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復讀學校,怎樣選擇復讀學校?

2023-05-28 19:15:06 字數 4261 閱讀 4519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選擇復讀學校的方法如下:1、選擇合法辦學機構。要檢查學校是否具有教委頒發的《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是否了教委的每年正規年檢。

無許可證或未年檢的學校均為不合法辦學。

2、具備規範的辦學條件,這一點重在是否具有規範的教學場所教學樓是否安全規範。

3、是否因人而異,分班教學,文理綜合、藝術類以及不同基礎的考生學習情況不盡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選擇復讀,前提是一定要用心學,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高中生,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與否關鍵在於考生本人是否積極主動,家長不應勉強孩子復讀。

希望每個努力的人都可以順利考上大學,但是都需要多動腦,只背誦的方式會讓你很累。想提高成績,最好不要看**,更不要娛樂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讀書上。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

1合理用腦: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關聯起來,不斷完善你的知識。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創造環境:家裡儘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之前在讀高三的時候,我注意力時常很差,背誦總是記不住,導致各科的成績也很不好。於是搜到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上課不再走神,各科成績也提升了很多。

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人的記憶規律顯示,人最容易記住的就是開始和結束的東西,所以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

怎樣選擇復讀學校?

3樓:中高考數學老陳

現在有很多專門的復讀學校,比如高考工廠,毛毯中學,還有河南周口的,鄲城一高,都是學生過萬的存在,為啥這麼多人,總結起來就一點,學校管的嚴,學習氛圍好,近紅著赤近墨者黑,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的,話又說回來,只要自己定力強,在哪都差不多,好的生源是一個學校成為名校的基礎,所以,不是學校有多厲害,而且自己有多努力才行,希望你安心復讀,不要被太多外界打擾。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復讀學校時,可以去上一屆的復讀班瞭解一下,看當年復讀生和應屆生的上線率是多少,復讀生有多少人考上心意的學校,其次是看老師和周圍學校環境。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學校。

5樓:網友

其實,選擇復讀學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努力復讀學校,只要老師教的好,而且自己很努力複習,肯定能考取好的學校的。

6樓:謝隨

你好,選擇復讀學校你可以選擇你們當地較好的 去那種正規的有名氣師資好的復讀學校。

復讀學校怎麼選擇?

7樓:生活百事通定南小二

首先是教師的安排,都說選擇復讀學校最關鍵的是學校的師資力量,師資力量確實很重要,但是光師資力量雄厚,教師的安排不得當也沒有,其實最重要的是學校和教師是否把所有的心血都投入到學生身上,是否把教學與管理工作付諸實踐。教育沒有過多的技巧,關鍵在於學校和老師對學生的愛和責任。在高考復讀的一年裡,學生的心理波動很大,如果他們不注意,會影響複習效率、身心健康成長。

如果他們發展成心理問題就不好了,這個時候選擇有專職班主任的復讀學校比較好,因為專職班主任不僅可以跟進學生的學習情況,還可以及時把握學生的心態,幫助他們解決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消除學生的後顧之憂。

其次是校園環境,校園環境是說要,不要說艱苦的環境可以讓你更努力學習,認為這不是正確的想法,要知道孩子進入復讀階段,專注於學習上,如果每天因為學校食堂飯菜不好,學校宿舍冬冷夏熱導致睡眠不好。

8樓:高四班長

不能盲目 ,一定要選擇一個好的 ,既然選擇了重新開始 那一定要全力以赴 ,復讀學校管的越嚴 我們下一次後悔的程度就越低。

如何選擇一個好的復讀學校?

9樓:薛學老師

一般可以聯絡各學校招生辦,諮詢是否招收復讀生,還可以通過專門的培訓機構進行復讀,此外,如果原學校接收復讀生,也可以進入原學校進行復讀。

1復讀怎麼找學校

首先,尊重學生的意見。高中復讀生找學校的時候,要先從學生的角度出發,是願意在原來的學校細續復讀,還是換一所學校,有一個新的環境,都要尊重孩子的想法。

從綜合方面去分析,哪一所學校更適合高中復讀生。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比較出來優勢和劣勢的,選擇學校的時候也是如此。比如從交通、教學水平、學校環境等方面都可以去分析。

可以根據升學率來選擇一些可靠的,且有利於孩子提高成績的學校。每一年高考過後,每一所學校都會有升學率,這個時候可以根據學生的實際成績來選擇靠譜的學校。

、嘗試去原來的學校,這種情況,母校是重點高中的話,很難進去。普通高中,容易一些。退而求其次,去民辦高中復讀。

當然,如果錢到位。那個學校都能進去。

、專門的全日制復讀學校,這類學校是有辦學資格的全日制學校,只招生高三復讀生。隨著大學的普及化,這類學校越來越少了。不過每個城市一般都有一兩個。

縣城裡,一般沒有。

、地級市或者省會的輔導機構(輔導班)。這類機構收費高,但因為是做輔導的所以對於復讀這一塊針對性強,上課時間也是與高中作息基本無差。主要輔導高考衝刺的學生。

2復讀生應該在**復讀比較好

高考復讀可以選擇在原學校上課,畢竟有認識的老師和同學,環境也是熟悉的,比較有安全感,但是可以有的考生會覺得不好意思,高考沒有考好,還和學弟學妹一起學習,心理上會有壓力。

