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踩離合還是剎車減速?減擋先踩離合還是先踩剎車?

2023-05-29 13:20:07 字數 3824 閱讀 1037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車速較快時通常先踩剎車,等到車速降下來再踩離合器換入與車速匹配的檔位即可。

2樓:守護迷途

沒有固定模式,完全取決於情況及習慣。一般情況都先剎車,特別是緊急情況,更要先剎車。但遇到可預見的減速,也可以先離合滑行,再看情況剎車減檔。

減擋先踩離合還是先踩剎車?

3樓:

減擋時,要先踩下剎車才行,這樣等到車子的車速降下來,然後我們再踩下離合,就能順利減檔了。

減檔要先踩剎車,讓車子等到車速降到一定程度,之後再踩離合。減檔剎車分三種情況,每種情況由不同的技巧:

1、不高於30碼的情況下,這是低速剎車:這時車速較慢,可以先踩下離合踏板,車速降低後,再緩慢地踩制動踏板,讓車子停穩,這是最簡單的。

2、不高於80的情況,這時車子已經比較快,也就是中速剎車: 要採取間歇性地踩制動踏板的方法,讓汽車的車速降至30碼,而後再踏離合踏板,再之後緩慢踏下制動踏板,逐漸讓車停穩。

3、高於80碼情況,這是高速剎車:緊急剎車會有危險,可以採取點踏制動踏板的方式,再然後就緩慢地踏制動踏板,先把汽車車速降低,一直等到車速降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這時再完全踏下制動踏板,逐漸讓車子停穩。

4樓:秀兒說車

手動擋汽車減速時,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老司機告訴你正確做法。

減速是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

5樓:尤尤老師

這個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定,不過絕大部分情況下(速度大於30km/h),是先踩剎車,後踩離合。

如果汽車在高速行駛的狀態,制動前先踩了離合器,這時真空氣管的真空度降低,真空助力器的輔助力大大降低,只依靠剎車片的作用制動,剎車距離反而變長。

可以先鬆油門,此時汽車的狀態是帶擋滑行,這時踩下剎車制動踏板,讓制動系統和引擎制動的雙向作用減速,當發動機轉速將達到怠速時踏下離合分離發動機防止熄火。

如果不踩離合,踩剎車,車輪被迫停止轉動,同時阻力會通過傳動裝置傳遞到發動機,發動機無法克服剎車阻力,就會停止工作,即熄火。當車速不快時,可以先踩離合再踩剎車。

這樣做的好處一是比較平穩,不容易出現慣性滑行的情況,車輛也不會有抖動的情況。二是車子不會熄火。只要是踩住離合,車子就不會熄火。

所以當提前踩下離合時,不用擔心熄火的問題,只需要專心控制剎車踏板就可以了。

6樓:威斯德曼

應該是先踩剎車,待車速降下來以後再踩離合器,如果先踩離合器車子滑行速度會加快,不安全。

7樓:車行未來**

減速時,到底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新手要注意。

開車減速時,應該先踩離合後踩剎車,還是先踩剎車後踩離合?

8樓:舊時候

開車減速時,先踩剎車。

1、開車減速時,先踩剎車。因為一方面剎車會制動車輪減速;另一方面丟了油門,發動機減速,由於發動機和齒輪箱的反作用力使車輪減速,由於兩方面的反作用力的作用,使車身的速度很快下降,這時你再用離合進行換擋或停止操作。

2、對這種情況千萬不能先踩離合。因為一方面你的腳還在油門上,發動機還在正常運轉,車速也沒有下降,這時你踩離合,車輪、車身會因脫離了發動機和齒輪的制約,車速會變得更快。

3、開車途中,應該集中精力,有情況提前丟油門,腳同時放到剎車上,下一步再根據情況處理。

9樓:小悠愛車

開車減速時,應該先踩離合還是先踩剎車?你是哪個習慣,別做錯了。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為什麼?

10樓:小白家美食

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如果想要減速應該先踩剎車,然後再踩離合。在自動擋的汽車執行過程當中,只要踩剎車就可以了。

11樓:細細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都要踩,因為這個是我們教練跟我們說的那樣。

12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先踩剎車了,這樣就可以達到適當減速的目的。

減速時,離合跟剎車先踩哪一個?

13樓:巨集盛

應該先踩剎車再踩離合,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操作,會讓自己得到一個非常健康的身體。

14樓:創作者

如果車速非常快的話,這個時候就應該先踩剎車,如果車速比較慢的話可以先踩離合。

15樓:湖西潭

減速時,離合跟剎車先踩哪一個?

