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是實力派演員,他在當時有什麼成就呢?

2023-05-29 13:35:06 字數 5513 閱讀 8315

1樓:小v的天空

**配角,普通捧哏。

大家覺得吳孟達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2樓:董小姐和董美女

孟達,從輝煌到落魄,他是少有的演配角演到紅遍整個華人地區的「**配角」。

無論是曾經跟周星馳的完美搭檔,還是和郝紹文、釋小龍的合作,無一不釋放出屬於他自己的光芒。

王晶說他是能演大喜劇和大悲劇的,是真正有演技的演員。

觀眾說他可以猥瑣,可以腹黑,演得了老子,裝得了孫子。各種角色都能演。梁家輝是萬能主角,達叔是萬能的配角。看來孟達真是神演技啊,都很喜歡他拍的戲。

周星馳這樣評價他「你是那樣拉風的男人,是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出眾,你那憂鬱的眼神、唏噓的胡茬子、神乎其神的刀法,還有那杯drymartine,都深深地迷住了我。」

網友如此評價他:收放自如,大奸大惡,小市民,小跟班,能把一個人物演到立體。受市場限制,只能屈居配角。

喜劇之王,食神,他的表演都很到位,喜劇演的太多,以至於想到達叔就是喜劇,可以說他的喜劇形象潛移默化了一代人,不管是星爺無厘頭電影裡,還是和釋小龍、郝邵文,以及後來曹駿合作中,貌似社會大眾也是大多認可他是個喜劇演員,儘管他正反角色都能駕馭。

如果你認為生活中的吳孟達也是表情誇張、肢體語言極為豐富的人,那就大錯特錯了。私下的吳孟達是個很嚴肅、認真的人,甚至有點悶。他承認自己一上臺就變得十分活躍,而一**就死氣沉沉。

所以,說他是一本正經的「老頑童」一點不為過。吳孟達對工作的敬業精神令人讚歎。吳孟達有個習慣,就是在人家睡覺時,他卻把所有劇本處理好,不光把自己要說的臺詞背熟,連表演動作也要做幾遍,所以大家發現吳孟達是從來不帶劇本到現場的。

由此可見孟達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的。

3樓:玉兔一捧雪

八個字:閱盡蒼生,演誰是誰。

吳孟達的人生經歷是很典型的,少年曾得意,青年變渣男,壯年始封神。

這兩句用在吳孟達身上都是很妥貼的。

吳孟達的放浪歲月,齷鹺生涯不再贅述,但他曾風光,曾落魄,終於閱滄桑之理,明演技之神。

他唯一不算缺點的缺點就是:因為養家壓力大,什麼戲都接···

因為自己的經歷十分複雜,閱歷十分豐富,所以接到劇本後,很快就能抓到自己要演的角色的定位和意義,然後領會到角色在劇中的作用和效果,這種事說來容易,做來很難。

梁家輝演《黑金》時,為了周朝先這個角色寫了十萬字的小傳,寫的不是什麼高大上的**,文章,而是儘可能地描述這個角色的飲食起居,結合劇本和自己對類似人物的觀察,想象他每天做什麼,說什麼,遇到什麼人,說什麼樣的話。

優秀的演員,不是按照劇本去表演,而是根據劇本展示的一個人的片段,去還原這個人的一生,然後再把這個人的一生濃縮到表演的幾秒到幾十分鐘的時間裡。

吳孟達雖然沒有像梁家輝這樣寫幾萬字的人物小傳,但他心裡,在演那些人的時候,已經把這個人的大半生給想明白了。

所以他演戲,可以是詼諧的劇本化表演,也可以是認真的還原式表演。不論是哪一種表演,你都會相信,這就是這個角色原本所該有的樣子,甚至是導演和編劇也沒有想明白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吳孟達是一個非常用心敬業的一個演員。有喜劇表演天賦,其作品老少皆宜。會讓你忘掉所有的煩惱。

他的演技非常高,很有笑點。在生活上也是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人。一個把演戲看作生命。

執著努力拍好每一個角色。

5樓:春羽乘風

吳孟達是個豁達,幽默,風趣,而又很敬業的香港演員,平時比較喜歡看他演的電視劇。他的演技好,很搞笑,看他的電視,真是笑一笑,十年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吳孟達給我的最直觀的映像就是周星馳的御用搭檔,只要有周星馳的影視作品,我就習慣性的去尋找吳孟達的身影;

電影中,他是完美的配角(也有一些是吳孟達演主角的,沒什麼影響力),生活中根據**資料顯示,由於他年少成名,曾經也迷失過自己,甚至被杜琪峰稱為「扶不上牆的爛泥」;

