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民辦職業培訓學校如何註冊

2023-05-28 19:35:06 字數 5293 閱讀 5341

1樓:蕭霞齊儀

現在培訓調酒的學校說多也多,說少還是少,如果從全國範圍來看,調酒學校還是蠻多的,但假如從某一個地方來看,調酒學校就少了,很多城市都沒有。

華北、華東地區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從全國來找的話,我知道成都有個地平線調酒師培訓基地,他們就是專門培訓調酒師的,已經培訓很多年了,很專業名氣很大的,只是他們不在你所說的地區之內,學校裡面材肯定是要發的,地平線的學費現在是6000元,詳細的你可以去他們的**看看嘛!

民辦職業培訓學校如何註冊

2樓:小美熊**記賬

辦一家民辦培訓機構流程手續

一)受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自收到內容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辦材料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作出決定,同意受理的下發《民辦培訓機構籌設通知書》,籌設期不超過90個工作日;不同意受理的,出具《不予受理決定書》,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不齊全的,下發補正通知。

二)評審。籌設期滿,申請人應按本辦法第九條提交正式設立民辦培訓機構報告及申辦材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組織有關專家對申報材料和實際辦學條件進行評審,並提出評審意見。

三)決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結合評審意見,以檔案形式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決定,並及時告知申請人。批准的由舉辦者填寫相應**,並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指定銀行存入不少於註冊資金的20%,作為機構存續期間信用資金;不予批准的,說明理由並告知救濟權利。

四)發證。全部手續齊備後,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頒發《辦學許可證》正、副本。

注意:民辦職業培訓機構只能使用一個名稱。名稱統一規範格式,如:

鄭州市+字號+職業培訓學校(中心)」或「鄭州市+字號+行業(職業)分類+職業培訓學校(中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受理申辦民辦職業培訓機構的申請後,舉辦者應向登記機關提出核名申請,並取得《校名核准通知書》。

3樓:網友

向縣級以上勞動部門申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辦教育促進法》

第十一條 舉辦實施學歷教育、學前教育、自學考試助學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辦學校,由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許可權審批;舉辦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培訓、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學校,由縣級以上人民**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許可權審批,並抄送同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4樓:小迪解答者

1、教育局或者勞動局申請培訓資質,不提你可以到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勞動局培訓科去要相關的資料。

2、工商局備案註冊。

3、物價局對你的培訓收費備案。

4、掛牌匾要到當地的城建局去辦理審批手續。

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一般都有什麼專業?

5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培訓學校的專業是非常多的,主要還是看你個人興趣和需求吧,學這些專業的話,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

如果讓我推薦的話,我比較推薦去學廚師,因為廚師這個行業是經久不衰的,以後還可以出去創業,開店發展都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學習廚師是不需要任何基礎的,非常容易上手。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技校有很多種專業,什麼挖掘機,鉗工,電工,叉車機,數控,模具等技術專業,專業很多,但是學技術,還是學熱門好就業的技術,就是學廚師,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男生可以學西餐,中餐,女生可以學西點,到專業品牌烹飪院校學習,畢業合格後推薦就業,技能加學歷,可以進行諮詢瞭解。

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什麼專業都有,例如:汽車維修、廚師、機床操作工、電工、電焊工等,根據社會的需要可能還會誕生新的工種培訓,涵蓋了社會所需要方方面面。但不一定在一所學校內設定這些專業。

8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這個比較注重實操,掌握一項技能。關鍵是看你自己得興趣,還有學校的實力。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家正規的汽車企業中市場總監、經理等管理型職務,其月收入大約在8000—20000元之間,而銷售顧問則根據個人業績的不同,薪資水平基本保持在5000—12000萬之間。售後技術型崗位,通常在5000—10000元左右,技術水平越高的汽修技師,其月收入也越高,專業維修高檔進口車的高階技師,月收入普遍在萬元以上,年薪超過20萬元。

可見,汽車行業中技術人員的薪酬之間跨度其實並不算大,而人才的技術水平的高低決定著其薪酬的多少。因此,為了找到理想中的工作、獲得更優厚的薪資待遇,不少人都將職業發展目光投向了汽修行業,紛紛報讀專業的技術教育院校,希望通過系統的技能訓練獲得立足行業的能力。

10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現如今,西餐西點在國內餐飲行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市場份額不斷加大。

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資料庫顯示:2023年起我國烘焙行業規模以億美元(約1726.

