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基礎差怎麼辦?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救?

2023-05-29 13:40:07 字數 5572 閱讀 699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習會有點苦累。但是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的海洋中享受快樂!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可以看出你是一個已經認識到問題的學生,高一隻是開始,距離高考還有二年,我相信只要你認識到就一定能有成功。首先,美術這一門確實是高考的一個捷徑,因為它基本上現在還是過關考試,但是你不能就這樣去看待——畢竟有一些學校專業課比較突出也有破格的。其次,關於文化課,我認為你要注意基礎的內容,不要認為什麼都不會,也不要認為別人都會的我就不用去關注;我可以這樣說你要特別注意別人都會而你不會的內容——這些內容你處處有老師(周圍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只要他會的內容你不會。

而這部分內容恰恰又是考試時容易得分的內容——基礎的基礎。最後,我認為要幹成一件事情,不能僅憑一時的頭腦一熱,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

畢竟還有兩年七千多天,需要一天一天去過、不能荒廢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從基礎題入手,查疑補缺,找出問題,有針對性地請老師輔導,自己再認真看課本和輔導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最好不要讓他馬上去工作,萬一接觸到社會上的不良青年,會影響他的一生。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你確實在初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裡素質的調節了。

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家長跟班主任談談,辦理一下手續。在我初中的過程,我的記憶力差,各科成績都很差。後來看了能提高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開發,全面提升我的智力,上學聽課不犯困,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變好了。

相信這些體會也許對你很有幫助,願你也能成功,繼續努力吧!

4樓:文博

高中基礎差的同學,可以先從書本最基礎的題和典列做起,多去尋求老師和學生成績好的同學,不懂多問。

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救?

5樓:小靜子最厲害

從基礎知識補起,多看課本,先做課本的基礎題目,再做難的題目。

6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高三數學基礎差的話,那就先從背公式開始,再看看課本上的案例,不要做太難的題。

7樓:yang森呀

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具體方法,第一層就是看書,它不是單純的看書,而應該是瞭解之後的深入思考,甚至高三你可以撇開課本,僅僅靠思考和必要的演算來完成這一過程。

8樓:識趣

多做題,把書本上的知識都弄懂弄清楚就可以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多練多看,就一定會成功。

9樓:教育的急先鋒

針對考點補習吧。

要找對知識點掌握比較好的老師,更高效。

10樓:維奇學姐

具體方法,**不會學**,基礎薄弱就專門學習基礎知識,不會就問同學,問老師,多做練習,多思考,題做的多了成績就上來了。

11樓:網友

還是可以多做一些相關的基礎題,這樣可以幫助提高基礎成績。

1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到高三了才想到要補課,那已經是太晚了。

高中數學基礎差怎麼補救?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孩子是覺得數學沒什麼用,才不想學,家長可以把數學的作用解釋給孩子聽,讓孩子對數學產生興趣!考場上數學題目的原型永遠是書上的知識,不管一個題目有多難,我們都可以把它分解成幾個小題,而這些小題,又基本上來自於書上。提高成績除了有好的方式之外,還要積極主動。

其實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方便記憶。

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課後鞏固:我們在學到完新知識後,抓緊時間鞏固知識,我們可以做答題的方式或者向同學講一遍對這個知識點的總結。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之前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孩子的注意力常常很不好,寫作文總是犯困,導致成績也很差。之後在上搜尋到了可以提高智商的「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這種的不好情況。孩子記憶力改善了,成績進步得很快。

願你能心想事成,不要放棄!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救?

14樓:_擀麵

1.首先,學生們每次上課之前對課本上的內容進行簡短地預習,這樣對將要學習的知識點有個籠統的瞭解,標誌出自己預習時不懂不太理解的內容,便於在老師上課時學生進行提問,有效解決學生學習問題。

2.其次,學生在上課時一定要勤於記筆記,對老師所講內容要具有針對性,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對於數學題目的解法,有時不能光靠腦子,一定要經過周密的筆頭計算才能夠發現其中的難點並且掌握化解方法,最終得到正確的計算結果。

15樓:bumb老師

高三基礎差,高三是最後一年,一般老師也會進行知識的一個大概回顧的,所以你要把握這個機會,重新回顧一下,接著,你可以做錯題集,一定要堅持下去,注入自己的個人理解,要回顧這些錯題,進一步鞏固已有的知識點,溫故知新。最後可以選擇一個跟自己相仿的或者能帶動自己的同學,一起學習,這樣能讓你更提的起興趣,不懂就問,問同學,問老師。凡事都要堅持,最後下來你的數學基礎會慢慢得到鞏固,新的知識也能慢慢的學以致用,從而可以舉一反三。

16樓:錯人生

其實都高三了,你要自己去學是很困難的,不如找一個專業的輔導老師,能根據你的情況制定適合你的學習方案,如此你的數學也會提高的快一點。

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救?