一切正常路面駕駛時要形成先踩剎車,後踩離合的習慣性,碰到緊急狀況能夠減少剎車距離。並且除汽車啟動,換檔和慢速制動必須踩離合器外,別的情況下沒事兒就不必踩離合了。離合主要是為了更好地換擋,提高擋位合理化,避免 車子歇火。

16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減速時,一般是先踩剎車的。

這個時候速度會降下來,然後掛空擋,根據自己當前的速度,選擇相應的檔位掛進入,然後前進或者停車。

17樓:浩海永寧

在減速的時候,應該先踩離合,在踩剎車,這樣比較慢,不會對汽車的剎車系統造成損害。

18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應該先踩剎車,學駕駛本的時候教練就和自己說過同樣的話題,答案肯定是正確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減速時應先踩剎車,待速度降下後再踩離合,以防止車輛熄火,對車輛造成損害。

20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先踩離合器,然後把車減速了之後再踩剎車,這樣的話就不會傷害剎車片。

減速的時候,離合跟剎車應該先踩哪一個?為什麼呢?

21樓:金牛

應該先踩離合後踩剎車,因為這可以減少慣性,而且也可以預防發動機受損,並且也可以保障我們的生命安全。

22樓:是顧言吖

先踩離合然後再剎車在駕校時教練教我們的,這樣做能夠讓車子減速。這樣的減速效果更好。

23樓:巨集盛巨集盛

當然應該先踩離合器。因為離合器和剎車共同搭配才可以更好的減速,才可以更好的搭配。

車輛減速時,是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

2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先踩離合,然後再慢慢的踩剎車,千萬不要急踩剎車,因為這樣的話很可能會追尾。

25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車輛減速時,肯定要先踩剎車的,車輛啟動的時候需要踩離合,不踩剎車很容易撞上前面的車,所以,要先踩剎車。

26樓:樂樂在此呢

直接踩剎車,可以讓速度慢慢的降下來,只要不將剎車踩到底,減速的時候輕踩剎車就可以。

27樓:怪獸別怕

汽車減速的時候是應該先踩離合,再踩剎車,這樣才可以讓汽車減速更加平緩。

28樓:南歌

車輛在減速的時候一定要先踩剎車,再踩離合,因為這樣的話,對車的傷害是最小的,如果踩離合的話,可能會傷到車。

29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先踩剎車慢慢踩剎車,才可以讓車輛慢慢的減速,沒有必要踩離合。從而達到一個很好的效果。

30樓:撒的謊

其實是要先踩剎車後踩離合的,因為先將速度降下來之後再換擋,操作的過程還是挺多動作的。

31樓:教育知識之家

這個要看情況,如果車速較快,需要先踩剎車後踩離合器。如果車速較慢,可以直接踩下離合器然後踩剎車。如果輕微減速,直接鬆開油門踏板就可以了,制動踏板都不用踩。

開車減速時先踩離合,還是先踩剎車,哪個更安全

第一種情況 已經取得駕駛證,在道路上正常行駛時停車 如果你的車速比較快,比如,行駛速度在40公里以上,你如果要停車,必須提前減速,可先抬起油門減速,在符合滑行條件時,可以利用滑行減速,待車速減到40公里以下時,你再停車,停車時,變速桿如果在空檔位置,你只踩剎車就行了。如果你是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減速...

要停車之前,手動擋汽車是先踩剎車還是先踩離合比較好

先踩剎車,後踩復離合。再拉制手剎,擋位到空擋就可以抬腳了。1 新手時期 無論什麼路況,先踩剎車,後踩離合,養成習慣,這是培養駕駛員的應急意識 2 坡道停車 先踩剎車,後踩離合。當離合踩下去時,車子相當於處於空檔狀態,沒有了發動機的牽制,車子會出現溜坡的情況 3 高速急停或減速 先踩剎車,後踩離合。因...

手動擋汽車降擋時,到底是應該慢抬離合還是補油快抬離合

這個問題可以 一下,手動檔的車要想開起來順暢,離不開駕駛人員熟練的操作技巧,手動檔車開好了,車輛行駛平順無頓挫,乘坐人員的乘車舒適度也會得到大大的提升。關於降檔到底是補油好,還是緩抬離合好,題主必然清楚降檔時離合抬快了肯定是有非常明顯的頓挫,這兩種辦法只是消除減小頓挫的發生,提升行車質感。緩抬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