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壓抑怎麼辦?壓抑怎麼辦?

2023-05-28 12:35:06 字數 4983 閱讀 5471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如果你比較壓抑,可以選擇向熟悉的朋友傾訴,熟悉的朋友可以是家人、同學,同事也可以是好哥們兒,好閨蜜,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朋友,要看發生什麼樣的事兒。如果是人生路上的困惑,可以像生活經驗豐富的父母起訴。如果是工作中的問題,可以向同事傾訴。

2樓:有木有

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看場大氣的電影,或者去看場球賽大聲喊喊,抒發下壓抑的情緒,可能會好很多,另外,要自己解脫自己,不要淨想些不好的事,讓自己自然快樂起來。

3樓:

要麼出去逛逛,去湖邊啊海邊啊什麼的;要麼在家收拾收拾,把該洗的都洗了,弄完了看著整潔的家心裡也就舒服了。

4樓:開心雨

一切都要放開放下,當一切都看開了,也就不壓抑了,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放鬆放鬆自己,也可以唱唱歌,好好的吼吼,要不去爬山,把自己累的精疲力盡,也許會有點效果。

5樓:網友

壓抑自己不是好事,找個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做,或者是去其他的城市旅遊,讓自己放鬆起來。一切都會好的~

6樓:賓得

多做些戶外運動吧,適量的戶外運動可以釋放壓抑情緒,讓人精神振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別人的方法不同,不要刻意的去舒緩,因為這些方法都是暫時的,找朋友聊完天回去一個人的時候可能又會陷入壓抑,我覺得是你有這種情緒深層次反應出你有些不自信,你應該做一些你擅長的,或者試著讓自己有個突破。

8樓:落雪無痕

出去打打網球,找朋友聊聊天,放鬆放鬆。 讓心裡的壓抑變成汗水都蒸發掉。

9樓:凝兒

爬山或者跑到海邊,大喊出來,喊什麼都無所謂,主要是要發洩出來!!

10樓:悟思天

平常心,當你不在乎那麼多了,就不會太壓抑了。

11樓:網友

為什麼壓抑?解決掉它就ok...不然就去散散心,多傾訴吧。

12樓:67格

看搞笑電影。多和人說話。

13樓:jessie角

去大街上,嗷嗷,來兩嗓子!看看別人訝異的目光,感覺,真爽!

14樓:匿名使用者

1,增壓。2.降壓。

3.減壓。4,無視它。

15樓:看具體

解決壓抑的辦法。

1.找朋友傾訴。

壓抑的時候,可以選擇和朋友聊聊心事,如果你感覺到壓力非常大,內心非常壓抑的時候,你不妨和你的朋友聊聊天,訴說一下自己內心的苦楚。

如果對方是你的真心朋友,相信他一定,會耐心的傾聽你的訴說。

如果你是一個女性朋友,你也可以嘗試,在自己好朋友面前放聲大哭,也是一種自我解脫的一種好方式。

所以說要找朋友聊天,是最好的解決內心壓抑的好方法。

2.閱讀書本。

心情很壓抑的時候,不妨看幾本自己喜歡的書籍,來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

如果你的內心感覺到非常的壓抑,你可以通過帶著一本書,找一個沒人的地方靜靜的看會書。

當你的閱讀書籍時間,達到一定時間以後,你的內心就會慢慢的,被書籍中的一些故事情節所深深的吸引,自然就會慢慢的忘卻自己心中的苦楚。

所以說在自己感覺到內心,非常壓抑的時候,可以選擇通過看書的形式,來達到緩解的目的。

3.聽**。

心情很壓抑的時候,戴上耳機,聽幾首舒緩的**,**很大程度上,能夠幫助大家放鬆心情,並且忘記壓抑。

4.旅遊。可以嘗試約上朋友,或者自己一個人來一場旅遊,旅遊是能幫助一個人,緩解自己的心情,調節自己的心態,旅遊能放鬆自己,放空所有,不去管任何事情,也不去想任何事情。

16樓:凝凌恆

不開心,可能是因為你對生活、對工作、對未來設定的目標值太高,換句話是對自己、對環境、對他人要求太高,當目標值或要求達不到或一時半會實現不了的時候你就會不開心。建議你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做做嘗試:

