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那些工作

2022-11-10 22:25:09 字數 3229 閱讀 6635

1樓:

坦率地說,市場營銷這個專業太操蛋了,完全是短視所致。

畢業後幹啥都可以,但重要的就是抓緊時間學點專業知識,因為這個專業太空洞了!

2樓:yoyo瑤姐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銷售一類的:酒店銷售,服裝銷售等都可以。

3樓:阿基米德智慧門窗

營銷類專業,應該只要是銷售類的工作都可以做啊!~主要是自己要確定做那個行業,分析行業前景和市場狀況。另外就是剛開始工作,肯定要從基層做起,累計經驗和客戶資源,後期轉管理、帶團隊。

4樓:獵學網

可以從事市場調研員 ,商業資料分析員, 廣告設計人員,商業建模**人員,商業大資料研究員,使用者畫像製作員等

5樓:微言悚聽

在企業單位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的工作,主要有兩個大方向:銷售方向與市場方向。銷售方向的典型工作從低到高依次為(導購)-銷售代表-銷售主任-銷售主管-區域經理-大區經理-銷售經理;市場方向的典型工作有市場助理、市場專員、市場調研、品牌推廣、產品推廣、活動專員、企劃專員、運營、文案、平面設計、公關、市場經理。

民企的營銷總監常由銷售經理晉升;外企與上市公司的營銷總監常由市場經理晉升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

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1、企業的銷售部門的業務員或主管崗位;

2、零售企業或批發企業的**員、推銷員等崗位;

3、企業營銷部門的市場調查、資訊統計、售後服務等崗位4、企業的營銷策劃、市場**人員;

5、各類諮詢公司的相關崗位.

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在外資企業,國營企業都能找到工作,資訊很重要,市場營銷也可以做市場調查和前期推廣等;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前景較好,並不侷限於推銷和所想像的「賣東西」;

市場營銷可以報考中級、高階推銷員(營銷師)等,謀求更高職位和就業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專員,企劃,銷售

市場營銷以後都是做那些工作呢?

8樓:卞凌昳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方向有:營銷業務管理員、營銷方案策劃員、企業市場調查分析員、企業銷售代表、客戶服務管理員等。

市場營銷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策劃文案、市場的調研、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營銷不只是銷售,還包括對市場的開發,為需要的人或物提供需要的服務、幫助。市場營銷學是經濟管理類專業中比較實用的型別 ,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

9樓:後桂花原裳

我學的市場營銷,剛畢業做業務員,再後面混到區域經理後轉進市場部門做策劃。基本上銷售部經理都是從銷售一線升上去的,業績好,管理強就可以,市場部經理就要對營銷理論和品牌推廣有些要求。營銷中監銷售和市場都要了解和管理,中小企業偏銷售重一點,大和外資企業偏市場重一點。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的主要擇業方向是銷售類的和市場類的工作。

銷售類前期可能會辛苦一點從一個普通的業務員開始,慢慢積累經驗建立自己的客戶群,業績突出的話可以提升到主管或銷售經理,然後再向總監或者分公司負責人去發展。

市場類一般開始也會要求先熟悉業務,前期會有一段時間的銷售過程,然後再轉作市場,市場類主要以市場策劃為主,負責公司市場調研、分析、針對市場制定適合的銷售策略及公司發展規劃。這類工作在銷售中也會有涉及。

銷售跟市場工作的區別,銷售工作前期比市場工作會辛苦困難些,但是成長起來後後期的發展和「錢」途要更大;市場工作相對銷售工作的區別在於要比較穩定些,底薪會比較高一些,但是一般沒有提成,只有獎金。一個成熟的銷售人員跟市場人員比較起來,銷售人員的收入和成長會更大。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從事銷售行業的較多。不過可以去考公務員進入**工作。

11樓:無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

12樓:法律達人

市場營銷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

13樓:瑞雪

目前幾乎所有企業盈利的關鍵都在營銷上,所以每個企業都需要優秀的營銷人才。

14樓:瑞芙達

市場營銷畢業後主要的對口工作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注意是對口工作啦):零售、品牌諮詢、廣告與**

零售方面的話在我們學校大家主要從事三個方面的零售:快消品零售、奢侈品零售與工業品零售。快消品的代表公司是p&g、歐萊雅、聯合利華等,奢侈品的主要代表公司是雅詩蘭黛、burberry和lv等等,工業品相對少一些,代表公司是漢高等。

零售是大家未來從事的主流工作,目前來看,復旦畢業從事零售的同學起薪一般在6000-8000元左右,視企業和崗位而定,部分公司可以達到一萬。零售很看自己的努力,業績好的獎金多,獎金多當然工資高啦~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能幹什麼?

15樓:ha提筆思緒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國內外高校及研究機構中繼續深造。還可以在工商、外貿、金融、保險、**、旅遊、房地產等企事業單位從事企業營銷管理、客戶資源管理、網路營銷管理、營銷診斷、市場調查和諮詢等工作。但是剛踏入社會選擇私企的銷售工作會比較好找些,一般國企外企雖然待遇和福利會好些,但是招人都只會招有經驗的銷售人員,對銷售人員的聘用要求會很高,也會比較嚴格些,競爭也更激烈。

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從事哪些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的學生,好多都成了推銷員、售貨員。這個專業的就業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以後能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那就要看自己有什麼技能,什麼資源,什麼能力了。如果從專業角度看,一般情況下,做銷售的比較多,做營銷的也有,做外貿的也有可能,做電子商務,網路營銷的也有。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除了做銷售還有哪些就業方向?我想說專業並不能完全決定就業方向。市場營銷專業是個比較寬泛的專業,不像護理 法律 臨床這些針對性強的專...

大專市場營銷畢業做什麼工作,市場營銷專業大專學什麼?

目前中國市場需要是 復短期就能看得見效制益的方法,學習 bai營銷不代表你就 du會營銷,營銷它需要zhi一個過程,沒有dao好的營銷有的只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我學的也是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開設的課程包含大部分經管類的,只要學好其中一門都可以找個好工作。如果剛畢業就想找個營銷專業的工作,哪個公司敢啟用...

中專市場營銷出來後從事那方面工作

市場營銷是主要屬於理 論性的學科,理論性學科在學校學習的東西踏入社會後基本上沒太大的實際作用。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的主要擇業方向是銷售類的和市場類的工作。銷售類前期可能會辛苦一點從一個普通的業務員開始,慢慢積累經驗建立自己的客戶群,業績突出的話可以提升到主管或銷售經理,然後再向總監或者分公司負責人去發...