48元rmb)位居全球第二,中國烘焙行業近兩年以20%以上的速度高速發展,一方面為從業者帶來巨大可觀的紅利,另一方面也出現了巨大的人才缺口。一線技術人員極具匱乏,大多數烘焙企業技術人員嚴重不足,業內已出現很多企業高薪籠絡人才,這樣就會使烘焙行業最低薪水線高於很多行業。在此背景下,烘焙師已成為市場新寵,加之人才的稀缺性,現在正是入行的好時機。

民辦職業技術培訓學校可開辦哪些專業

11樓:李春生

電氣焊 計算機 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23個,我也想知道具體有哪些。

職業培訓學校如何申請

13樓:卡夫卡的熊貓呀

一、辦理條件。

符合下列全部條件,可提出申請:

1)舉辦者應當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基本條件,符合民辦職業培訓的巨集觀發展規劃。

2)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個人。申請舉辦民辦職業培訓學校的個人應當具有政治權力和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無違規辦學經歷。

3)有明確的名稱、組織機構和學校章程。民辦職業培訓學校名稱應符合下列要求:

a)只能使用一個名稱,外文名稱應與中文名稱一致。

b)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並應規範、明確。其名稱應按所在行政區域確切表示,省屬、**、部隊駐揭社會組織舉辦的學校(院)名稱為「廣東省某職業培訓學校(院),市屬單位或個人舉請市屬學校的名稱為「揭陽市某職業培訓學校」。

c)未經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不得冠以「中國」、「全國」、「世界」、「國際」字樣。

4)符合《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民辦培訓學校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的條件。

5)有符合規定的專職管理人員和與辦學型別、等級、規模相適應的理論和實習指導教師及管理人員。

6)有明確的辦學宗旨、培訓目標、教學計劃、教學大綱和培訓教材,有健全的管理制度。

7)有與辦學規模相適應的固定教學場所、裝置和設施,應達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規定的設定標準。租賃的教學場所必須簽訂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賃契約,租期不得少於3年。

8)有滿足教學需要的資金和穩定的經費**,財務應當獨立核算,並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在**呢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技能培訓學校有哪些,這個不好說明:不清楚你所在的位置,無法說明。各所城市都有著不同的學校和學習的專業,我建議你找一個好點的專業,再選擇學校,你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選擇學校:

一、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

二、教學裝置。而各行業是一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各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

三、實訓課程。有的專業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四、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術後,在社會的工作中才會有長遠的發展。

五、就業保障就業方面,就業學子就業有何保障,有無長期靠譜的知名合作企業合作,對創業學子來說,創業幫扶是否完善,都需要仔細考量。

首先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二看學校實訓,學技術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連車都度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三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

四看服務,好的學校是內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容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建議去學校現場感受一下。

最後,興趣是最好的教師,選擇好專業後,再選擇學校,這樣才不錯。

15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1.高薪低壓收入高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業學校全國有很多家,在選擇職業學校的時候,要選擇好就業的職業學校,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廚師專業,西餐,西點,中餐,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幼兒教育專業,健康護理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學校注重的是實操教學,培養應用型人才,好就業,學員畢業後推薦就業,技能加學歷。

哪的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好,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有哪些?

1 看你自己想去 讀,都有好的職業技術學校,還有就是你對什麼專業感興趣,目前這些專業都是很好就業的家裝設計 廣告傳媒 電子商務 影視動漫企事業單位從業經歷的基礎上,均擁有ciw autodesk ceac 國家勞動部等國內外認證資質,學校在對高中畢業生人群心理特點及年齡結構充分調研的基礎之上,制訂了...

滑縣倍凡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有限公司怎麼樣

滑縣倍凡抄 職業技能培訓學校有限公bai 司是2018 11 08在河南省註冊 du成立的有限責任公zhi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dao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滑縣滑興路與北環路交匯處。滑縣倍凡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0526ma460abr8n,企業法人錢軍洪,目前企業處於開...

廣州希望職業技能培訓有限公司怎麼樣

廣州希望職業技能培訓 是2017 01 03在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新港中路藝影街11號1311房 僅限辦公用途 廣州希望職業技能培訓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101ma59hhrn38,企業法人賴藝,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