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一出生會走路,人類卻不會?

2023-05-29 05:35:06 字數 2898 閱讀 147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看,凡是出生後就獨自生活的動物,一出生就會走路。凡是出生後需要母親照料的動物,出生後大多不會走路,或走不好。

比如無脊椎動物、魚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等,從卵中一孵化出來,就要自己找食吃,就要自己照顧自己,它們就必須一出生就會走路或游泳。某些鳥類,如雞、鴨等也是如此。

而大多數的哺乳動物,出生後都需要母親或雙親照料才能長大,在這期間不需要自己走路,在胚胎髮育時就用不著發育出行走能力了。比如小老鼠剛出生時,不但不會走路,連眼睛都睜不開。小貓、小狗、小豹子等,剛出生時也是不會走路的。

而大多數食草動物是出生後幾分鐘到幾十分鐘就必須學會走路,因為它們自衛能力差,要靠奔跑躲避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來是因為它們可以在母親體內發育地足夠成熟。 二來是它們生存環境比較惡劣,如果出生之後無法快速奔跑,就有可能被食肉動物掠食,導致該基因無法保留下來。人一生下來就在極為安全的醫院,動物在草原或森林裡。

他們的肌肉也比人類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造物主的悲憫,動物不像人有手有腳有更多的智慧,可以輕鬆的撫養襁褓中的寶寶,所以動物一出世,就得比嬰兒更加健全更加成熟,很多動物出生不久就得自食其力。

4樓:善闌

因為動物和人類不一樣。

為什麼動物一出生很快就會走路,而人類要一年

5樓:趙宇飛zyf初心

因為人出生時的大腦是發育很不完善的,沒有能力控制自身的運動,而其它動物具有,人和其他動物在運動發育的時間上存在著本質的區別,骨盆減小和腦體積增大在進化中達到平衡的結果決定了人在出生後一年左右才會走路。與其他動物相比,人的特點有,雙足行走需要更高階的神經控制,相對於體重有更大的大腦,出生後腦生長髮育速度更快。

雖然在進化過程中嬰兒產生了在經過產道時頭骨壓縮的能力,但這些仍然不足以讓一個成熟的大腦通過產道。因此,最終解決辦法是讓一個並沒有發育成熟大腦的嬰兒先出來,出生後再經過一個較長的時間來徹底發育成熟。所謂發育成熟的途徑大概包括給神經元包上髓鞘,以更好地控制肌肉系統,以及產生更多運動相關的突觸等。

經過成長髮育一年後才具有行走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就是因為動物只需要模仿,沒大腦,所以快。人,有大腦,即使要模仿 , 也要經過大腦思考。所以慢,不代表笨,相反,也許是一種大智慧。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也可以一出生很快就會走路,它們是用4只腳走路的,嬰兒也是,不過學兩隻叫走路比較困難,所以要學得遲一點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 動物基本都是四隻腳的ok? 而且, 動物均壽命都比人類短, 而按壽命與學走路時間的比值來說,人類算很短了。 而且,人類學會直立行走是進化的關鍵,不是那麼容易就會的,

9樓:聊鳳凰臺小學

因為人類本身就是外星人來到了地球,沒有完全適應地球的重力環境,而其他動物本來就屬於地球物種,而且都沒有人類聰明呢。

10樓:樂未央

大象的懷孕期是22個月,獅子懷孕期18-26個月,就連馬的懷孕期也在11-12個月。也就是說動物基本都是在母體內發育成熟後才出生。所以我們看到大象,獅子,馬生下來就能站立、行走。

人類最區別於其他動物的是大腦,由於人腦過於發達,所以頭徑較大。而人類女性產道較為狹窄,胎兒無法在母體內徹底發育完全就必須出生。所以人類一般要在出生後一年左右才能發育到可以直立行走。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不是走路,是爬!謝謝採納!謝謝!

動物一出生就能跑能跳,人卻不能,這是否預示著人類退化了?

12樓:啥地方

我認為並不是的,首先人類的語言以及大腦發育就是其他動物比不了的,而它們之所以能跑能跳,是由它們的身體機能所決定的,並不意味著人類退化。

13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不是,每種食物的繁殖方式是不一樣的,動物不能說話,但是人可以。人可以站立行走,但是動物不能。

動物一出生就能跑能跳,人卻不能,這是怎麼回事?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動物幼崽在母胎中已經發育完善,身體的各項機能也已經成熟,而人類嬰兒在剛出生的時候,骨頭、肌肉、大腦,所有的生理構造還處於比較弱的階段,需要後期的精心呵護來發育強大。

1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因為人和動物的身體情況是不同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理智的看待。

16樓:微風的暖星

因為人剛出生時身體是非常虛弱的,非常瘦小的,沒有辦法能夠行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人是高階動物,這就是區別所在吧,而且人的壽命是往往比動物要長很多的。小時候我見過雞,還有羊剛生下來,隔上一會兒就會跑了。但是壽命的話,基本上最長的也就是7 8年的樣子。

為什麼人剛生下來就不會走路,其它動物卻會走?

18樓:動物探險

很多動物生下來就會走,為什麼嬰兒不會呢,原來是這個原因。

19樓:只剩腦袋

為什麼人類剛出生什麼都不會,而動物剛生下來會跑會跳。

本能, 遺傳、 進化。 有些動物如果不立即會走就會**食者獵殺,所以就只能剛下的就必須會走,否則會被大自然淘汰、 而人長期的進化,不需要這樣。 一般有母親抱著躲避敵害。

所以不用。因為食肉追食草,追的跑不跑取決於自己,被追的跑不跑取決於追的。然後會跑的跑了,不會跑的大多被吃了,而會追不會追的都活下來了。最後剩下沒死的就是現在的了。

所以食肉動物剛出生不會馬上站起來跑而食草動物多一半都能。(也就是說食草的大多進化成剛出生會馬上站起來跑)

為什麼有的人一出生就很有錢,有的人一出生都註定要窮一輩子

富不過三代,一出生有錢的也會窮的要飯呢。人的命運是不一樣的,機遇也是不一樣的,如果要拿自己沒有的東西非要跟別人有的東西拼,那是自己沒事找事做,自己找糾結受 你現在就是這樣,也可以說你只看到別人美好的一面,你有時間糾結為什麼你生下來沒錢,但是有的人就有錢,還不如想想怎麼去賺錢吧 為什麼這個世界那麼不公...

為什麼一出生命就沒別人好,為什麼一出生命就沒別人好?

這些其實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就像你說的骨盆前傾,這個其實不用過於在意,也沒有影響你的健康,外觀上也不是直觀的怎麼樣。牙齒有問題就及時去 不要灰心,這些大多跟你的個人習慣有關,如果是先天性的,也建議你積極面對,不要怨天尤人。非常同情你的 遭遇 怎麼說呢?或許是先天遺傳因素導致你現在處境。但既然已經選擇了...

為什麼有的一出生就特別好帶,有的卻不好帶

這個是寶寶的性格和個性決定的,很正常,都會經歷這一時期,媽媽要辛苦一些了。為什麼有些人能出生在一個好的家庭,有些人卻不能 生我者何人,又豈能由我?說白了還是父母的生育觀念造成的,在我看來,生孩子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不是精神寄託,更不能是自己沒活好轉嫁生活壓力。生育是一種神聖的責任,有能力讓孩子接受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