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八寶菜的醃製方法竅門,八寶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

2023-05-28 21:45:07 字數 4109 閱讀 7274

1樓:your大頭兵

自制香辣八寶醬鹹菜,簡單易學不用防腐劑好吃又能長期存放。

天冷了,家中都喜歡做些小鹹菜儲備,自制一份八寶醬菜,色香味俱全。

用料選自己喜歡的口味蔬菜。

八寶菜就是用當下時令蔬菜,將自己喜歡的菜品用來混搭配菜,調味用醬料,老抽,生抽,醬油,等醃製而成脆爽可口的小鹹菜。

配料:水蘿蔔(或大蘿蔔,心裡美紅心蘿蔔)胡蘿蔔,藕,紅尖椒(或青紅椒,大青椒),苤藍,萵筍,西芹,黃瓜,花生仁,姜,蒜,植物油,花椒粒,八角,老抽,生抽,醋,幹黃醬,雞精(或味精)鹽,糖,白酒。

先將各種蔬菜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狀條狀片狀,用鹽醃製一天左右備用。

蔬菜每樣一點不太好掌握重量,大概用料配比鹽隨自己口味掌握好定量,用老抽乾黃醬少許調色和醬香味生抽醬油可多放,糖是綜合鹹的口味多加些,也可加少許老醋調味,白酒少許。

花生泡發。老抽生抽醬油。

以中碗和小碗為量具,幹黃醬郫縣豆瓣醬,老抽和生抽混合再加醬油一中碗量,糖50克左右半小碗量,喜歡甜口也可多加些。

做法:各種菜大概用料五斤左右,糖五十克白酒一兩,老醋少許用來調味還感覺不出有酸味,郫縣豆瓣醬一份,幹黃醬一份,老抽一份,生抽三份,其餘用醬油(老抽生抽醬油放一起大概一中碗),將醬油混合料放入鍋中,加幹黃醬(攪拌化開)和郫縣豆瓣醬加八角花椒粒加熱煮開放涼待用(如果做不加油味道,蔬菜和醬料都不能沾上油汙)加植物油就不怕用料遇油也好儲存,所以再製做的過程我選用植物油既防腐又可放置時間久,味道也很好。

熱油花椒粒紅幹辣炸香放涼備用。

將姜去外皮姜蒜切片,蒜起調味作用也起防腐殺菌效果,青辣椒切碎。

花生仁姜蒜青辣椒放入蔬菜。

將放炸香的植物油倒入,加白酒一兩攪拌均勻,在醃製的過程鹽己入味,一般不需要再加鹽,加薑片和蒜片花生仁攪拌均勻,加少許雞精調味(也可不加,生抽糖都很鮮),再將冷卻下來的醬料湯倒入蔬菜中。

將醬料攪拌均勻。

感覺下口感鹽味是否適合自己的口味或再加鹽糖調下入味即可,八寶菜香辣醬濃口味獨特,清爽可口脆鮮,最受大眾喜歡小鹹菜。

八寶醬香小菜做好放器具中密封放置冰箱冷藏或陰涼的地方半個月後就可食用。自己做醬菜安全衛生口味用料隨意調配,筒單易學,喜歡的歡迎您分享!家常味健康飲食,快樂每一天,吉祥如意!

2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作方法。方法1

製法:將醃好的苤藍切成2釐米見方的薄片,黃瓜切丁,藕切成半圓形片,大白菜切成2釐米的塊,豆角切成小段,蘿蔔切絲,芥菜切成菱角片,放入清水中撒鹽1天,撈出榨乾水分,同炒熟的花生仁一起拌勻,裝布袋入醬缸,每天攪動2次。3周即成。

方法2主料:十月菜(大頭青菜)

輔料:黃花菜、冬筍、木耳、茶幹、幹胡蘿蔔絲、乾菜梗絲、豆腐皮、白芝麻。

製作方法。1、將十月菜洗淨切絲,其餘配料均切成絲備用;

