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眼屎特別多,該怎麼去處理眼屎不傷害寶寶的眼睛?

2023-05-29 09:15:08 字數 3675 閱讀 6822

1樓:悠然隨心

寶寶眼屎多,要用紗布沾溫開水,輕輕的擦拭寶寶的**比較嫩,眼睛也比較嬌貴,所以要動作輕柔。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在照顧新生兒的時候要注意洗手,用肥皂和流動水洗,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毛巾要定期清潔並消毒。可以用乾淨的棉籤沾生理鹽水輕輕擦拭,擦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要防止寶寶突然的扭動。

3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想要除去寶寶的眼屎,可以選擇寶寶在睡著的時候,將棉籤打溼,慢慢的將眼屎潤著,然後用棉籤擦去就可以了。寶寶眼屎多,是因為寶寶有點上火,在日常的飲食中,要注意清淡一些。

4樓:筱娉

首先要用適合嬰兒的乾淨的毛巾,輕輕地擦拭,把粘著嬰兒的眼屎擦乾淨,但是注意不要擦到眼睛的結膜和角膜裡面去,如果不容易清理的話,最好還是到醫院找專門的醫生進行清理。

5樓:文

擦拭:再換溼棉球從眼內側向眼外側輕輕擦拭。注意:一次用一個棉球,用過的就不能再用,直到擦乾淨為止。

6樓:情感解惑悠悠

可以用溼巾輕輕的抹去寶寶眼睛上的眼屎,這樣既擦乾淨了,又不會傷害到寶寶眼睛,平常可以喂點水給寶寶喝,謝謝,會減少眼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淚囊炎或者存在細菌感染時才會出現眼屎多,黏住雙眼的情況下,可以用棉籤放在生理鹽水中,蘸溼後輕輕擦眼睫毛,使得分泌物溼潤。

8樓:房間號

可以使用一些溫熱的毛巾去擦拭寶寶的眼睛,而且在擦拭眼睛的時候一定要輕柔,這樣就不會傷害寶寶的眼睛。

9樓:大超說教育

可以用一塊消過毒的毛巾,然後把毛巾用溫水打溼,輕輕地擦拭眼屎。

10樓:明名九行

寶寶眼角如果眼屎比較多的話,可以用熱毛巾把眼軸衣服一下,再慢慢的拔下眼屎。

11樓:毛豆嫲嫲

你好,可以用熱毛巾輕輕的擦拭眼角的岩石,平時注意多喝水。

寶寶眼屎特別多,該如何去處理眼屎不傷害寶寶的眼睛?

12樓:土豆本逗

寶寶眼屎多首先要注意觀察,每天產生眼屎的時間,並定時諮詢醫生,如果出現異常一定要去醫院檢查,第二在清理眼屎時可以用溼巾或者乾淨的毛巾等擦洗,不能直接用手或比較尖銳的東西,容易傷到眼睛並被感染。

13樓:悠然隨心

寶寶眼屎特別多,可以用紗布沾著溫開水,先蓋在眼睛上,讓眼屎軟化,然後再輕輕地擦去。

14樓:毛豆嫲嫲

您好,這種情況建議您可以用柔軟的毛巾,輕輕的擦拭眼睛,平時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溫熱水,避免上火。

15樓:明名九行

可以使用生理鹽水進行溼化,點到孩子的眼睛上,待眼屎軟化後,用蘸著消毒的生理鹽水的棉籤進行眼睛分泌物的清理。

16樓:小張遊戲快報

用熱毛巾給孩子擦臉,這能夠很好的處理眼屎,這是比較好的方法。

寶寶眼屎特別多,需要如何去處理眼屎不傷害寶寶的眼睛?

17樓:莫九牧

我認為想要為寶寶處理眼屎,應該使用消過毒的紗布或是棉棒,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寶寶的眼睛受到感染。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眼屎為黃色膿性狀,考慮為細菌性結膜炎可能性大,可以給予區域性應用妥布黴素滴眼液或氧氟沙星滴眼液,每次1滴,每日4次。同時注意清洗雙手,避免揉搓眼睛,引起交叉感染,日常用的毛巾、臉盆要注意消毒隔離。飲食注意清淡,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

19樓:愛心的學姐

是需要及時給寶寶去清洗的,提前一定要用清水把手洗乾淨,然後再用麵包上面沾取一些溫開水,保護好孩子的頭部,用棉球輕輕擦拭。

20樓:悠然隨心

寶寶的眼屎多,可能是跟室溫高有關係,發現眼屎可以用溫紗布蘸著溫開水慢慢的擦拭,動作要輕。

21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給孩子買一些特別衛生的溼巾,而且應該買一些醫用的時間。這樣的話就可以給孩子去處理一些眼屎。

22樓:巨集盛

可以買一個非常乾淨的溼巾。這個時候就可以給孩子去清理相應的眼屎,這樣的話才不會傷害到眼睛。

孩子眼屎特別多,需要怎樣去處理眼屎不傷害孩子的眼睛?