但是最後憑藉《新紮師兄》而開啟了演繹生涯的**時代。

7樓:健康快樂一

吳孟達是一個從配角兒演員紅遍了全國各地,後來又變成了主角演員,他是演的非常不錯,他演的角色都是傻乎乎的角色,1它的角色是小人物,很平凡,但是演的確實不錯。

據說他有點小惡習,就是願意賭博,所以說他找到了同班同學,周潤發借錢,周潤發沒有借他,他很生氣,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8樓:a馬玉敏

吳孟達是一個非常搞笑,做事非常認真的人,當了一輩子的**配角,從來不抱怨,就此可以看出吳孟達的人品非常不錯。

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來成功的塑造了一個一個影視作品。影視作品裡如果沒有她的陪襯的話。反而掩飾不出那種喜悅幽默和具有傳奇的一種色彩。

雖然它並不算一個主角。只是算一個默默無聞的配角。但是她在劇中的作用卻起著非常的重要。

心酸。帶著幸福而幽默讓大家在不同的感受中。尋找到另一份快樂和另一份成就感。

但她非常的誠懇,非常的低調。而且做什麼事情非常的?不張揚。

所以他也有很多的粉絲。很多的吸引大家的一個優點。所以他的影迷也很多。

10樓:諾言

近幾年,吳孟達都好好的,調養身體,對於生活也是有了另外一番的領悟吧,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也可以想象得到。而現在身體狀況恢復不錯的他也有復出,翻看吳孟達的個人資料會發現,去年,他參演了三部影視作品。他的一生其實都是與影視這塊聯絡密切的了。

而他與周星馳也是幾度合作,兩人一起出演了許多經典喜劇,像是《蓋世豪俠》、《賭聖》《逃學威龍》以及《九品芝麻官之白麵包青天》等等,倆個人也有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但自從2023年拍完《少林足球》之後,至今已17年沒再跟對方合作,屢傳不合。而在近日,吳孟達做客《十三邀》,談與周星馳友情。

在談到周星馳的時候,吳孟達自認和對方很熟,互相瞭解很深,在周星馳遇到難題的時候,吳孟達會起到平衡整體的作用,但就是這麼一對有默契的朋友,在紛繁的娛樂圈,他們的友誼逐漸消失了。現在的他們有一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但其實兩人並沒有什麼矛盾、衝突,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就這樣的變淡了。

吳孟達說,自己常會思考友情消失的原因,他相信周星馳也會這樣想過。對於周星馳現在的地位和成績,吳孟達給予了肯定,同時也對二人思想能否達到同步產生了疑慮。吳孟達的一番真誠發言讓很多影迷都溼了眼眶,他和周星馳各自在事業最鼎盛的時候遇到了合適的對方,並且為香港影壇貢獻了無數佳作,可惜的是,娛樂圈這個名利場,註定無法保障兩個人的友誼可以做到地久天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吳孟達是一個實力派演員,他的演技和才華大家有目共睹,他這大半輩子在演藝事業中,給觀眾們帶來了很多開心和喜感。

12樓:微言悚聽

以前吳孟達很爛,是個賭鬼,後來醒悟了發奮演技,成為無厘頭電影的代表人物。在訪談中他對年輕時的荒唐事並不避諱,而且承認自己很花心。總之現在年老的吳孟達越來越豁達,在片場也是挺好的人緣。

13樓:匿名使用者

吳孟達的人生可以說是大起大落,年少成名,年輕氣盛,很快就迷失了方向。他的生活變得糜爛,吃喝嫖賭樣樣都沾,雖然錢賺得很容易,但都給他敗空了,欠下了30萬港元的債務。他想過自殺,但最後沒有勇氣,後來大徹大悟,洗心革面,痛改前非,更深入學習表演。

但過氣的他也只能跑龍套了,而監製導演們發現吳孟達的演技和態度都脫胎換骨了,便爭相用他,片約也不斷。但吳孟達的臉本身就長得老成,經過這一段磨難,蒼老了很多,後來只能是演配角的命了。雖然都是演配角,但是他的配角可以說是**配角,尤其是和周星馳的搭檔,如果沒有吳孟達,星爺的光芒就會弱很多,紅花總要綠葉來配的,吳孟達就是那個百搭又萬能的綠葉。

近年來聽說他身體不太好,不過依然在堅持演戲,認真,敬業,以最好的狀態帶給大家。

14樓:薄荷綠

吳孟達的演技挺好的,雖然人確實長的不帥,他演過挺多電影和電視劇,大多數都是配角,不過能看出來他是真的很用心去演戲。

15樓:西薩達摩亞

吳孟達是香港男演員,人稱「達哥」或「達叔」,在香港電影鼎盛時期,他與周星馳合作成為搞笑無厘頭的**搭檔,吳孟達是周星馳電影的一個標誌,二人一張一弛,表演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喜劇風格。

如何評價吳孟達的演技?

