,我用乞求的眼神期盼著你)

18樓:二郭頭

我之前也常常無法集中精力去學習,但是後來想想,中國的應試教育都是那麼幾個固定答案,反正拿到好成績就好啦,其實跟古代的科舉制根本沒什麼區別,實踐神馬的讀完高中再去想吧。

我想努力學習,我現在成績很差,以後我想考上海外國語大學,新學期高二了,可是我總是沒有動力學習,也不

沒事,彆著急,慢慢來,你先定個模板例如化學 一 公式會那個打那個的鉤。二 模組1 氧化還原反應2 有機反應3無機制備。總之先列大方向,再在大方向的基礎上列小方向 樹形圖 要是樹形圖上都是鉤,就學的差不多了。可以重複,也可以檢查。向你想走英語專業,有條件的請個外教使勁練口語,三歲的外國小孩都說的挺好的...

我無法堅持刻苦學習怎麼辦,我想努力學習,但就是不能堅持為什麼

這位朋友,你好!非常榮幸能讓我有機會回答這樣的問題,我本人是學習心理學的,我覺得你首先應該相信自己能夠學好每一門功課,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第二,你可以在每次正式學習前給自己打氣,暗示自己 今天我要把這些任務完成,我能完成,一定能。類似這樣的暗示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從而在心理上排除了自身的障礙。然...

我想獲得學習的動力,請大家說一些努力學習的名言警句,至少三句

1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業精於勤疏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不向前走,不知路遠 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蜂採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讀一書,增一智。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