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多大可以吃,柿子一天能吃多少

2023-05-28 21:35:06 字數 2891 閱讀 1497

柿子一天能吃多少?

1樓:晨暉

關於柿子一天能吃多少,柿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鋅、錳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潤肺化痰、清熱生津、澀腸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潤腸、涼血止血等多種功效。但需注意適量食用,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體寒的人需少吃,且避免與螃蟹等涼性大的食物同食。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樹膠,建議在飯後食用。如果空腹食用,可能會與胃酸發生反應而形成凝塊,即「胃柿石」,不易粉碎,容易引起胃黏膜充血、糜爛、水腫、潰瘍,嚴重者可引起胃穿孔。

柿子需熟透後再吃,未成熟時容易導致過敏,可能會出現皮疹、**瘙癢等症狀,嚴重者甚至可出現過敏性休克。

柿子一天吃多少比較好。

柿子一天吃多少比較好柿子一天吃1-2個就可以了。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而且柿子的糖分比較多,不適合吃太多,所以正常情況下,一天吃1-2個就可以了。

未成熟的柿子吃起來帶有一定的澀味,不僅會影響食用口感,還有可能會讓嘴唇、舌頭出現發麻的情況,所以在吃柿子的時候,最好吃完全成熟的柿子,但是也不要一次性吃很多柿子。柿子一天吃多少比較好柿子一天吃1-2個就可以了。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營養元素的吸收,而且柿子的糖分比較多,不適合吃太多,所以正常情況下,一天吃1-2個就可以了。

柿子在什麼時間吃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不要在空腹時吃,宜在飯後1小時以後吃比較好。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另外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也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 柿子含單寧,易與鐵質結合,從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所以貧血患者應少吃為好。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

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緩、消化不良等胃動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術後,不宜食柿子。

3樓:尤愛冀義

通常來說,吃柿子最好選擇在秋季飯後。由於柿子飽含過多的果膠及鞣(róu)酸,當然是不能空腹的,否則會引起身體不適,對身體的健康造成影響。

4樓:裘貞張簡婉

柿子不要在空腹時吃,宜在飯後1小時以後吃比較好。

5樓:寶嬪原歆美

柿子建議在飯後吃,同時對於胃不好的人還是少吃的好,當然不可過量使用。

柿子什麼時候吃最好?

6樓:杜美地坪

十月份,但是不要空腹吃,也不要喝酒的時候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了就可以吃了,會甜的。不能吃干涉的。

8樓:鐸樂然乘瑾

生的還是熟的,柿子吃過三種。一種是成熟的柿子,第二種是幹柿子,最後一種是生柿子拿去用石灰+一種特殊的草藥醃製的,像青蘋果一樣,脆脆的很好吃。暈看成什麼柿子最好吃了。

什麼時間吃柿子最好

9樓:沃渟金添智

柿子最好晚上吃柿子最好晚上吃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和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每天吃2到3個就好,吃多會傷脾胃。

拉肚子!

10樓:萬彩力靜秀

飯後吃最好,不宜空腹吃,一次不要吃太多,太多易產生柿結石,嚴重者要命,因為柿子含柿膠,不易消化,一次最多2一3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柿子:柿子秋天成熟,當它熟透了,軟、甜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柿餅之類的加工品,什麼時候吃都可以。

凍柿子:冬天的時候,北方會把柿子凍一下,做成凍柿子吃。不過如果不是冬天,放在冷凍室,那也是可以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柿子宜在飯後吃。 宜在飯後1小時以後吃比較好。

不要空腹吃柿子,因為空腹時胃酸增多濃度高,而柿子含有大量的單寧、膠質及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若與高濃度胃酸 相遇,可能結成結石,如果結石成大塊就會堵塞幽門,升高胃壓,引起胃脹胃痛,嚴重時還會造成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胃穿孔等症。所以柿子是不可以空腹吃的。

13樓:謝謝

柿子最好是在飯後吃,因為它內部的物質會和胃酸發生反應形成柿石,若柿石積累過大就會無法排出,對我們身體不好。除此之外,我們最好不要在吃柿子的同時吃紅薯、菠菜。柿子除了生吃之外,還可以曬乾製成柿餅食用。

我們最好是選擇在飯後吃柿子,因為柿子內部含有的物質會和胃酸發生反應從而形成硬塊,這個硬塊就是我們所說的柿石,如果它積累過大的話就會無法排出。

若是我們想要在飯前吃柿子的話,不妨先吃一些別的零食墊一下肚子,然後再吃柿子。除此之外,我們最好也不要在吃柿子的時候同時吃紅薯、菠菜,因為這樣會阻礙我們對這些食物內的鐵的吸收。

小柿子一天吃多少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吃多少 現在能吃就多吃點 等以後 人老珠黃的時候 就吃啥沒啥味了。

15樓:鄧廣煜

最多吃3個,不能吃多,不然會引起脾胃不適。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膳食纖維。不要當飯吃就行!

柿子一下子能吃幾個,一天能吃幾個柿子

每年吃柿子的季節,市面上的柿子都擺滿貨架,每次經過附近的水果店都可以看到。柿子雖然是秋季季節性的水果,但是也不能多吃。那麼,柿子一天吃幾個會比較好呢?柿子吃多了會怎麼樣呢?space柿子一天最多吃幾個。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但其他營養成分則不多。而且柿子雖然美味但是不能多吃,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

小狗多大才能吃骨頭,小狗多大可以吃骨頭

小狗三個bai月大可以啃骨頭了。du因為小狗三個月zhi以上dao 它正處於生長牙齒時間回,它會亂答啃你家的物品。雞骨,鴨骨不主張拿來喂小型狗,上述兩種骨頭很峰銳,容易劃破小狗食管或胃腸道。所喂的骨頭最好是放在高壓鍋壓下為好。雞骨頭鴨骨頭那些堅硬的骨頭千萬不要給它吃,你可以給它啃,豬的銅骨。最好是4...

小狗多大可以吃東西,小狗出生後多少天能吃東西?能吃什麼?

一個月不到,20多天可以吃了.不能吃油膩的,要拉肚子的.魚也不能吃,要掉毛的.骨頭千萬不能吃,要它正式長大才可以吃.我家養了2條狗,小狗狗也生過7個了.你好,小狗一般復 出生後1個月就可 制以慢慢吃bai東西了 要給小寶寶要買幼權du專用狗zhi糧,用溫牛奶泡dao軟了再喂,不能喂生魚,生蛋,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