17樓:花楹說生活

可以制定自己的複習規劃,從課本開始複習,抓基礎,在複習過程中講究循序漸進,多思考、多分析、多比較。

數學基礎差的學生,平時上課的時候,聽不懂就記下筆記,自己按照課本章節,一章一章的過度複習,輔以課本後面的習題和配套練習冊題。以基礎簡單題、中等題為主。一方面鞏固基礎,一方面提升信心。

複習前期,不要重視考試分數,把精力放在課本上。

對照課本複習時,尤其注意公式、定理的推導過程和研究物件,比如這個公式是研究什麼數學現象,描述什麼幾何特性的。像曲線方程就是研究特定條件點的軌跡。要弄清楚公式、定理、推論的數學意義。

當自行復習完全部的數學知識後,以題為主導做二輪複習,依舊以基礎簡單、中等題為主,可以輔以少量難題。從而加深對數學知識的理解和應用。適當以試卷為考察手段,用以查缺補漏要把提高當成自己的目標,要把自己的活動合理地系統地組織起來,要總結反思,水平才能長進。

18樓:小鄧愛學習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你所諮詢的問題,具體的解答如下:都已經高三了,只有一個辦法才用題海戰術。

而且做的題都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把簡單的題目分數拿到就行啦,難題不要去深究,對你沒有任何意義。☺️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19樓:情感e解憂

基礎差就應該把基礎知識系統的複習一下,再結合一些同步的練習。要堅持才能提升的。

20樓:藿香

基礎傷害就應該把基礎知識掌握的牢固一些,再多做一些習題就可以。

初中基礎差,高中能學好嗎?

21樓:小耳朵愛聊車

可以的,高中知識雖然和初中有銜接,基礎差的話在一開始學的會比較吃力,但是隻要肯學的話後期是可以上去的。

初中數學簡單的講了一些數學思想和一些數學形式,比如那勾股定理,立體幾何圖形、簡單的方程和函式等,真的是簡單的不能再簡單了,可以說之於高中數學,高等數學,初中就是一個入門,一個基礎的不能再基礎的了。

如果初中基礎比較差,影響也不大,因為在高中學習中,你會慢慢感覺出數學簡直是重新來過了,即使涉及到初中的知識了,老師講了出來你也會懂,因為會發現,很多當年沒學會的東西,後來不知不覺的就懂了。

高中學習的心態:

1、目標明確——明確高考目標,同時分析自己的程度,明確差距。對目標學校的情況初步瞭解(包括歷年招生情況對比,有無加分限制)。如果沒有合理地定位自己,是無法形成科學規劃的。

2、調整心態——高三,沒完沒了地做題、沒完沒了地考試,還有家長和老師沒完沒了地嘮叨,加上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很容易有急躁、鬱悶、迷茫、懈怠等情緒。這個時候如果能夠及時調整,讓心態迴歸到正確軌道上,就是往高考成功的道路上前進了巨大的一步。

22樓:琪琪位元

中基礎差,高中是學不好的,因為大多數知識點都必須得在初中的時候打好基礎,還有你初中成績較差,連一所好的高中都考不上,學習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23樓:不會飛的魚兒啦啦啦

初中基礎差,高中還是能學好的。只要高中學習中,上課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佈置的任務,遇到不懂的問題,去認真請教老師和同學。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肯定是可以學好的。

24樓:抄白楣

能。初中基礎差,對高中肯定有負面影響,但是具體怎麼基礎差也決定影響的大小。如果對初中的基本概念都理解掌握了,只是做的題目不夠多,熟練度不夠高,「體力活」做得不夠多,那麼對高中的影響並不大。

25樓:從逸春

能學好,初中基礎差,不耽誤高中考北大!用一句全國各地都以為是當地方言的老話來說:不搭噶,也就是初、高中數學關聯不太大。

26樓:書曉山

初中基礎比較差,高中跟初中的相關性不是特別大,但是語文,數學和英語還是需要一定的基礎。如果說高中認真的學習,而且你的接受能力也比較強,還是有可能學好的。

27樓:明昂傑

高中好好學的,沒事的時候把高中所聯絡到的初中的知識重新翻看一遍,還是能學的好的。

28樓:寒四家園

不能說絕對不能,關鍵看你的學習態度,大家都在努力,你的基礎差,要想出成績,你就的更加努力才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學的很好吧,如果肯努力學習還是能有所成就的。但是如果一天天混日子那就不能學好了。

基礎差怎麼辦,基礎差的學生怎麼辦

先從一科最好的功課開始,上課認真聽,多讀多寫多練多問。給自己定目標,起點放低一點,看自己多長時間能夠做到。依次類推,一科一科來,不要貪多嚼不爛。基礎差怎麼辦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

高三基礎差的用什麼複習比較好,高三基礎差的用什麼複習資料比較好?

我以前是個理科生,我這裡給你點建議就是,買基礎複習書基本沒有用,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理科生,我當初就是買了四個空白的大厚筆記本 數學 物理 英語 化學和生物公用一個 除了英語,其他科目的所有公式都抄到每個本子的最前面,然後找著公式做題,買那種例題 聯絡的書,我用的是 黃岡寶典 不知道你聽過麼,然後開始瘋...

高一物理基礎差怎麼補,高三物理基礎差有哪些補救方法

高三物理基礎差有哪些補救方法?高三物理零基礎逆襲 把教材內容吃透 物理基礎差的同學就不要去盯題海去做了,應該把重點轉移到教材上,從看教材中來讓自己的基礎打的牢一些,比如要了解基本概念以及基本公式,對基本規律的學習通過匯出公式輔助來做題,這些都是可以從教材中獲得的。而且一定要認真聽課,對老師講的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