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車撞車後對方全責卻不賠錢怎麼辦

2023-05-29 09:20:08 字數 748 閱讀 873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您的車與其他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交警判對方全責,但是對方無經濟能力,無法進行賠付,或者有經濟能力但不給賠償。這時候您可以向自己所投保的保險公司進行賠償申請,先由您投保的保險公司把維修車輛等相關費用賠付給您。

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不賠錢怎麼辦

2樓:肖紅律師

一、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不賠錢怎麼辦。

1、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不賠錢解決方法如下:

1)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

2)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七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檢查、調查情況和有關的檢驗、鑑定結論,及時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作為處理交通事故的證據。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並送達當事人。

二、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是什麼。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收款憑證結合症斷書進行確認;

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收入及誤工時間進行計算;

3、如果造成上**的,殘疾賠償金及死亡賠償金按照當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的二十倍進行計算。

撞車後,我方全責,保險公司理賠,賠付我自己車的維修費用嗎?只有強險

不同點如下 1 從繳納的選擇性上 機動車交強險是法律規定機動車必須繳納的保險,如果不繳納交強險交管部門有權對機動車進行扣留以及處以應繳納交強險2倍的罰款處罰。而商業險是機動車可以自主選擇的,沒有法律強制性規定。2 賠償限額 交強險的賠償限額 即最高賠償額度 是由法律規定的,為122000元。商業險的...

本人車被追尾後,交警來了判對方負全責,對方也叫了保險公司來定損,讓我先去維修後再找對方報銷

你可以先到公安局報案,再去交警部聯絡,可以追究對方的民事責任的!很簡單的事嘛 到法院起訴他和他的保險公司就ok了啊 法院會叫他保險公司搞定的!首先還是要先聯絡對方,充分溝通 如果對方玩失蹤,那隻能取其次了,法院起訴對方。時間長了點,勞心費神的。誰說交警不負責找人。他們找人比你容易多了。我的汽車昨天被...

交通事故賠償費,追尾我全責,對方車修好後,錢怎麼給,去當時的

最好的建議是不管,他肯定主動聯絡你的。要錢的不急你送錢的急什麼。記得每一項給出的費用都需要拿到發票,並要到明細,並看此項費用是否為此次事故造成的,比如你追尾他,他沒撞到前邊的障礙物,但是修了前鼻翼那就不能給他錢,最好和你保險公司給他定損的數量合的上就沒問題了,拿發票找保險公司報銷。所有費用的結算和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