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

2023-05-28 08:20:06 字數 3986 閱讀 2172

1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不轉原因及解決方法。

方法一:cpu風扇供電故障。一般情況下,cpu風扇是由主機板供電的,順著風扇的排線就可以找到供電介面。

如果發現排線鬆動,可嘗試重新接入並穩插在介面處。如果cpu風扇恢復正常工作,表示問題已經解決。如果cpu風扇仍然不轉,可嘗試將電源排線接在其他相同供電介面,如果風扇運轉,則表明cpu風扇專用供電介面損壞,但影響不大(只是bios無法檢測cpu風扇是否運轉)。

方法二:cpu風扇灰塵阻擋。如果桌上型電腦長期使用而且沒有清理,會導致cpu風扇灰塵沉積,阻擋扇葉運轉。

將cpu風扇拆下來下,並使用毛刷清理、在風扇轉軸上滴入適量的潤滑油,減少阻力。

電腦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電腦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的原因如下:

1、首先看一下是不是電源接觸不良導致的。

2、電源沒有問題的話,看一下主機板是不是故障,或者不靈敏了,重啟一下就能解決。

3、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條拔下,用乾淨的白紙擦拭乾淨,然後插回記憶體插槽,應該就能恢復,若還是恢復不了,建議拿到維修點維修。

電腦開不了機,cpu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3樓:滿元修倫庚

這種情況多半是接觸問題,可能是灰塵引起的。

建議把所有線纜介面重新插一遍,尤其是cpu底座,需要把散熱器拆下來,用小毛刷和吹風把灰塵清理乾淨。

4樓:獨愛

這很可能是主機板出現問題,才會導致開機時風扇轉一下就停。

4.建議更換主機板上鼓包,漏液的電解電容即可。

5樓:鐸傅香贏鵑

1.檢查主機板和電源盒內的濾波電容,凡是鼓包的一律換掉。

2.去掉所有的外部裝置,只保留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電源,看能不能開機,只要顯示器有顯示就說明這5個基本的是正常的。

3.如果不能可以逐一代換試機,把哪個換掉能開機了就說明換下來的那個是壞的。

4.電源供電不足引起。

風扇的介面有問題。

6.主機板問題,有的板子質量很差,導致這類問題,或者就是板子老化。

7.風扇轉軸老化,也就是自己沒法正常啟動,但在外力的幫助下就能用,這就是風扇磨損的太厲害了,換個風扇就好了。

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

6樓:愛尚淘數碼

cpu風扇的作用是給cpu散熱、降溫,保證cpu正常執行,這樣電腦使用的時候就不會因為cpu過熱而出現卡頓、宕機,甚至是藍屏的情況。所以如果cpu的風扇壞了的話,是要及時修理的,不然強行使用的話對cpu的傷害會很大。cpu的風扇從開機的時候就會開始執行,直到最後關機,中途會自行調速,但如果cpu風扇轉著就停了,就是有問題的。

1.主機板bios設定有問題 我們可以嘗試將bios設定恢復為出廠設定。我們將從主機板上卸下紐扣電池,放置幾分鐘,然後將紐扣電池安裝到位,以恢復bios的初始值。

卸下紐扣電池也非常簡單。向外拉搭扣,紐扣電池可以自動彈出並可以直接取出。

2.記憶體鬆動 首先取出記憶體條,按一下記憶體插槽的兩側緊韌體(也有單邊的),然後拉出記憶體條。用乾布或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排除金手指氧化的問題。

然後將記憶體重新插入記憶體插槽,然後開機重試。如果不起作用,則可以嘗試更換插槽並插入記憶體。如果有多個記憶體,請先保留一個記憶體並交替測試。

如果不起作用,則擁有獨立顯示卡的使用者還可以嘗試重新插拔獨立顯示卡。

3.電源問題 拔下原始電源,然後重新插入。卡機測試以檢視故障是否已解決。如果故障沒有解決,則只能更換新電源或舊電源來解決故障。

4.灰塵 灰塵堆積過多,硬體溫度升高會影響硬體壽命。在許多情況下,灰塵過多會導致硬體損壞。要清理灰塵,我們可以使用刷子和吹風機清理灰塵。

不太建議使用,會影響電腦系統的正常使用,最好換了新的cpu風扇再用。因為cpu風扇是給cpu散熱的,如果風扇不轉的話就無法散熱,那樣電腦開機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因為cpu溫度過高而自動關機或者藍屏、宕機,甚至還會燒壞cpu。所以使用電腦的時候一定要注意cpu風扇的問題。

cpu風扇不轉就無法實現降溫散熱功能,當cpu核心超過一定溫度(此時,cpu表面通常高於70度),它將自動降低電壓,頻率和有效速度以減少熱量。 此時,效能已經受到損害。您會感到電腦執行緩慢、卡頓。

溫度繼續升高,系統就會將自動關閉並保護自己。注意:cpu的內部電路會傳送一個關機命令。

它與主機板coms設定中的「過熱關機」不同,它是cpu製造商在cpu內部設定好的,不能由使用者更改。

電腦開機正常啟動,但cpu風扇只轉一下就停下不動,怎麼辦?