2、鍋上火放入油,加入薑絲、十月菜絲、黃花菜等炒出香味,放入調料翻炒均勻,淋香油、撒芝麻出鍋裝盤即可。

方法31、備好紅、白豆腐乾、千張、胡蘿蔔、雪裡紅,泡發木耳、香菇、黃花菜、海帶。

2、將紅、白豆腐乾、千張、木耳、香菇、海帶切成細絲,黃花菜撕成絲。

3、胡蘿蔔最好是擦成細絲,涼幹,也可直接切細絲。

4、蔥、姜、大蒜和青蒜切碎備用。

5、鍋中倒油,油熱先下蔥,接著下豆製品紅、白豆腐乾和千張翻抄。

6、炒變色,加鹽和生抽調味,盛出備用。

7、鍋中倒油,油熱下香菇、海帶和黃花菜,炒變色,加鹽調味,盛出備用。

8、鍋中倒油,油熱先下蔥,接著下胡蘿蔔,炒變色,加鹽調味,加點水蓋鍋燜軟,盛出備用。

9、鍋中倒油,油熱下蔥、姜和蒜炸鍋。

10、接著下雪裡紅,加糖調味。

11、再將木耳倒下去翻炒。

12、最後將前面炒好的」全部倒入鍋中炒均,關火。

13、等到鍋中的菜不太熱時拌入青蒜。

八寶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

3樓:一葉小船

八寶菜的醃製方法就是將苴蓮、白蘿蔔、豆角(用開水焯一下再用鹽醃)、茴子白、筍尖、中期黃瓜、蓮藕(用開水焯一下)、大青椒、荸薺、銀條、花生仁(炒七成熟後去皮)、生薑(上鹽醃製20天)、大蒜等放入罈子中,加入食鹽、醬、酒、糖、花椒、大茴和五香調料等各種調味品醃製20天左右即可食用。

1、 原料選配。

醃製八寶菜常用的原料有:苴蓮、白蘿蔔、豆角(用開水焯一下再用鹽醃)、茴子白、筍尖、中期黃瓜、蓮藕(用開水焯一下)、大青椒、荸薺、銀條、花生仁(炒七成熟後去皮)、生薑(上鹽醃製20天)、大蒜等。一般配菜時苴蓮、筍尖、生薑、花生仁必不可少,其它則可任選四種。

同時,還要備足食鹽、黑醬、酒、糖、花椒、大茴和五香調料等各種調味品。

2、成品加工。

將原料去皮、刮皮、削根、洗淨。直徑大於8釐米的蘿蔔,要從上到下切開。黃瓜要挑出過嫩和過老的,以中期的為最好,並要切成2釐米長、8毫米厚的薄片。

蓮藕要颳去硬皮,切成薄片。筍尖要削去外皮和硬皮,但不必切開。茴子白要從上至下切開,使其寬不超過7釐米,直徑小於7釐米的可不切。

要衝洗乾淨、放在竹篩內瀝盡水。花生仁要揀去破粒、雜質,青椒去掉果柄,即可醃製。這兩種菜不必入醬缸。

生薑洗淨後,可上鹽醃製20天,然後切成細末,供配菜時用。

3、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原料一層層放入醃缸內,放一層菜撒一層鹽,每公斤菜約需食鹽150克,醃24小時後,將菜取出,倒入另一缸內,放一層菜,再稍撒一層鹽,並將用過的鹽液倒入缸內,幾天(春季2-3天、冬季4-5天)後,倒第二次缸。這樣可使所有菜充分吸收鹽分,真正醃透。如果鹽液揮發減少,醃不住菜時,可另加鹽水,使菜全部浸入鹽液中,再加入少許花椒、大茴和五香調料等調味品。

最後,要放上木架,壓上乾淨的石頭醃製。 夏天7天左右,冬天10天左右即可入醬了。

具體做法是:將用鹽醃製好的(一定要醃透,使水分徹底醃出)原料和炒七成熟後去皮的花生仁一起放入盛有黑醬醃液的醬缸內,也可加入一些老抽,每天倒缸一次,復醃20天后,就可配菜食用了。

4、配菜比例。

一般而言,配菜的比例為:白蘿蔔40%、苴蓮30%、黃瓜10%、筍尖5%、花生仁2%、生薑末適量。

4樓:佳索雜樂樂

1.原料選配 醃製八寶菜常用的原料有:苴蓮、白蘿蔔、豆角(用開水焯一下再用鹽醃)、茴子白、筍尖、中期黃瓜、蓮藕(用開水焯一下)、大青椒、荸薺、銀條、花生仁(炒七成熟後去皮)、.

