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借讀需要什麼手續?高中借讀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28 19:25:06 字數 2395 閱讀 5507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辦理方法見下面:

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學校稽核、教育主管部門審批後,由學校或教育主管部門出具借讀證明。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應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

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校。學生在借讀期間的有關成績、評定、獎懲等,由借讀學校記入學生電子檔案。

高中借讀需要什麼條件?

2樓:風影

普通高中階段學生因故在非戶籍所在地要求借讀的,應符合下列情況之一者,允許借讀:

1、邊防、海島駐守部隊的子女;

2、在市內興辦企業的港、澳、臺胞及華僑、外籍人員的適齡子女;

3、父母雙方從事地質勘探等流動性較大的工作,需由親屬照管的學生;

4、父母雙方不在學生戶籍地工作,需隨父母居住生活的學生;

5、父母離異,撫養一方無法履行監護人職責或喪失監護能力,確需由其親屬撫養監護的學生;

6、進城務工就業農民子女(具備「三證」材料)到流入地只需短期(一年以內)停留的。

3樓:董大哥在非洲

高中借讀需要的條件:先到學籍所在高中(也就是原錄取高中),開借讀轉出證明,再聯絡同意接收個人的重點高中,籤借讀三方協議,校長簽字,方可借讀。借讀生一般都是由於戶口的原因才導致去借讀,有的同學可能也是由於學籍,成績等原因,但是借讀的時候,一些學校可能會收取一些費用。

但是借讀費沒有明確的收費標準,基本都是學校根據本校的具體情況而決定的,而且每個學生的借讀也都不統一,其實無論是復讀還是借讀,都是成績好的同學花費的錢少。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人脈和資金來幫助你轉到哪種等級的學校的什麼部什麼班。

確認自己的學籍仍在原學校後就可以去借讀了。不過完成會考或者必要的任務時還要回去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借讀的話。你先要找好接收學校,然後和現在所在的學校領導商量好,這邊開出轉學證明,然後那邊接收學校開出接收證明。

6樓:所爰爰

對於高校自主招生等特殊型別招生,《通知》表示要參照國家教育考試安全保密工作規定和考務管理規定,認真組織開展高校考核工作。加強面試專家等相關人員名單的保密管理,認真執行迴避制度。高校考核的筆試原則上安排在國家教育考試標準化考點進行,面試採取專家、考生「雙隨機」抽籤的方式,過程全程錄音錄影。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去別的學校借讀,首先你的成績是最棒的,而且這個學校願意接受你這樣的學生。同時另一個學校又要為你儲存學籍。

去高中借讀要什麼條件

8樓:nj橡皮樹

差的高中去好的高中借讀,兩個條件,首先你得要有錢,交借讀費錢還是蠻多的,其次,你成績要好,好高中對成績是有要求的,還有一點就是你要有人,有人介紹你才有去好高中的機會。

9樓:八維教育

高中借讀的話,不需要什麼特殊的條件,最好是在高中有認識的老師 或者說準備好錢,沒有關係也不想出錢的話,估計沒有學校願意要你的,畢竟你不是他們計劃內的學生。

10樓:網友

有錢就行了,沒其他的。

高中生如何辦理借讀?

11樓:博遠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1、由學生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書面借讀申請,出具有關證明材料,提供接收學校同意借讀的證明2、學校出具借讀證明,稽核簽字,並將監護人提交的有關材料與借讀證明存根一併儲存備查。3、報教育中心審批。4、學期初、末一週內辦理借讀手續。

5、借讀學生的學籍保留在原學校。學籍所在地學校要將借讀學生的電子檔案拷貝給借讀學校。借讀學校在借讀學生離校時要保留學生電子學籍檔案。

學生返回學籍所在學校時,借讀學校要將借讀學生的電子檔案拷貝給原校。6、借讀學校按照省規定收費專案和標準向借讀學生收取有關費用。對借讀生實行嚴格控制,任何人不得因學生成績差而迫使或變相迫使學生外出借讀。

借讀條件1、監護人出國、從事野外或流動性工作、支邊、現役軍人,其子女需投靠親屬的。2、學生因個人或家庭原因需借讀的。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高中可以借讀嗎

12樓:何宇達

可以。不過借讀學校不太好找,私立的學費高,公立的好點的學校沒有點關係還真不好進去。

1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教育部針對之前深圳的「高考移民」事件,釋出了《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嚴格規範大中小學招省秩序的緊急通知》,在這份緊急通知中,教育部明確規定了在普通高中學校(含民辦高中)不得招收借讀生,不得為不在本校就讀的學生空掛學籍。

14樓:生活風景

高中可以借讀。但是高考要回原籍。

高中借讀好不好?高中可以借讀嗎

借讀的話就去比你的學校好的高中去,才有借讀的價值。高中可以借讀嗎 大部分學校是可以借讀的,但每個學校的情況也有不同,具體需要檢視學校相關規定。借讀生一般都是由於戶口的原因才導致自己去借讀,有的同學可能也是由於學籍 成績等原因,但是借讀的時候,一些學校可能會收取一些費用。但是借讀費沒有明確的收費標準,...

小學生借讀要什麼手續小學生借讀外地要辦些什麼手續

所在的村或社群開具證明,蓋章,而後去所在的鄉或街道辦,帶身份證,讓工作人員開具證明,寫清楚家人姓名 身份證號 所在單位 借讀原因 孩子姓名以及所在學校等資訊,而後蓋章,帶到所要去上的學校,就行了。符合借讀條件的學生。根據上級主管部門安排和特殊情況的學生可以根據學校現有情況,經校長批准後,方可在該校借...

初中沒考上高中,如可以在高中借讀嗎?學籍怎麼辦

可以參加高考的,通過社會自考報名。學籍是指一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高中是高階中學 high school 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