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為什麼能被列為第四大糧食作物?它會主食化嗎?

2023-05-28 12:45:08 字數 1420 閱讀 7740

1樓:一個吡喃環

我覺得會, 馬鈴薯因對土壤的適應性強、抗旱、對肥料的需求量低、產量高、易儲存等因素傳入我國,在青黃之際成為人們抗飢餓的主食。

2樓:甜甜甜不俊俏

因為馬鈴薯的產量是比較高的,對於環境的適應性是非常強的;我認為應該會的。

3樓:無言

因為馬鈴薯的種植要求並不是很高,而且它的適應性非常的強,產量高,而且飽腹感非常的強,所以才成為了四大糧食作物,它也是會主食化的。

同樣是薯類,提倡土豆主糧化,紅薯為什麼不能主糧化?究竟差在哪兒?

4樓:民生小徐老師

因為紅薯當中的澱粉含量太多了,吃了太多可能會導致胃酸的分泌過多,而且紅薯也是不容易儲存的;紅薯當中含有了非常豐富的鈣物質和維生素是可以促進我們骨骼的生長,土豆當中是含有大量的澱粉,還有一些蛋白質是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糖分,而且也可以提高身體的能量。

5樓:人生皆可期待

因為紅薯無論是從儲存方面或者是營養方面來考慮它都不能作為主糧化,差就差在了他的一些營養價值。

6樓:sky一條美人餘

主要是因為紅薯當中的營養不足,不能夠為人體提供充足的能量,除此之外紅薯的口感太甜,不適應於廣大民眾。

土豆打敗紅薯成為第四大主糧,為何紅薯不可以成為主糧?

7樓:等待拯救的

因為它長期食用可能會對人的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同時紅薯想要大規模量產比較難以實現,也要耗費更多的人力物力成本,沒有土豆種植那麼簡單便捷。 同時,在產業鏈方面,紅薯的用武之地沒有土豆廣,基於以上種種因素,紅薯就沒有成為主糧。在儲存方面,紅薯放不久就容易發黴腐爛,不方便儲存也是阻礙其成為主糧的原因!

8樓:小自信

因為紅薯非常的甜不能多吃,尤其是糖尿病的人更是不能吃這種東西,而且在三高的人群非常多就註定了紅薯不能成為主食。

9樓:井靖荷

雖然產量高,但是種的時候卻費時費力。種紅薯的時候,首先需要留種,然後剪塊,最後是扦插,這都需要人工和時間。和小麥比起來,確實不佔優勢。

而且現在都是機械化種植了,其他的作物都可以用機器種植了,紅薯就沒那麼容易了。

10樓:幸福的哆啦

土豆和紅薯我是都蠻喜歡的,只是相對而言更喜歡土豆,土豆成為第四大主糧,而不是紅薯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紅薯的做法太少啦,要麼蒸要麼煮,但土豆就不一樣啦,超級多的做法還都很美味呢。

11樓:丁山學長

因為紅薯並不是太容易種植。相對於其它主糧。紅薯的產量比較低。

12樓:奮鬥中的作者

紅薯很傷地,也就是農民所說的紅薯要消耗很多肥力,多種植幾次後悔導致其他作物無法生長。

貂蟬是虛構人物,為什麼還被列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中

這與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的評定有關。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被評為歷史上的 四大美女 並不只是因為她們長得特別絕色,而且她們與政治有密切的關係。被稱為四大美女的這四個女子,她們發揮的卻是正面的作用,除楊玉環外。西施犧牲了自己,幫助越國復仇吳國。王昭君作為和親的物件,促進了南匈奴和漢朝的親密關係。貂...

為什麼四大名著能經久不衰

在我國古曲文學中,我們一般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 在我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無可比擬的,人們對它的熱愛程度可以說是經久不衰的。三國演義 是章回 的開山鼻祖,也是影響最大的長篇歷史 它描繪了三國時期三大封建統治集團在政治 軍事和外交方面公開和隱蔽的鬥爭。其中的縱橫...

王傑為什麼沒有被評上四大天王王傑為什麼沒有成為四大天王之一?

因為王傑是臺灣的來啊 我們一般所說自的 四大天王 指的都是香港的四大天王 而臺灣也有 四大天王 啊 分別是 王傑,周華健,齊秦和童安格 所以說,樓主的 王傑沒有被評上4大天王是沒有道理的 王傑本來就是4大天王中的啊 還有 也不能說在各方面都不亞於黎明拉 我看到了還滿生氣的.而給香港4大天王加冕的是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