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營養液可以澆乾枝梅嗎?

2023-05-28 08:35:06 字數 1272 閱讀 2870

1樓:夫沃施功能肥

可以澆地,但是要注意好濃度。

乾枝梅比較耐貧瘠,在生長期可以適當追肥,促進植株生長。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以稀薄肥水適宜。

一、乾枝梅的施肥方法:

1、乾枝梅在生長期要施三次肥,即在秋季至初冬施肥,施肥是注意切勿施用濃肥。

2、在乾枝梅含苞前施性肥,這樣有利於乾枝梅的開花。

3、乾枝梅在新梢停止生長後(6月底至7月初),適當控制水分並施肥,促進花芽分化。

二、乾枝梅施什麼肥:

乾枝梅施肥要注意氮磷鉀的結合使用,可以選擇沃葉水溶肥系列的,肥料養分較全,對土壤透氣性較好,肥效長,改良土壤,可以使化更加豔麗奪目。

乾枝梅澆水問題

2樓:蟑螂花語

控制澆水,土幹一點沒有關係,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勤溼度大容易爛根,吸收不上來水分就會這個樣。

乾枝梅放花瓶里加水就可以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需要加水的。

乾枝不需要通過水來培養。

乾枝梅上盆後用馬上澆水嗎

4樓:戊辰年軒

梅花買回來後bai,選一個du大小與梅花的根部稍大的泥瓦盆(zhi如果有專門dao的盆景用盆更回佳),用土種上即答可。盆土的配製一般用腐葉土一份,菜園土三份,摻少量砂土培制而成,這種土壤土質鬆軟營養豐富,通氣、排水效能良好,乾燥時不會板結開裂,潮溼時不會緊密成團。 養植時用瓦盆較好,在盆底平鋪一層碎盆片,以利排水和免得養分流失,又增加了空間面積,利於通風透氣。

剪去過長的主根和少量的側根,多留鬚根,先倒入少量的土,然後將梅樁放入盆內,添土後搖動花盆使疏鬆的土下沉與根部結緊,澆足水,放在陽光下。

像梅花一樣的多肉植物

5樓:一年又一年

梅花是多肉植物嗎?

多肉植物(succulentplant)是指植物的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中葉是肥厚多汁並且具備儲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也稱「多漿植物」。

梅花是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別名梅、春梅、乾枝梅、紅綠梅等。

hoagland營養液可以給綠蘿加嗎

可以的,hoagland營養 液是微酸性的營養液,非常適合綠 蘿的生長特性。hoagland s 霍格蘭氏 營養液配方 硝酸鈣 945mg l 硝酸鉀 607mg l 磷酸銨 115mg l 硫酸鎂 493mg l 鐵鹽溶液 2.5ml l 微量元素 5ml l,ph 6.0。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

可以直接給多肉澆雨水麼,多肉能淋雨嗎?怎麼養護?

可以直接給多肉植物澆雨水。當種植的多肉植物盆土較干時可以使用雨水往盆邊向內緩慢的澆水,澆水澆到盆底流水為止,澆雨水最好使用打雷後的雨水比較好,因打雷後的雨水含氮較高有利多肉植物的生長。注 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可以的,不過不要太多。我把雨水存起來澆多肉可以嗎 不可以,雨水不可以澆多肉。現在環境汙染...

芋頭有祛溼的作用嗎 碗蓮的營養液,龍竹可以用嗎?

你好,芋頭營養豐富,祛溼的作用好像沒有!1 芋頭中富含蛋白質 鈣 磷 鐵 鉀 鎂 鈉 胡蘿蔔素 煙酸 維生素c b族維生素 皂角甙等多種成分,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具有潔齒防齲 保護牙齒的作用 2 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在癌症手術或術後放療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