2.成品加工 將原料去皮、刮皮、削根、洗淨。直徑大於8釐米的蘿蔔,要從上到下切開。黃瓜要挑出。

3.醃製方法 將切好的原料一層層放入醃缸內,放一層菜撒一層鹽,每公斤菜約需食鹽150克,醃。

4.配菜比例 一般而言,配菜的比例為:白蘿蔔40%、苴蓮30%、黃瓜10%、筍尖5%、花生仁。

怎麼醃製八寶菜

5樓:w裡姑娘

八寶菜也就是八寶鹹菜,是以蘿蔔、胡蘿蔔、苤藍(撇拉),佛手瓜,鬼子姜,小地雷等多種蔬菜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以後得到的一種食材,它下飯配粥都特別好吃,那麼正宗八寶菜應該怎麼醃製呢,一起來看看吧。

1、正宗八寶菜的原料。

想醃出好吃的八寶菜原料的選配很重要,它需要準備苴蓮、白蘿蔔和筍尖以及黃瓜和蓮藕以及花生仁和生薑還有大青椒等多種食材,這些食材苴蓮和生薑以及花生米與筍尖是不必不可少的,其他可以隨意搭配。

2、八寶菜原料的加工。

在醃製八寶菜以前要把原料都處理一下,所有的食材都要去掉外皮,削根,再用清水洗淨,苴蓮這種食材要去根降葉,然後再去掉外面的老皮,把它們處理好以後全部切成小丁的樣子,生薑是個例外,它需要在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備用。

3、八寶菜的醃製。

把準備好原料加入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三天左右,醃好以後把醃出水分倒掉不要,再把它們表面的水分控幹,然後加入到黑醬中醃製,醃製時一定要密封,醬料不能太少,一定要沒過蔬菜,多數時間醃製十天左右在,裡面八寶菜就能醃好,想吃時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正宗的八寶菜醃製方法 怎麼醃製八寶菜

6樓:三夜見

1、食材:苴蓮、白蘿蔔、筍尖、黃瓜、蓮藕、花生仁、生薑、大青椒。

2、在醃製八寶菜以前要把原料都處理一下,所有的食材都要去掉外皮,削根,再用清水洗淨,苴蓮這種食材要去根降葉,然後再去掉外面的老皮,把它們處理好以後全部切成小丁的樣子,生薑是個例外,它需要在洗淨以後切成細末備用。

3、把準備好原料加入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三天左右,醃好以後把醃出水分倒掉不要,再把它們表面的水分控幹,然後加入到黑醬中醃製,醃製時一定要密封,醬料不能太少,一定要沒過蔬菜,多數時間醃製十天左右在,裡面八寶菜就能醃好,想吃時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八寶菜的經典做法?八寶菜的做法?

將蓮藕 胡蘿蔔 白蘿蔔用水泡一泡,然後沖洗乾淨,削皮 削去頭和尾 削去疤痕。然後,將削好胡蘿蔔 蓮藕 白蘿蔔分別切成約。5釐米的小方塊,然後再將水煮花生米 黃豆裝入盤中待用。將煮好的五花方塊肉也切成約。5釐米的長方塊,然後將蔥 姜 尖椒剝好,洗乾淨,切成蔥段 薑絲和尖椒絲。將鍋中放入食用油 待油微熱...

八寶甜羹湯的做法,八寶甜羹湯怎麼做好吃,八寶

廣東人心目中冬至大過年,而臘八在北方人心目中同樣也有這麼重要的地位。內臘八節這一天就是祭祖和預示著容農閒的開始,所以從宋代開始就有吃臘八粥的習慣。這是廣東版的甜八寶羹。而且在寒冷的冬天適當的喝些甜食更有利於 的滋潤。收起 食材主料 白蓮子20g 百合20g 南杏仁20g 核桃20g 紅豆50g 栗子...

八寶圖的介紹

八寶圖是一種獨特的室內裝飾形式。漢族民間的一種建築風俗。流行於江南地區專。八寶指和盒 玉魚 鼓板 屬磬 龍門 靈芝 鬆 鶴等8物。在中國漢族民俗建築上,常可見到玉魚 和盒 鼓板 磬 龍門 靈芝 鬆 鶴八種祥瑞之物的圖飾,因其均美觀大方,且隱含了家庭和睦 夫妻恩愛 子孫興旺 功名順利 延年益壽 富貴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