23樓:甜豆說娛樂

第。一、可以用清水為孩子擦拭,不要用力,輕輕抹去即可;第。

二、可以給孩子喝些去火的藥,眼屎多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第。

三、帶孩子去醫院,讓醫生開些眼藥,孩子滴在眼裡。

24樓:愛心的學姐

可以選擇把清水淋到孩子的眼睛上面,再去用棉籤輕輕的擦拭孩子的眼屎,這樣就可以處理掉。

25樓:簡單愛

小孩子眼屎多首先建議您做好眼睛護理,及時的清理眼屎,保持眼睛清潔。其次,眼屎多可能是上火導致的,建議給孩子多吃清淡,消火的食物,比如梨子,枇杷,西紅柿,西瓜等。還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排除眼部疾病的情況。

新生兒為什麼那麼多眼屎?該如何給寶寶去除?

26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有可能是因為新生兒的鼻淚管發育不是很完善,所以會有很多的眼屎,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幫寶寶去除掉。

27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新生兒的內分泌比較旺盛,容易上火,所以有很多眼屎。平時一定要用棉棒蘸著水,然後給寶寶擦,這樣就不會傷害到眼睛。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新生兒上火導致的,平時一定要少食多餐,不要吃太多,一定要保證眼部清潔衛生。

29樓:吱吱吱吱心

因為新生兒上火了也有可能是眼睛發炎了所以才會有眼屎。產婦應該多喝一些水提高母乳的質量,可以用熱毛巾輕輕擦拭孩子的眼睛這樣就可以給寶寶去除了。

寶寶的眼睛為什麼總是有很多眼屎呢?家長該如何護理?

30樓:路邊的風兒

可能是結膜炎症,新生兒淚腺炎,淋球菌性膿眼病,角膜潰瘍,最常見的是新生兒上火多,胎火過剩引起的;可以多用柔軟的紗布蘸溼之後慢慢的為孩子擦拭,讓孩子多補充一些水分,不要直接拿手去觸碰寶寶的眼睛。

31樓:小長學姐

這是由於寶寶的內分泌比較嚴重導致的,也是寶寶的新陳代謝比較快,所以才會延時比較多。可以使用一些乾淨的時間進行擦拭,也可以用一些毛巾進行擦拭。

32樓:番茄味雞腿堡

上火的原因導致的,可以用溼巾輕輕的進行擦洗,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

新生兒為什麼有那麼多眼屎?該如何給寶寶去除?

33樓:巨集盛星辰

很可能是因為孩子上火了,身體有炎症,所以才會出現很多的眼屎。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給孩子多喝水,然後也應該用溼巾給孩子擦乾淨。

3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能是孩子上火了,所以才會出現很多的眼屎,這個時候就應該輕輕的撫摸,孩子也應該慢慢的給孩子抹掉。

35樓:番茄味雞腿堡

是因為上火的原因導致的,因為孩子在不斷的成長,所以有許多分泌物,可以用溼巾輕輕的擦掉。

怎麼正確清理寶寶眼屎呢?怎麼給寶寶清洗眼屎?

寶寶眼屎的清理方法。寶寶的 和眼睛十分嬌貴,當寶寶因為眼屎太多而睜不開眼的時候,相信家長肯定萬分焦急,那到底如何清理寶寶的眼屎呢?首先,將小方巾用溫水打溼,擰乾,水溫在30 40度比較適宜,用手去感受不冷不熱。先買回的方巾一定要經過洗曬,保證乾淨 其次,將方巾柔軟的一面輕輕的覆蓋寶寶整隻睛,保持15...

哈士奇眼屎多怎麼回事,哈士奇眼屎有濃多怎麼回事

1.調整飲食,避免餵食易上火的食物 哈士奇的眼屎多,可是寵物主人餵食的食物熱氣導致的。寵物主人可以給哈士奇更換飲食,調整飲食習慣,避免哈士奇在此期間吃易上火的食物,加重眼屎多的症狀。寵物主人可以給哈士奇多吃胡蘿蔔,白菜,獼猴桃等健康營養的蔬果緩解。在主食方面,如果哈士奇的主食是 寵物主人還要給哈士奇...

小孩夏天眼屎多,怎麼辦?小孩眼屎多怎麼辦?

多喝些白開水是最安全和有效的辦法。如果寶寶已經可以新增輔食了。就多給一些新鮮的瓜果吃,熬綠豆湯給孩子喝也很去火。另外,注意孩子的衣服不要穿的太多,晚上睡覺不要蓋太厚的被子。眼屎多是內體熱的表現,吃點清淡的降火的。金銀花露。藥店有賣的。寶寶小就兌水喝。大就直接喝。別按照瓶上告訴的喝多少。想起了喝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