7樓:太平洋電腦網

一、原因:電源風扇轉一下就不轉,這是典型的開機自保護故障。

二、處理如下:

1、撥掉記憶體,上電,看風扇停轉不,停轉的話不要換電源,電源接上假負載看12v供電正常不,如果正常,主機板拿去修,一般是主機板復位電路故障,主機板pwm晶片故障,12v供電負載對地短路。

2、如果撥掉記憶體,風扇不停轉,就聽有沒有開機自檢聲音。如果有記憶體報錯音,換記憶體這種情況不要輕易用替換法排除故障,有可能連續燒壞裝置。

三、cpu風扇。

1、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匯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2、cpu風扇根據安裝尺寸、軸承種類、葉片數量等地方的不同有很多種種類。

電腦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怎麼回事

8樓:扈桃稅昭君

一般主機板上的cpu供電短路了,你查一查,就是這裡。也可以是電源盒裡面短路也有這一現象的。

9樓:卻竹青迮鵑

200w的電源怎麼能帶得動電腦執行,你電腦什麼時候買的,換個300w的電源來吧。供電不足是啟動不了電腦的,就會出現你說的這種情況,cpu風扇轉一下就停了。

至於你長按開機,不久之後聽到一聲「啵」,一般供電不足是不會損壞硬體的,但有可能電源會壞掉。你就換個300w的電源試了之後就知道了,沒有就拿去電腦城,找個維修點弄個300w電源接上去,能開機就正常,再把電源買下來嘍,呵呵。

10樓:奚瓃

回答親,您好呀~\(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能在這裡遇見你是一種緣分也是一種幸運,希望今天的你每一天都比昨天更開心一點點喲,在這裡針對您所提出的問題而為您找到的比較合適的資訊是:

1.記憶體條鬆動或者金手指氧化。 1、首先將記憶體條取下來。

2、將取出的記憶體條使用乾布或者橡皮擦拭一下記憶體金手指部分。 3、擦拭完成後將記憶體條重新插入記憶體插槽中,再次重新啟動電腦。

錯誤 1、首先將主機板上紐扣電池取下來,放置幾分鐘。 2、等待放置結束將紐扣電池安裝原位即可恢復bios初始值。 3、再重新啟動電腦,觀察電腦是否正常啟動。

3.灰塵太多 1、灰塵積累太多,增加硬體的溫度,會影響硬體壽命。 2、清理灰塵可以使用毛刷,高功率的吹風機,將灰塵清理掉。

4.主機板電源存在故障 1、如果上述三種方法都沒有沒有解決問題,可以將電腦帶到電腦店進行維修。 2、如果硬體在質保範圍中可以找下售後,沒有的在保質期範圍內只能自己自行更換。

11樓:雪稷仲孫平萱

硬碟掛了,我以前也出現過。

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

12樓:

親,您好,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cpu風扇轉一下停一下開不了機解決方法如下:1、遇到風扇停止轉動的問題,應檢查記憶體條。檢測方法:

拔出測試啟動狀態。如果能開機,不會重啟的話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不是就不是記憶體。2、如果記憶體檢測沒有問題,仍然不能啟動 cpu如果風扇仍然停止並轉動,則檢測主機的電源是否良好。

檢測方法是替換方法。3、如果可以啟動並自動重啟,則基本上是電源問題。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就考慮檢測主機板問題了,有可能是主機板啟保護作用。

4、如果能啟動 並自動重啟,很可能是系統問題,但這個問題通常很少見,通常出現在舊電腦上。試試重灌系統能否解決。

電腦啟動時風扇轉一下停一下

有可能壞了吧!要不然就是不需要散熱,你摸一下熱嗎?電腦開機風扇轉一下就停又轉一下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有以下幾點原因 1 電源老化損壞,常常表現為風扇轉一下就停。更換電源可以解決。2 電源開關損壞。這個不常見,把電源開關接主機板開關正負極的那根排線頭拔掉,用螺絲刀短接正負極,如果能夠點亮電腦,就是...

浪潮電腦開機不顯示,CPU風扇轉一下就停,然後反覆

這樣的話有多種可能性,最可能 也是我最常遇到 的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你手裡有一塊故障檢測卡就好了,看 也不一定是記憶體壞了,一般都是記憶體槽的問題。明顯的主機板有問題,把主機板上其他外設全部撥了最小化啟動看看能否啟動,如果能再一一增加檢查問題所在。去換個電池 再換個排線應該能解決此問題 這個問題跟...

電腦能開機顯示卡風扇不轉開啟轉一下然後就停了

只要來是顯示卡的顯示正常,特 源別是新顯示卡都有自己出廠的規 定溫度 散熱風扇開啟 這一點上不同的顯示卡 晶片不同 功率不同 就不一樣了。只要開機就轉就說明溫度感測器的資訊還沒有傳上來。到北橋 現在也不好說了 電腦開機時bai風扇轉一下停一du下,一直迴圈,一般是主機板存在zhi短路造成的dao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