1.採用發洩法。不要讓自己被煩惱充滿,留一些時間讓自己徹底忘掉不快。

去做一件你很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電影,聽歌,逛街,k歌,玩遊戲---意在分散注意力;或者週末時爬山,攀巖,游泳,打球,徒步。出大汗就好,運動能促進腦內分泌一種能令人愉快的物質;再或者去個空曠無人的地方大喊大叫。意在發洩體內不良物質。

這些都可以算是發洩情緒的方式方法。

2.直面問題。仔細分析不開心的原因,想辦法解決或改善它。也許不能很快消除,但只要有心改善並做出實際行動,你一定會朝成功的方向越走越近。試試看吧,你一定會慢慢好起來。

壓抑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家裡感到壓抑,都是自己最親近的人,不能逃避、也不能與他們對著來,所以我第一選擇轉移注意力。

把生氣的心思慢慢轉到其他事情上,去做點別的事,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好讓自己儘快把它忘掉。

二、有時我會馬上出去跑跑步。一直跑,爭取一口氣跑更遠,讓自己大量出汗。這樣頭腦裡會清醒很多,覺得那都是沒必要去生氣的事。

三、到偏闢的地方打**找人訴苦。這是情緒喧洩的最佳辦法。因為是在**裡,不是面對面,對方也不知道當時我是什麼表情,讓我盡情地哭訴。

四、聽一些舒緩是什麼情況下或者什麼事情讓你覺得壓抑?還是所有的人和事情都讓你壓抑呢?

壓抑一般是得不到任何人的喜愛吧~如果在家覺得很壓抑就出去工作、出門旅遊也可以。另外問下親是女孩呢還是男孩。是在自己家呢,還是婆家呢?壓抑久了容易抑鬱哦~壓抑也可以說是焦慮。

不要想太多讓自己越想越氣越想越煩亂的事情,如果真的覺得壓抑的不能透氣不能呼吸,就出門去跑步吧,一直跑,一直跑,會讓你心情好很多的。

感覺自己很壓抑怎麼辦

18樓:暢獻玉

敢接自己有壓力,不要對自己那麼有壓力,每天晚上起來鍛鍊身體要每天開心才是,要對自己好點才是。

19樓:網友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還是有多大困難,要永敢地去面對,認真地去解決。決不能有太大地壓力,心胸要寬廣,要蔽亮,前途一片光明。

20樓:情感導師_小楊

您是因為什麼事情讓自己壓抑呢!

提問。我的生活況且。

提問。我是內向的人,所以從小被人欺負,爸爸媽媽總吵架,長大了我以為會好,可是我成績一落千丈,談物件遇渣男,後來又意外與多人發生性關係,甚至被關起來了7天,每天都……我好討厭現在的自己,我……

您這樣的情況是缺少關愛跟自信,遇事別逃避,親,要時刻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你可以的,多跟正能量的朋友在一起,可以提高您的自信,對於您碰到不幸之人,下次交物件就得慎重,瞭解清楚再考慮在不在一起。

提問。我想自殺。

親,您千萬別這麼做,您還小,有很多路要走,生命只有一次,爸媽給的,你這麼做會很傷心的你的親戚朋友們,有什麼困難是可以解決的,度過這個艱難會越來越好,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親。

提問。可他們並不關心我。

或許您是感受不到呢!她們關心你的時候你也不知道呀!但是我相信你爸媽肯定是最愛你的,你是你媽媽身上懷胎十月掉下來的肉,最疼愛您的是你的媽媽。

提問。老師,為什麼男生的控制慾那麼強,我跟別人說句話他都要關我可他更像是在折磨我,他似乎很喜歡折磨我的過程想離開,可我喜歡他,我分不清我恨還是愛他,我認為自己好像是喜歡上他畸形的愛。

遇見不開心的事跟人別去想太多,去努力賺錢,去吃自己喜歡的東西。有很多方式的,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千金難買。提問。

您可能現在還處在矛盾上,跟他,但是不要盲目的去愛一個人,付出得越多,傷得就越深,愛自己一定要愛自己。

當自己很壓抑的時候怎麼辦?

