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消逝真的只有一瞬間 該如何好好珍惜呢

2023-05-28 11:20:07 字數 1608 閱讀 5571

人生短暫,珍惜眼前的一切就可以了嗎?

1樓:窩窩軍團tobi夏

人生在世和世界萬物相比不過是短短一瞬間,在還沒有好好體會的時候,他就過去了或者嘎然而止。

所以該珍惜的要珍惜,該放棄的要放棄,不要太執著或者拘泥於一定事物之上。

人活天地間要得其所不枉其一生就可以了。

樓主那句話出自莊子,莊周夢蝶和他在妻子去世後鼓盆而歌的典故大家也都知道,莊子用他的睿智在幾千年前就給了我們一個人生的態度,看看我們現在自己在塵世間的種種惺惺作態,也只能在古人面前汗顏長嘆,自愧不如了。

那句話的具體含義上面的朋友都解釋的很清楚了,人人都知道他的字間之意,真正的得其真味又能有幾個?

白駒過隙:白駒,白色的駿馬,比喻太陽;隙,縫隙。像白色的駿馬在縫隙前飛快地越過。

比喻時間過得很快,光陰易逝。出自《莊子?知北遊》: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這樣可以麼?

生命看似漫長其實很短暫,如何在短暫中珍惜生命?

2樓:阿離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從整個歷史長河來看,只有短短的幾十年,非常的渺小。所以我們的一生其實非常的短暫,想要讓我們在短暫的一生當中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加的有價值,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出發。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短暫的生命當中,我們一定要懂得珍惜,而且要不斷的努力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有價值。

4樓:尕軋

就是面對生活的事情就要勇敢的去嘗試,然後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等待時機,有可能以後都會沒機會的。

5樓:魚與魚塘

遠離一些人和事,遠離熬夜,遠離垃圾食品,遠離一些危險的人,遠離一些危險的運動,這些都可以讓自己好好保住自己的命。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運動,少吃垃圾食品,作息時間要個規律,這樣才能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做到珍惜生命。

7樓:肉多

在生活當中雖然壓力很大,但也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只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才會有更好的未來,所以要學會珍惜自己的生命。

8樓:北山一師

想要在短暫中珍惜生命,那麼首先應該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努力的去前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9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能找到自己的價值,並且朝著這個目標前進,那我們就可以做到珍惜生命。

10樓:情感導師賽文

在有限的時間裡去做那些個人認為比較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加充實一些就可以了。

11樓:百科達芬奇

這就需要我們不僅要珍惜自己,同時也要珍惜別人,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去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要消耗自己的時間。

12樓:我退堂鼓打的可好了

多做有意義的事情,找到自己真正享受的生活,努力地過好每一天,讓每天都變得充實有趣。

1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需要好好的活好每一天,要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

汪峰的一瞬間簡譜

歌名 綻放 歌詞提供錯誤,正確歌詞是 在這燦爛的一瞬間。演唱 汪峰 作詞 汪峰 作曲 汪峰 歌詞 讓我們再來一次,在深淵裡共舞 忘記一些遺憾,忘記一些無奈 讓我們再吻一次,就在這一瞬間 穿越所有痛楚,穿越所有傷害 就在這燦爛的一瞬間,我的心悄然綻放 就在這綻放的一剎那,像荒草一樣燃燒 就在這燃燒的一...

那精彩的一瞬間作文那精彩的一瞬間作文400字

2013年,9月。在這美麗的時節,徐教院附中全體師生,滿懷喜悅的心情,以飽滿的精神迎來了第九屆校秋季運動會。9月29日,上午7 30分左右,大家到達了體育運動技術學院。等待一年一度的運動會開幕。大約8點多,隆重而熱烈的運動會入場儀式正式開始。護旗隊 鼓號隊 鮮花隊 彩旗隊,各班學生方隊 教工方隊,一...

以一瞬間我為題的作文,以那一瞬間,我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一瞬間,會讓人 快樂 讓人痛苦 讓人感動 讓人辛酸,能讓人記住很久都難忘記。記得是在暑假的一個下午,我拽了兩個同學去步行街,或許是因為剛放假,每路公交車上的人都很多。等了很久,我實在忍不住了,一把抓住那兩同學,爬上了一輛人很多的公車。一路上人很多,再加上是在夏天,我們一個個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