那麼有人就會想去專門的高考補習機構復讀,每年在那裡復讀的學生很多,不用擔心身邊的人,都是一樣的復讀生,而且復讀上本科的機率很高。

其實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可以回學校復讀,你也可以選擇復讀機構復讀,也可以一個人在家裡復讀,只要是你覺得對自己最好的,那就可以。

復讀注意事項:是否複習要根據自己的潛力情況而定。

復讀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10樓:二鐵牛

復讀的第一步就是要挑選好復讀學校,復讀學校沒選好,那麼我們和別人相比,就輸在起跑線上了。其實挑選復讀學校很容易,因為現在公立高中不允許舉辦復讀班或復讀學校,只有民辦高中可以舉辦復讀班或復讀學校,公立高中的優秀老師多集中在高一至高三,哪有什麼好老師派到哪怕是私底下舉辦的復讀班去,而私立高中為了打品牌,多集中最富經驗的優秀老師在復讀班,所以選擇私立高中去復讀無疑是最正確的選擇。

挑選出自己心儀的一個或幾個學校後,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主要是瞭解學校的校園環境、學習氛圍、嚴格管理、師資力量和今年他們復讀班的高考成績,特別是他們復讀班今年高考學生的提分情況,甚至可以去他們今年秋季開班的復讀班試聽幾節課,與自己原來所在高中的授課老師對比,最後才確定到哪所復讀學校復讀。

比如說永州湖師大附屬高陽中學,與長沙四大名校之師大附中合作,與師大附中統一教材、同步課程、共享課件、共享名師,由湖南師範大學和師大附中派出管理團隊,採用師大附中的管理體系,師資力量雄厚,校園環境和教育教學設施在永州絕無僅有,學習氛圍非常濃厚,而且今年高考物理方向他們本科率100%,一本率67%,歷史方向他們本科率96%,一本率56%,其中張旭文通過在高陽復讀一年,今年高考從去年的361分提分到566分,完全彰顯了永州湖師大附屬高陽學校優質的教育資源、顯著的教學質量和強大的辦學實力。最後,我希望,復讀一年,改變一生!

11樓:我要不要復讀

一、復讀學校看師資,老師必須有10年以上高三教學經驗,5年左右復讀班教學經驗。

二、復讀學校看教學,看學校是不是有教研,有沒有經常參加正規的教研活動,保障老師的教學不脫離實際情況。

三、復讀學校看管理,一個學校有好的教學環境,更有有好多管理氛圍,好的管理,可以讓全體學生共同進步,共同學習。

四、復讀學校看老闆,老闆是老師,老闆常出現在學校裡,說明這個老闆是關心學生,注重學校,能和學生,走在一起。

12樓:校樂心

我認為這件事情可以這樣理解一下。首先要判斷師資,不要看培訓學校的師資介紹,可以先通過位置大概判斷,然後直接上一週的課(最少三天,三天也基本上能判斷老師怎麼樣了),不行的話馬上換。其次要判斷高考培訓學校是否專業就看他是否只招收高三的學生。

最後要判斷管理是否做得好,看他是否是全封閉式管理校宿一體的。

13樓:一片樹葉的故事

我覺得復讀的學校都是差不多的,沒有太大的區別,可能只是學校的嚴格程度不一樣。

高三複讀學校怎麼選擇 高三複讀哪個學校好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關於復讀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助到您 一 選擇合法辦學機構 要檢查學校是否具有教委頒發的 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 是否通過了教委的每年正規年檢。無許可證或未通過年檢的學校均為不合法辦學。二 具備規範的辦學條件 這一點重在是否具有規範的教學場所。教學樓是否安全規範 有無獨立安靜的校區和活...

復讀還是讀專科的選擇?復讀還是讀專科的選擇?

高考失利是復讀好還是讀專科好,關於這個問題,答案是不確定的,這主要取決於考生的實際情況,如果考生成績和平時相差過大,或者是志願填報失誤等情況,選擇復讀更合適。復讀和讀專科哪個好。究竟是選擇復讀還是讀專科,同學們一定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在選擇之前好好衡量利弊,考慮清楚。1 選擇復讀雖然可以彌補...

該上大專還是復讀,我該選擇上大專還是復讀?

你好 我也是福建的 我是2010屆的 當初我高考 發揮失利了 我的成績只能上大專那時的我很不甘心 我也向家人說 要復讀 但 他們不同意理由如下 1 你有把握上重點嗎?2 復讀一年你要承受多少壓力 你知道嗎?3 復讀會比別人花跟多的時間 復讀加大學 要5年 前提是你考得上 考上之後還要不念 什麼博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