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小班教育隨筆,小班教育隨筆200篇

2023-05-28 19:20:07 字數 724 閱讀 2286

小班教育隨筆200篇

1樓:惲海冬

寫作思路:首先可以開篇點題,直接給出文章的主旨,接著表達自己的想法以及觀點,用舉例子的方式來進行闡述論證自己的看法,中心要明確等等。

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我們有必要改善這些孩子的狀況,讓他們有更多的信心。幼兒園是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它具有很強的教育功能,對兒童有很大的影響。

但是對於膽小的孩子,應該有一個適應的過程來處理群眾的關切。直接與廣大群眾打交道會給孩子們造成很大的壓力,這可能會促使孩子們從最初的膽怯轉變為恐懼。它需要一個過程來徹底改變它們。

當我教育膽小的孩子時,我會在他們最初參與群眾活動的過程中給他們一個緩衝。我不會直接強迫和要求他們,我會先讓他們有一個適應活動的過程,這樣他們就不會有一顆膽怯的心。例如,在玩「找朋友」的'時候,我會多去幾次,用信任的眼神看著他們,親吻他們。

切斷語言,與他們交流,用溫暖的手握住他們,讓他們有更多的勇氣,少一些對他的恐懼;孩子和孩子是最真誠的接觸,可以改變一切,我會充分利用這種關係來幫助他們。

在玩「娃娃屋」的時候,我會叫一些比較活躍的孩子和他們一起形成一個強與弱的隊形,讓能說會道的孩子帶動其他的門,多和他們交流,玩遊戲,讓他們發揮主導作用,發揮自己的主導作用。

雖然只是一些小策略,但這一次,他們的性格確實改變了很多,他們的聲音也很大。父母都是感激。他們也看到了自己的進步。我們應該更有耐心並鼓勵他們。當然,我們不能沒有父母的合作。

幼兒園小班教育環境該怎樣創設,幼兒園小班教學計劃的指導思想怎麼寫

本學期我班有 36個小孩,均為本學期剛剛入園的新生。在新生調查表中我們瞭解到 在我班共有幾個幼兒上過小小班,對園內生活有了一定的經驗和知識上的準備,所以大部分幼兒入園後能較快的適應新的環境,並能參與到教學活動中。大部分小孩在家受家人的寵愛,以自己為中心,來園時,哭鬧情況多較,對父母和祖輩依賴性較強,...

怎樣有效合理進行小班幼兒健康教育

幼兒健康領域內容的選擇 既適合幼兒身心的現有水平,又有一定的挑戰性 既符合幼兒的現實需要,又有利於其長遠發展 既貼近幼兒的生活來選擇幼兒感興趣的健康事件和問題,又有助於拓展幼兒健康的經驗和視野 1 生活習慣 1 培養幼兒良好的作息 睡眠 排洩 盥洗 整理等衛生習慣。2 幫助幼兒瞭解初步的衛生常識和遵...

小班安全教育《我該怎麼辦》教案,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活動教案我該怎麼辦

1 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 亮點 2 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