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慢青菜幾月種植,青菜種植時間

2023-05-28 08:45:07 字數 2779 閱讀 7175

青菜種植時間

1樓:**魔羯

常見蔬菜露天種植時間表。

一月:菠菜、生菜、蔥、香菜。

二月:菠菜、生菜、芹菜、土豆、香菜。

三月:菠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土豆、大豆、四季豆、豇豆、蘿蔔、莧菜、菜、芋頭、韭菜。

四月:菠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甘薯、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大豆、四季豆、豇豆、蘿蔔、莧菜、香菜、芋頭、韭菜。

五月:菠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甘薯、空心菜、生菜、茼蒿、四季豆、豇豆、蘿蔔、莧菜。

六月:菠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甘薯、空心菜、生菜、茼蒿、青花菜、莧菜。

七月:菠菜、白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甘薯、空心菜、生菜、茼蒿、胡蘿蔔、青花菜、莧菜、茴香。

八月:菠菜、白菜、蒜、茄子、辣椒、番茄、黃瓜、絲瓜、西葫蘆、南瓜、冬瓜、苦瓜、西瓜、空心菜、生菜、茼蒿、胡蘿蔔、青花菜、蘿蔔、莧菜、香菜、茴香。

九月:菠菜、白菜、蒜、空心菜、生菜、茼蒿、芹菜、油菜、蘿蔔、莧菜、香菜。

十月:菠菜、蠶豆、蒜、芹菜、油菜、蕪菁、蘿蔔、香菜、

十一月:菠菜、蕪菁、香菜。

十二:早春黃瓜、早春西葫蘆、早春瓠瓜、早春西瓜、早春甜瓜、早春番茄、早春架豆、早春南瓜、早春冬瓜、早春絲瓜、早春苦瓜。

各種蔬菜種植時間。

番茄:可常年種植,但最好1—2月份不要播種(特別是有限生長型,高圓形果的品種),易出畸形果。番茄是多年生植物,但生長上一般種植4—5個月。

大白菜:一般播種時期4—10月,生育期50—120天。

小白菜、芥菜:一般播種期3—11月,生育期20—30天左右。

蘿蔔:播種期3—10月份,生育期50—100天。

辣(甜)椒:跟番茄一般,生育期90—120天。

南瓜:播種期2—10月份,生育期80—120天。

下面列出1-12月蔬菜種植的時間,南方可以適當提前點,北方的可適當延後半個月至一個月。

一月播種蔬菜:

油菜、四月曼、菠菜、芥藍、生菜、馬鈴薯、蔥、茄子、番茄(西紅柿)、辣椒、芋頭、芫荽。

二月播種蔬菜:

四月慢、菠菜、芥藍、生菜。

2樓:金融一解

青菜播種可以在春季進行,也可以在秋季進行,一定要避免在冬季種植。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冬季將它種植在大棚裡。在不同的季節播種,選擇的品種也是不同的。

如果想要在春季播種的話,要儘量選擇具有抗凍能力的品種;如果想要在秋季進行的話,就要選那些具有抗病毒能力的品種。

播種方法是在播種的之前要先備好土壤,用乾淨的水澆透,處於微溼狀態的時候進行播種。

將青菜的種子混合乾淨的細土,採用撒播的方法播進基質中,薄薄的覆蓋一層土,能將種子蓋上就可以。最後,要用噴壺適當的灑水,處於微溼程度下3-4天的時候就萌芽了。若是溫度較低的話,則最少需要一週的時間。

青菜還是幼苗狀態的時候適當澆水,應時刻保持微溼狀態。發芽之後半月要給它噴灑點肥,等到小苗裝出4-5片葉子時就能定植了。

青菜可能是最好種植的蔬菜了。播種青菜可在春季、秋季進行,在不同的季節進行,選擇的品種也有區別。在春季進行的話,要選有一定抗凍能力的品種。

在秋季進行的話,就要選抗病毒能力好的品種。在種植的時候要先將土壤澆透,種子混合細土撒播進土中,用土將種子覆蓋好,適當澆水就行了。

3樓:森寄靈

種植小青菜其他注意點1.選擇種子:根據當地的氣候選擇適合的品種,種植時要使用飽滿健康且無病害的種子。

2、選地整地:要在疏鬆透氣的土地種植,清理掉土地裡雜草和雜物,施加基肥。3、進行種植:

種植前澆一次水,把種子撒播到土壤中,覆土後再蓋上地膜即可。

4樓:網友

青菜俗稱小白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種的,不過青菜什麼時候播種最好呢,需要根據每個青菜的品種、播種環境和播種方法等多方面決定播種時間,以秋冬季節播種為佳,這樣才能使青菜健康生長。

春季播種的青菜,應該選擇抗凍強的品種,不容易抽薹,播種要均勻,播種後用腳踏實;夏季播種的青菜,應該選擇耐熱的品種,有條件的可以用防蟲網和遮陽棚覆蓋播種,遭遇乾旱應該及時澆灌。

5樓:桓欣榮

青萊種植時間,一般兩三天都會發芽,慢慢的就長出新的葉子出來,可能在二十多天就可以吃小小青菜了,如果大一點萊可能就要一個月多了。

6樓:池如冬

青菜應春秋兩季種,春種生長的快,秋種蘿貝,土豆等。

七月慢青菜幾時種

7樓:柳月老師

7月下旬至9月下旬播種育苗,8月中旬至10月中旬定植,苗齡25~30天,定植後30天左右收穫。在不同的地區種植,方法也是不同的,若是在中國的北方地區,就可以撒播進行栽培。

青菜適宜生長在土壤肥沃,土質鬆軟無病害的土壤上,並且需水量較大,因此我們在定植前要選好種植地塊,選好地之後做好整地工作。注意整地深 度,儘量深耕,消滅在土壤中的病菌,防止危害青菜的生長。然後我們要根據青菜幼苗的生長情況及品種等各方面因素,做好定植工作。

定植的時候,要注意消 毒,避免傷到幼苗根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四月慢種植方法和時間,青菜種植時間

海地區四月慢種植技術。1 育苗 將育苗的土地做成寬2米 連溝 的畦,每畝使用腐熟有機肥1000千克。於10月上旬至下旬播種,每畝用種量0.3千克,播種要均勻,播後踏實。出苗後間苗2 3次,適量追肥。當苗6 7片真葉時就可定植大田。2 整地 大田翻耕後,施蔬菜專用複合肥50千克每畝作基肥,做成寬米 連...

某農場蔬菜種植面積中,青菜佔40,黃瓜佔20,玉米佔25,西紅柿佔15 黃瓜的種植面積比

假設總的種植面積是x,那麼黃瓜的種植面積為0.2x,西紅柿的種植面積為0.15x,根據題意得,0.2x 0.15x 0.24 0.05x 0.24 x 0.24 0.05 x 4.8 所以,這個農場的蔬菜種植面積是4.8畝 望採納!一塊菜地黃瓜佔30 油菜佔20 芹菜佔15 西紅柿佔35 其中黃瓜比...

五月脆李子的種植技術那裡有五月脆李子苗

常用砧木有毛桃 中國李。毛桃作砧木親和力強 生長快 結果早 耐旱 果大味甜,但不耐溼,易發生根癌病 流膠病,樹勢早衰 壽命短 李砧適於溼潤地區,嫁接成活率高,壽命長,嗜肥,產量亦高,但果實不及桃砧大。李子盆景因容器有限,必須在有限的盆土裡含有充足的肥力,才能維持李子生長與結果的需要,一般應用腐爛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