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多少座湖泊?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湖泊?

2023-05-28 16:25:07 字數 3036 閱讀 6855

1樓:13879728596秀

今天咱們就來說說「湖」,我國以後很多著名的湖泊,比如西湖、青海湖、千島湖等等,不過要是把這些國內著名的湖泊放在世界舞臺上,可不見得有什麼優勢,今天咱們就來看看全球10大湖泊,北美洲有5個,中國竟然1個都沒有!

裡海:如果把你帶到裡海邊,你肯定認為眼前是一片海,因為它有大又鹹。不過裡海確實一片湖泊,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蘇必利爾湖:蘇必利爾湖位於加拿大和美國領土之間,所以又兩國共同管轄。蘇必利爾湖是世界第二大湖泊同時也是世界最大淡水湖,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維多利亞湖:維多利亞湖不在美國,而在非洲,它是世界第三大湖泊,第二大淡水湖,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休倫湖:休倫湖同樣屬於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世界上面積第四大湖泊,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坦噶尼喀湖:坦噶尼喀湖位於非洲東部,它是全球第六大湖泊,也是第二深的湖泊,面積為萬平方公里,深度為1470米。

貝加爾湖:這個湖相信大家都聽過,它的面積也許不夠大,只有萬平方公里,但它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深度達到了1637米。

大熊湖:大熊湖位於加拿大,湖泊面積排名世界第八,達到了萬平方公里,很多加拿大人都會去看看。

馬拉維湖:世界第九大湖泊,面積為萬平方公里。

大奴湖:世界第十大湖泊,面積為萬平方公里。是加拿大的第二大湖泊。

2樓:水閣雲天

據說有一萬四千多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具體的資料。

總之超過一萬個。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湖泊?

4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

5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

6樓:米粒計劃

歐亞大陸之間的裡海,雖然名字上有個海字,但它僅僅是一個巨大的湖泊。裡海的面積約為38萬平方千米,有130多條河注入裡海。一萬多年前,裡海曾與黑海、地中海相連。

後經地殼運動,從而形成今日這個內陸湖。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7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中亞):

雖然叫海,但不是海,是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最大的鹹水湖 。

位於亞歐大陸腹部,亞洲與歐洲之間,東、北、西三面湖岸分屬土庫曼共和國、哈薩克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共和國和亞塞拜然共和國,南岸在伊朗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屬海跡湖。

裡海(caspian sea)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平均寬度320公里。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

裡海湖岸線長7000公里。有130多條河注入裡海,其中伏爾加河、烏拉爾河和捷列克河從北面注入,3 條河的水量佔全部注入水量的88%。裡海中的島嶼多達50個,但大部分都很小。

海盆大體上為北、中、南三個部分。最淺的為北部平坦的沉積平原,平均深度4至6米。中部是不規則的海盆,西坡陡峻,東坡平緩,水深約170至788米。

南部凹陷,最深處達1024米,整個裡海平均水深184米,湖水蓄積量達萬立方公里。海面年蒸發量達1000毫米。

數百年間,裡海的面積和深度曾多次發生變化。裡海為沿岸各國提供了優越的水運條件,沿岸有許多港口,有些港口與鐵路相連繫,火車可以直接開到船上輪渡到對岸。

一萬多年前,裡海曾與黑海、地中海相連,海水彼此溝通。後經地殼運動,地形發生了明顯的變化,高加索山和厄爾布林土山的崛起,把裡海與海洋分離開了,從而形成今日這個內陸湖。裡海是鹹水湖,平均鹽度為千分之11至13。

裡海魚類資源豐富,捕魚是當地居民的重要職業。由於工業的不當發展,裡海受到了嚴重的汙染,致使裡海的魚類資源逐年減少。保護裡海的生態環境是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最大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9樓:hupo網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裡海,位於歐亞大陸之間,它的西南面和南面為高加索山脈和厄爾布林士山脈的連綿雪峰環繞,其它三面只是坦蕩遼闊的平原。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10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裡海(中亞): 雖然叫海,但不是海,是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最大的鹹水湖 。

位於亞歐大陸腹部,亞洲與歐洲之間,比北美五大湖的總面積還要多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長度超過1000公里的唯一湖泊。最大深度在1025米。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

11樓:美人美事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

12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

蘇必利爾湖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裡海比蘇必利爾湖大多了 所以 最大的湖是裡海裡海,位於歐亞大陸之間,它的西南面和南面為高加索山脈和厄爾布林士山脈的連綿雪峰環繞,其它三面只是坦蕩遼闊的平原。裡海是我國的稱呼,它的譯名應為卡斯皮海,得名於古代居住在高加索東部的一個部落——卡斯皮人。

人們稱裡海為「海」,不僅是由於它具有一些海的特徵,如面積大、水深、常有狂風巨浪、動植物與海洋相近等,而且也由於它過去確實是海的一部分。大約在幾百萬年以前,裡海是與黑海和地中海相同的,以後由於地殼運動,這裡的海陸範圍曾多次變化,裡海與黑海最後分離成為一個內陸湖泊,距今不過1萬1千多年。在地理學上,這一類湖泊被稱為「海跡湖」。

13樓:

裡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14樓:張廷芳

裡海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平均寬度320公里。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

世界最大的湖泊,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裡海裡海是個內陸湖,位於中亞西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它長約1200公里,寬平均為320公里,有伏爾加河 烏拉爾河等大小130多條河的河水流入。裡海湖岸線長約7000公里,面積37.1萬平方公里,大小几乎與波羅的海相當,規模為亞速海的10倍,相當全世界湖泊總面積 270萬平方公里 的14 比著名的...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哪個?

世界上最大的湖是裡海 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泊是蘇比利爾湖 最大的湖是裡海.簡介 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寬約320公里,湖岸線長約7000公里,面積為37.1萬平方公里,差不多相當於日本全國的面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比北美五大湖的總面積還要多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長...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裡海 中亞 雖然叫海,但不是海,是最大的湖泊,同時也是最大的鹹水湖裡海 caspian sea 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200公里,東西平均寬度320公里。面積約386400平方公里,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