21樓:黎花學姐

1.當你的心情很低落,或者是很難過的時候,可以聽一些幽默相聲,這樣可以緩解你的悲傷,壓力。

2.聽歌,有時候聽著歌曲,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得到很好的宣洩,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在舒緩,輕快的**中放鬆自己的心情。

3.睡一會兒覺,當情緒低落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暫時休息下來,讓自己好好的放一個假,讓自己早點入睡,這樣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會被遺忘,而在睡眠的時候,也會讓自己的精神得到極大的放鬆。

4.向知音傾訴,如果有什麼不高興的,可以和閨蜜聊聊,有了她的陪伴,心情也會好很多。

5.放聲大喊,這個比較丟人,最好找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在開闊的地方放聲吶喊,將所有的不快都發洩出來。

6.哭一場,要不咱們就痛痛快快地哭一場,讓負面的情緒和淚水一同發洩出來,情緒自然會好很多。

22樓:北極雪

有壓力可以通過運動、規律作息、心理諮詢的方式緩解。

1.運動。運動能夠促進大腦生成內啡肽、多巴胺成分,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壓力、抑鬱、焦慮等問題。

2.規律作息。

部分人的壓力**於生活,因睡眠不足、生活混亂、工作時間不合理所致。日常中儘可能養成早睡早起、清淡飲食、避免熬夜的習慣,合理規劃一天的工作時間,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3.心理諮詢。

壓力過大,無法自我調節者,建議進行心理諮詢,就診綜合醫院的心理科,尋求專業心理醫生的幫助,通過合適的溝通諮詢方式,緩解心理壓力。

23樓:在不住

當自己很壓抑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具體的原因。有可能是你有抑鬱的情緒,抑鬱的情緒是正常人都會有的一種負性情緒,往往出現在人們經歷不好事情的時候,除了心情特別壓抑還有可能會有悶悶不樂、高興不起來、痛苦、委屈等感受。所以你要明白自己的狀態!

一般情況下人們都有自我調節的能力,可以比較快的恢復,可以採用參加文娛活動比如唱歌、跳舞。也可以參加體育鍛煉比如慢跑、瑜伽、靜氣功等,會有一定的效果。

同時也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去旅遊放鬆心情,和朋友去野炊釣魚也不錯,當然了,也可以去參加社交活動。

如果這些辦法都沒有明顯的效果,而且壓鬱的情緒超過了一兩個月,那麼就需要到正規醫院的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去進行診斷和**了。

人會有壓抑的時候。一方面可能是由於軀體疾病引起,比如內分泌的疾病還有心腦血管的疾病。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抑鬱症,需要正規的**比如藥物**或者心理**等。

24樓:如示億

你可以帶上耳機到外面去感受一下城市的風,什麼也別想,一個人散步,會緩解很多。

我很壓抑,怎麼辦,我很壓抑,怎麼辦?

語文不是很難的,多看看書吧,一年很快就過去了,我也是個復讀生,甚至高四下學期都沒上課 教育局報了個名,就在家裡呆著看書,不過人總有出頭的一天,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盡力了就行,不要給自己太多的負擔,有的時候啊q精神也是值得學習的呵呵。我 04年高考的時候427分,平時模擬都是3...

人比較壓抑怎麼辦,很壓抑怎麼辦

心情總是不好,壓抑,可以通過運動或者傾訴的方式解決。心情不好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事情,一段時間心情不好是不用太擔心的,可以出去旅行或者和朋友談心都是能夠讓心情得到緩解的辦法。心情不好可能是因為某一種原因或者是一件事影響心情,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會讓心情變差,但是如果有方法分散注意力去想開心的事情,那麼不好的...

心情一直很壓抑怎麼辦,心情很壓抑怎麼辦?

有很多的方法,不過因人而異。如果你是性格比較直爽,不善心計的人,那去運動是很好的方法,流汗能讓你有一種釋放的感覺,很舒暢 如果你是性格比較內向,那就試著去找你關係很好,而且也比較幽默的人一起出去做喜歡的事,最好是一群人一起,因為你一般不會想去把自己的苦悶告訴別人,所以朋友們也沒法幫你,一群人一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