16樓:網友

他的演技表現可以選入表演教科書。可惜因為長期演配角,又喜歡演猥瑣大叔,很少人會喜歡他。

1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能演大喜劇,也能演大悲劇,一個真正有演技的好演員。」

在周星馳無厘頭的電影中,吳孟達將貪生怕死、唯唯諾諾、娘娘腔、臉皮厚、膽小怕事、窩囊、大大咧咧、傻憨」等小人物形象詮釋得淋漓盡致。

踏足影壇四十餘年,全以配角的身份出現,從不務正業的老爸,到頹廢無能的警察,幾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歡離合。他就是「中國的摩根·弗里曼」。

如果說梁家輝是萬能主角的話,那麼,吳孟達就是當之無愧的萬能配角。

吳孟達是誰 吳孟達有哪些著名作品

18樓:曦蓮灘

1、吳孟達,2023年1月2日出生於福建省廈門市,七歲隨父母移居至香港,中國香港著名男演員。

年投考了無線電視的藝員培訓班。2023年憑著《楚留香傳奇》中的「胡鐵花」一角受到注意。2023年參演了第一部電影《執法者》。

2023年憑藉電影《天若有情》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2023年憑藉電影《逃學威龍》獲得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之後參演了《逃學威龍2》、《破壞之王》、《九品芝麻官之白麵包青天》等電影。

2023年出演商戰劇《新安家族》。2023年4月17日,主演的喜劇電影《十萬夥急》上映。2023年,主演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和喜劇電影《新烏龍院之笑鬧江湖》。

吳孟達的簡介

19樓:匿名使用者

吳孟達綽號:達叔。

性別:男。英文名:ng man tat

生日:2023年1月2日。

生肖:蛇。身高:174cm

體重:不詳。

星座:摩羯座。

出生地:福建廈門。

國籍:中國。

地域:港臺。

幸運數字最愛做的事:演戲。

最喜歡的休閒活動:讀書、看報。

最崇拜的人:周星馳。

對美的認識:健康。

最喜歡吃的東西:無所謂。

最尷尬的事:發胖。

最喜歡的城市:美麗小城。

最喜歡的顏色:所有顏色(不浪費)

最開心的事:團聚。

最喜歡的花:爆米花。

最喜歡的季節:一年四季。

偶像:陳炳燦。

生平介紹。本段]

55歲,香港影視演員。踏入影壇二十多年,從未主演過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電影,全以陪襯身份出現,從不務正業的老爸,到頹廢無能的警察,幾乎演遍市井小人物的悲歡離合。以其絲絲入扣、不留痕跡的表演方式,穩坐香港「搞笑男二號」的交椅,成為為數不多靠演配角而紅遍港臺和內地的明星。

榮譽[本段]

提名 最佳男配角 ;(1991);逃學威龍獲獎 最佳男配角 (1990);天若有情。

提名 最佳男配角 (1990) 賭聖。

臺北金馬影展。

1993 提名 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配角) (1993) 異域之未路英雄 。

好萊塢有哪些實力派的女演員,想知道外國實力派的女演員以及她們的知名作品 謝謝

01 珍妮 蓋諾 02 瑪麗 碧克馥 03 瑙瑪 希拉 04 瑪麗 德雷斯勒 05 海倫 海絲 06 40 41 54 凱瑟琳 赫本 07 克勞黛 考爾白 08 11 蓓蒂 戴維絲 09 10 路易絲 賴納 12 24 費雯麗 13 琴逑 羅傑斯 14 瓊 芳登 15 葛麗亞 嘉遜 16 珍妮弗 瓊...

誰是日本人心中的實力派男演員

日本人追星沒有中國人瘋狂,像蒼井空這種的,在日本發展不好才跑中國來掘金的,曾經有一個街頭訪問,問日本人最喜歡的中國明星,日本人表示很多中國明星都不認,只認識成龍。所以日本人心中的 實力派男演員 是成龍無疑。一個優秀的演員,不僅要有精湛的演技,更要有全方位發展的空間。有的演員各種角色演起來都能駕輕就熟...

實力派什麼意思

實力派是一種對於個人或集 體的褒義稱謂,常見於大中華地區。獲歸納為實力派,即表明某人或某團隊在其專業領域具備一定的實力,或曾取得一定程度的成就。實力派的稱呼常見於商業 體育 電影等界別。郭沫若 中國史稿 第五編第二章第一節 他們盤踞 直隸 兩 江 等重要省份的總督的職位,成為地方實力派。周而復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