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鯉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鯉魚怎麼做

2023-05-28 16:05:06 字數 2556 閱讀 8208

1樓:仁芷文

原料:鯉魚1條,重500克左右,水發玉蘭片50克,水髮香菇25克,番茄50克,菜心5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75克),雞油10克,料酒25克,蔥15克,姜8克,蒜10克,味精2克,鹽5克,鮮湯適量。

步驟:1、將鯉魚去鱗、鰓、內臟,洗乾淨後放在案板上,用刀在魚體上每隔1段斜剞一刀紋,用鹽抹勻魚身,醃製片刻;

蔥去皮,洗淨,切斜段;姜、蒜去皮,洗淨,切片;

玉蘭片洗淨,切薄片;香菇洗淨,切去根蒂;

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去籽,切成斜塊;菜心洗淨,用開水焯燙斷生;

2、將鍋置於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時,將魚下鍋速炸一下,炸至魚體發挺、色澤微黃,撈出控油,放至盤內,加入料酒、鹽、味精、雞油和少許鮮湯,均勻擺上玉蘭片、香菇、蔥段、薑片、蒜片,上屜,架在水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以水開後冒氣汁)10-15分鐘,蒸至魚珠突出、魚肉籽生、嫩熟時取出,揀去蔥段、薑片、蒜片,把蒸魚的湯潷入鍋內;

3、將鍋架在火上,再放入菜心、番茄塊,燒開,滾上一滾,淋入雞油,澆在魚體上即成。

原料:鯉魚1條,蒸魚豉油,2湯匙(30ml),鹽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水髮香菇3朵,冬筍50克,青蔥3根,姜10克。

步驟:1、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米,每刀之間間隔5釐米;

2、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

香菇泡軟後切片。冬筍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蔥切段,薑切片;

3、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半兒切好香菇片、筍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

4、淋上蒸魚豉油,再切少許的蔥段和薑絲撒在魚身的表面;

5、蒸鍋里加水,放入魚,加蓋用大火蒸到冒熱氣後,繼續蒸8分鐘,取出撒上紅椒絲即可。

2樓:saber後宮_吐

蒸鯉魚。食材:鯉魚一條、蔥絲適量、薑片適量、鹽5克、料酒2勺、蒸魚豉油2勺、紅椒絲少許、熱油少許。

2、切點蔥絲,多切點薑片,做這道菜用的姜比較多。

3、魚身上撒上5克鹽,用手給它抹勻,再澆上兩勺料酒。魚肚裡塞點蔥絲和薑片,鰓的部位放點薑片,花刀的部位也放上薑片。這一步處理完給它醃製10分鐘。

4、剩下的蔥絲放涼水裡泡著,這樣能去除它的辛辣味。

5、鍋里加入清水,先把水燒開,把醃魚的汁瀝一下,將魚從中間切成兩半。水開以後把魚放進鍋裡,蓋上蓋子蒸10分鐘。

6、蒸好後,把魚裡面的薑片和蔥絲取出來,鋪上泡好的蔥絲,淋上兩勺蒸魚豉油,撒點紅椒絲,澆上熱油。

清蒸鯉魚怎麼做

3樓:仲壯

1.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米,每刀之間間隔5釐米。

2.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香菇泡軟後切片。冬筍洗淨後,切成薄片備用。蔥切段,薑切片。

3.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半兒切好香菇片、筍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

4.淋上蒸魚豉油,再切少許的蔥段和薑絲撒在魚身的表面。

5.蒸鍋里加水,放入魚,加蓋用大火蒸到冒熱氣後,繼續蒸8分鐘即可。

6.取出撒上紅椒絲即可。

烹飪技巧。1、鯉魚去鰓、鱗、魚雜,這一系列的工作可以在買魚時請店家代勞,回家後清洗乾淨即可。要記得把魚肚子裡的一層黑膜撕掉,否則魚會有腥味。

2、魚在洗淨後,身上會帶有一些粘液,切口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3、對於新鮮的海鮮產品,用清蒸的方法能最大程度的保證味道鮮美。超市中的海鮮醬油、蒸魚豉油等調料是很好的佐料。蒸魚豉油除了可以用來蒸魚,做涼拌菜時候放入,味道也很好。

4、點綴用的紅椒圈兒可以使菜餚變得漂亮。紅椒圈兒的做法是,提前將紅椒切成細絲,泡在清水裡,15分鐘就可以變得自然彎曲。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取斤左右的鯉魚,請賣魚的老闆去鱗、內臟和腥線;

2.這時候用第一個竅門,燒一壺開水,一點點倒在魚身體上,千萬不要一下倒太多,否則會燙掉魚皮,就不好看了。這時候,就發現魚皮在開水的作用下,皺在一起,用刀輕輕一刮,表面的一層黑皮就下來了,就露出非常白的皮;

3.魚肚子裡面放幾片姜,放到盤子裡面,上籠屜蒸3分鐘;

4.蒸的時候就切蔥絲、薑絲和辣椒圈,然後調汁:蒸魚豉油(醬油的一種,沒有用醬油代替也可以)、糖、味精,口味偏重的可以放少許鹽,具體的用量根據自己的口味確定;

5. 這時候用第二個竅門,鯉魚蒸三分鐘後,拿出來,就發現盤子裡有一些渾濁的黑湯,將其倒掉;

6.將調好的汁澆在鯉魚身體上,繼續蒸5分鐘,拿出來;

7.鯉魚身上擺蔥絲、薑絲和辣椒圈;

8.燒花椒油,鍋裡放適量的花椒,倒少許油,點小火,見花椒發黑立即撈出來;

9.將花椒油澆到鯉魚身上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6樓:矯謹閭丘玲瓏

把魚處理好,改花刀,用鹽、料酒、蔥薑蒜醃製,放點大油,上鍋蒸制即可。

7樓:檀昕屠雅柔

把魚洗好放鹽醃製一會,準備蔥,姜,八角,清蒸魚料然後上鍋蒸。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花椒油澆到鯉魚身上就好了。

清蒸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鱸魚,體長側扁,下頜長於上頜,肉堅實呈蒜瓣狀,魚鰾可制魚肚,常清蒸食用。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 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

清蒸紅魚的做法,清蒸紅魚怎麼做好吃,清蒸紅魚

前言紅魚肉質極佳,色白味甜,紅魚個體長得也較大,肉厚刺少,肉質鮮美,蛋白質含量高,營養豐富。中國美食烹飪方法?溜 溜菜需兩步完成。第一步先將掛糊或上漿原 料用中等油溫炸過 第二步將芡汁調料等放入鍋內,倒入炸好的原料,顛翻出鍋。溜菜具有香脆 鮮嫩 滑軟等特點。一般在第二步溜炒時宜用旺火,快速翻炒出鍋。...

清蒸魷魚王的做法清蒸魷魚王怎麼做好吃清蒸

食材主料 鮮魷魚王 600g 輔料橄欖油適量專 調味雞汁 適量蠔油 適量砂糖 適量粟米粉 適量蔥絲屬 適量清水 適量蒜頭 50g步驟 1.食材 鮮魷魚王和蒜頭。2.蒜頭去衣,放入碾壓器。3.碾壓成蒜末。4.準備芡汁 適量的調味雞汁 蠔油 粟米粉 砂糖和清水拌勻 5.魷魚王擇洗乾淨,放入蒸盤。6.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